求以「時尚」為主題寫作文,求以「時尚」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2021-04-29 11:20:17 字數 3584 閱讀 3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哇,那個姐姐穿的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

以時尚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請以「時尚」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2樓:蚊子

品味時尚

我並不是個迂腐至極的「老夫子」「老古董」。我也喜歡時尚,與「時代共同至尚」,但我卻難以捨棄那些為時間過濾後的時尚———經典文化。

十里洋場,燈紅酒綠,風流韻致……隱約在這大上海風月中的還有曼妙的身姿,彷彿能看見那一個個身穿旗袍的花容月貌。這就是張愛玲一生鍾愛的旗袍,那個舊上海時代的風尚。將滿人的服飾加以剪裁,依著女人的身材,貼合每一寸肌膚,那似乎已不是一件衣裳而是一支勾勒出女人婀娜身形的畫筆。

這樣「露骨」的服裝在那個講求「禮義廉恥」「三從四德」的時代,卻有些膽大包天,然而當它成為一種時尚,受人青睞和追捧,進而迅速蔓延時,一切禮教似乎都不管用了。

如今,很少有人穿旗袍了,想要感受那種女性的嫵媚和嬌柔也只能通過那些老舊**和電視劇大飽眼福,現代人有當代的「時尚」如:迷你裙、低胸衣、補丁褲……那些漂洋過海,歷經長途跋涉而至的歐美時尚和順風吹來的「韓流」。

我並不是一味否定這些時尚,它們固有其存在的道理,然而它們又能存在多久,它們只是大海吹拂的波浪一浪接一浪,然後幻作泡影淡出歷史舞臺。

我在尋找像旗袍這樣經典的時尚,它能長久地存在,從未被人遺棄,那些沉睡的經典似乎在等待,當一個個奇思妙想和創新的箭射中它們,它們定會再次颳起經典的時尚之風。這樣的時尚總值得人去品味,猶如一杯經典的咖啡:香醇,美味,令人回味無窮……

在重金屬充溢的時代,誰還會為一把二胡嘆息,為一首二胡曲而掬一把廉價的眼淚呢?人們一窩蜂地追求潮流、流行文化,而視古典文化傳統如草芥。其實,我們都深陷追求時尚的「迷網」中而不懂得品味時尚。

還記得一首《二泉映月》曾經打動多少人的心,浸潤多少人的眼……六朝金粉,王謝侯府的秦淮有太多的聲色犬馬,那不是二胡弦上開放的花,三秋桂子、十里荷塘有太多的綺麗繁華,那不是二胡弦上奏的音韻。二胡是屬於平凡人開心時的工具,潦倒時的支撐。

就這樣一種沉澱下來的經典時尚,屬於普通人的時尚,為什麼時至今日,它會如此蒼涼。

在文化交流頻繁的今天,我們似乎更需要靜下心來品味「時尚」,為傳統文化尋一片天空

以「時尚」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求一篇以時尚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牛仔褲在幾經磨難後成為時尚的標誌。當你套上牛仔褲,穿上t恤,配上耐克鞋,準備瀟灑走一回時,你會猛然發現「靛藍+白」的組合已充斥整個城市。不分男女老幼,高矮胖瘦!

  你當然不甘心「同流合汙」,於是開始捕捉新的時尚。你又發現,城市的亮點已被幾個衣冠整整的男女所壟斷,男士是一身皮爾卡丹西服或鱷魚t恤,女士周身「夏奈爾5號」的香水和和滿眼進奧的傑作,令人咋舌的**,無疑使這一群人成為時尚的先鋒。你的羨慕是不言而喻的,當然你的決心也是驚人的。

  一年之後,當你拿出省吃儉用攢下的所有積蓄換回一身名牌時,虛榮心得到了最大的滿足。  可是好景不長,風行一時的雅皮風已被強勁的休閒風所替代了。天哪,滿街的休閒!

你覺得無所適從了,更不知什麼才是真正的休閒。  一位朋友指點道,休閒就是「麻質+木扣+米色+寬鬆」。  正當你躊躇滿志、躍躍欲試之時,時尚又變了。

從巴黎、米蘭到東京,設計大師們不約而同地把眼光投向了六七十年代,破爛的喇叭褲、厚底鞋、縮水t恤又成了新時尚。朋克與搖滾與非主流,捲起一股所謂世紀末的情懷的潮流。身著迷你短裙、染著五彩頭髮的女孩一下子成為街頭的時髦的點綴。

最讓你驚訝的是摩登女郎們黑色的嘴脣和指甲,彷彿從中世紀城堡中走出的女巫,朋友卻告訴你,這叫「cool!」你又怎甘落伍,立刻從頭到腳如法炮製一番,卻突然發現已認不出鏡中人是誰了。你摸摸臉上湧出的細小皺紋,驚訝地發現:

在馬不停蹄、毫不鬆懈地追求時尚的過程中,你失去了最美麗的東西——青春。  時尚,就是永遠在時間之上——你有這本事嗎?否則,你永遠別想抓住它。

請以「時尚」為話題,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文體不限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我的文獻:

