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為話題寫作文,以花為主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2021-09-05 19:33:28 字數 5537 閱讀 9617

1樓:高空凌豪

幸福像花兒一樣

您近來好麼?記憶中上次你搬進新家的時候匆匆見了一面。說實話,此時此刻特想念您。你們過的怎麼樣啊?對了,記得代我向嬸嬸和昊昊問好哦!

現在,住在新房子裡一定很舒服吧?瞧,那美觀聳立的大樓外景與寬敞典雅的臥室文化點綴了你們溫馨的三口之家。多令人羨慕啊!

叔叔,您還記得麼?六年前的今天,我和昊昊還小的時候,經常跟著您開夜車,有時風裡來雨裡去,幾乎要忙到深夜。夢醒時分,汽車還穿梭在顛簸不平的道路上。

當時,年幼無知的我還覺得好玩,卻不能體會您的辛苦-----現在靜下心來想一想,您多不容易啊!白天聯絡業務,晚上親自開車,四處奔波,像一臺永不停息的機器。可是,您對生活那麼執著,沒有絲毫抱怨。

年復一年,從小小的運土車發展到“康敏斯”大貨車,一臺,兩臺......自己還擁有一輛北京現代私家車。您為整個家不斷地“添磚加瓦”,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成功的背後一直蘊藏著您艱辛的汗水。

告訴您哦,村裡的人見到我,都會對我說:“燦燦,您叔現在的日子過得不錯啊!哪天我們也能像他一樣多好啊!

”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裡也樂滋滋的:因為我深深的為您感到驕傲,您艱苦創業的模範例項將是普通老百性“奔小康”的一個縮影。而您聽見後,總是一笑了之:

“我哪算致富模範啊?模範不模範,關鍵是苦幹加巧幹。有錢的人太多了,只要肯苦,有賺不完的錢,這一切多虧黨的政策好啊!

”的確,正因為如此,農村每天都有微妙的變化。可我們身處其間卻難以觀察。其實,只要用“心”去看,是能體會到的-------

叔叔,您在忙碌之餘也感受到了這些點點滴滴的變化麼?

今天我們真正地步入了康莊大道,感覺到生活是幸福的,日子是美好的。願您的日子越過越好,願你的幸福像花兒一樣,願天下所有人的幸福都能想花兒一樣越開越美!

祝:全家幸福,事業有成!

2樓:悲哀的櫻花樹

你被老師表揚了,你的心就像綻放的花一樣,關鍵心理描寫。

母親節你送媽媽一束花

或者你想像一篇作文:花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花 語 ——殘花凋零,夏逃而秋至 夏天,百花齊放。 院子裡栽滿了形形色色的花。在夏夜,奶奶常常一個人獨自賞花。

她看著那些紅的、粉的花,禁不住笑了。奶奶愛花,就像愛她的孫子們一樣。看著那嬌豔的花,奶奶總會發出一句感慨:

“夏天真美!”是的,百花齊放於盛夏,花兒是夏天的寵兒。 奶奶每天都照顧著她心愛的花,每天都會把花兒的情況向我描述一番,好像這是職責。

花色香變淡,季節有變。 一天奶奶對我說:“丫頭,你看看這些花怎麼樣啊?

”我不假思索地說道:“很香很漂亮啊!”奶奶說:

“不是,再看看。”我聽了,蹲下身來,只見花的顏色暗了些,香味也淡了些。我說:

“是花色和花香嗎?”奶奶笑了笑說:“對啊!

明白是什麼意思嗎?”我愣了一下,問道:“什麼什麼意思啊?

花要謝了唄。”“然後呢?”“然後……”我語塞了。

奶奶看我一臉迷茫,便神祕地指了指天,然後又雙手抱了一下肩,笑著走開了。我呆呆地像奶奶那樣雙手抱肩看天,只見天上的雲彩淡了些而已。什麼意思啊?

…… 花謝,天高已氣爽,秋已至。 數日過後,奶奶便天天收集凋謝的花瓣。我疑惑的問:

“您為什麼要收集這些啊?”奶奶笑了,說:“這些都是時間,都是夏天啊!

”時間?夏天?我一點都不明白。

奶奶又重複了一下那個動作,說:“明白了嗎?”我搖了搖頭,奶奶把我拉過去蹲下來說:

“你看這些花啊,原來都是鮮嫩嫩的,然後呢,上面又長出了暗黃的斑點。接著,顏色漸暗,香氣漸失。最後……”“我知道,最後都謝了。

”我興奮地答道。“對啊,這就是時間啊。花盛開在夏季,凋謝在秋天,不是嗎?

”“秋天?啊!秋天!

”這時我突然感覺到有一絲涼意,抬頭一看,只見有隻小鳥劃過那瓦藍的天空,上面還高高地掛著幾片浮雲。 花怒放,是夏天;花凋零,是秋天。呵,有意思。

花開花謝,是眾人所知的。然而又有幾人會想到季節的輪迴呢? 奶奶啊奶奶,你是養花呢還是在思考這繁花滿目的世界?