"時尚"這個詞現在已是很流行的了,英文為fashion,幾乎是經常掛在某些人的嘴邊,頻繁出現在報刊**上。追求時尚似已蔚然成風,

可時尚是什麼?時尚就是在特定時段內率先由少數人實驗、而後來為社會大眾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樣式。簡單地說,顧名思義,時尚就是「時間」與「崇尚」的相加。

在這個極簡化的意義上,時尚就是短時間裡一些人所崇尚的生活。這種時尚涉及生活的各個方面,如衣著打扮、飲食、行為、居住、甚至情感表達與思考方式等。很多人會把時尚與流行相提並論,其實並不如此。

簡單地說,時尚可以流行,但範圍是十分有限的,如果廣為流行,那還有時尚的感覺嗎?追求時尚是一門「藝術」。模仿、從眾只是「初級階段」,而它的至臻境界應該是從一撥一撥的時尚潮流中抽絲剝繭,萃取出它的本質和真義,來豐富自己的審美與品位,來打造專屬自己的美麗「模板」。

追求時尚不在於被動的追隨而在於理智而熟練的駕馭。 總之,時尚是個包羅永珍的概念,它的觸角深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人們一直對它爭論不休。不過一般來說,時尚帶給人的是一種愉悅的心情和優雅、純粹與不凡感受,賦予人們不同的氣質和神韻,能體現不凡的生活品味,精緻、展露個性。

同時我們也意識到,人類對時尚的追求,促進了人類生活更加美好,無論是精神的或是物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大談時尚的"好處",在說弊端,(影響學業什麼的...)這是先揚後抑.

然後也可以寫 吸納好的,拋棄壞的,好的比如說使人青春健康.

總之,有自己的道理就行.

以感謝為主題寫一篇作文400字

6樓:糖糖77兮兮

第二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與你同路,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心中就會感到激情澎湃,無比親切。是啊,感恩,一個多麼令人熟悉的字眼。

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感恩呢? 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青年去一家大公司應聘工作,他帶著自己的簡歷來到老闆面前。

老闆看了他的簡歷後,嘴角勾起了一絲笑容。隨之問的一個問題令這位青年大吃一驚:「你給你的母親洗過腳嗎?

」青年很茫然,如實的搖了搖頭。老闆嚴肅起來,說:「你現在就回去,給你的母親洗一次腳,明天在來。

」青年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只好照辦了。他回到家裡,打了一盆水,便要給母親洗腳。母親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震住了,眼角溢位了淚水。

當青年把母親的雙腳浸在水中,他清楚的看到了一雙滿是裂痕的腳,他一下子什麼都明白了……第二天,他又一次來到老闆面前,老闆還沒開口問他,他就鄭重的對老闆說:「老闆,謝謝你!我終於明白了:

一個人要懂得感恩。」老闆聽了,笑著說:「年輕人,你被聘用了,一個真正懂得感恩的人,才是我們公司所缺少的人才!

」由此看來,懂得感恩是多麼重要,一個人只有懂得感恩,才是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有思想、有抱負、有愛心的人。 其實,感恩也就在我們身邊。每到父親節、母親節,許多孩子都會為自己的父母送上節日的祝福;每到教師節,學生們都會捧著一束鮮花,送給老師。

這些,難道不是感恩嗎?有些時候,感恩是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的,它是任何東西也無法衡量的。一句輕聲的問候,一被熱乎乎的茶都在詮釋著感恩。

朋友,讓我們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在收穫恩惠的時候付出一些,這樣我們會更快樂。

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作文,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在鎮裡一個美麗的小村莊裡,那裡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山巒,也沒有香山那樣似火的楓葉,但她有令人嚮往的美麗風景。從縣城去家鄉是一條柏油馬路,道路兩旁密密麻麻地開滿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小野花的後面,長著一片片茂密的松樹林,松樹林的松樹枝繁葉茂 四季常青。松樹林旁邊,是一片...

急求!!以「校園生活」為主題寫作文

如果你是走讀的,就寫走讀和同學回家的趣事,買零食啊,說八卦啊,住宿的話,寫寫那些空虛寂寞的日子,抱怨一下,寫寫學校那些鳥事,可以寫寫八卦,這樣才生動 急求一篇以 校園生活和學習 為主題的英語作文,不能超過130詞。謝謝!30 以校園生活為題的作文 700到800字 急需!謝謝!人生旅途漫漫,我把生活...

以停課為主題寫作文,以停為話題的作文

以停為話題的作文 寫作思路 從生活中自己的感悟開始寫起,寫到各種暫停的生活給予自己歡樂。寒冷的冬季給喧鬧的大地以暫停,寧靜的夜晚給疲憊的身心以暫停,寂靜的池塘給淙淙的流水以暫停。可是,什麼能給我們繁忙而瑣碎的生活叫一聲暫停呢?生活需要暫停!現代生活的快節奏和緊張的氣息像瘟疫一般感染著每一個人。有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