4樓:

啊,誰不喜歡那甜美的?像藍天上的一朵浮雲,像夏日裡的一陣徐風,像鮮花輕輕地點頭。

清晨,朋友的一個微笑,會使你一整天都充滿信心;夜晚,母親的一個微笑,能讓你睡得更加香甜。

我總在尋覓,尋覓令人陶醉的微笑。

一間溫暖的屋子裡,孩子正低頭向母親認錯。是的,他不應該犯下這樣的錯誤,現在他只能等待著母親大發雷霆,然後嘆息而去。出乎意料地,母親笑了,母親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她輕輕地撫摸著孩子的頭,微笑著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孩子哭了,抱著母親感動地哭了。

一個明亮的教室裡,兩個男孩追逐奔跑著。突然,“咣噹” 一聲響--一位女同學的文具盒被他們碰倒了,鉛筆、橡皮撒了一地。我知道,一場急風驟雨即將來臨。

可她撿起文具,微笑著說:“沒事,你們繼續玩,只是別在教室裡玩了。”那兩個男同學點點頭,羞愧地跑出了教室。

一輛擁擠的公共汽車上,人們肩挨著肩,腳碰著腳,擠得透不過氣來。又上來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爺,他拄著柺杖,搖搖晃晃地站在那兒。 “爺爺,您請坐。

”一個梳著羊角辮的小女孩微笑著站了起來。全車人向她投去敬意的目光。她微笑著站在那兒,一站又一站。

當我目送她下車時,竟發現她的腳有點跛,我感到她的微笑更甜美了。

呵,微笑,你就在我身邊,為我所擁有,為我所呼吸。

呵,微笑,因為有了你,生活更美好,世界更美好。

5樓:允夏菡悉啟

為他人開一朵絢麗的花

記得那件事,就彷彿發生在昨天,令我難以忘懷。

在這個人才濟濟的社會,競爭是無處不在的。這我知道,但有一次,我沒有勇敢地與他人競爭,而是退了下來,我不後悔,更多的,卻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小學的一次演講比賽,同學們躍躍欲試,比賽進行到最後,要選出一名同學到區裡參加比賽。我滿懷信心地參加了,沒想到,一下就堅持到了最後,我想,一定要咬咬牙,爭取到最後的名次。與我一同競爭這個到區裡比賽的名額的是一個外地來的小姑娘。

小姑娘平時極少說話,但他在演講時的那份質樸、真誠,一次又一次地打動了觀眾。那天放學,老師把我們叫到辦公室,“這次到區裡參加比賽,你們誰願意去?”我偷偷看了看小姑娘的臉,她緊咬著下脣,眼睛一眨不眨,看得出來。

她非常珍惜這次機會,“你們回去都好好想想,明天給我答覆,這可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啊!”我們一起走出了辦公室,我輕輕問她:“你願意去嗎?

”小姑娘依舊緊咬著下脣,只是目光不再呆滯。她先是緩緩地點了點頭,但緊接著,她又迅速地搖了搖頭。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小姑娘的家不富裕,我到底和不和她一起競爭呢?如果我做出讓步,那成功的光環就不再屬於我,但…我和媽媽商量了一下,最終做出了決定:讓小姑娘去參加比賽。

第二天上學,她略帶羞澀地來到我的座位旁,“比賽…”,她低著紅透的臉輕聲說道:“好好準備吧!祝你成功!

”頓時,她停住了,似乎是做夢一樣,漸漸地,露出了微笑,我也笑了,笑得是那樣的開心。

善良的心就似一朵絢麗的花,我願意,繼續為他人綻放一朵絢麗的花。

以花為主題寫一篇作文6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額(︶︿︶)=俺也想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對法國的支援嗎?

以寫花為題寫作文20字

8樓:晨宇你是我的病

1、春天,正是桃花盛開的時節.今天,爸爸帶我們去山邊賞桃花.

到了山邊,馬上就要到桃花林了.遠遠望去,只見紅、白、黃三種顏色相互襯托著,別有一番風味.其中最顯眼的就是桃花,雖然已經沒有綠葉的相伴,但花兒卻不顯孤單,豔麗

的花瓣緊擁在一起,將自己那美麗的外表綻放在枝頭上.

2、在一望無際白雪皚皚的大地上,傲然挺立著數枝梅花.她們以幽雅的姿態向人們展示了一種恬靜淡雅的美.

3、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具有荷花一樣的美好品質,他們默默奉獻,一身正氣,努力地工作著.正因如此,才有今天我們穩定和諧

的社會.在5.12大**中,解放軍戰士們不畏艱險,,不知挽救了多少生命和國家財產;在撲救**電視臺的大火中,有位消防戰士取下自己的消防面罩給被救人員,把生的希望給了他人,最後壯烈犧牲,這不正是荷花精神的體現嗎?

我將來要做一個荷花般的人,為社會和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通過辛勤勞動獲取幸福生活,這就是我的目標.

以花為題的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平凡的花——向日葵

花是美好的象徵,有誰不愛呢?有人喜歡嬌豔動人的牡丹,有人喜歡清香撲鼻的茉莉,有人喜歡帶刺的玫瑰,有人喜歡純潔的百合.而我則喜歡平凡的向日葵.

記得第一次見向日葵是去年剛來到這裡的時候,在食堂前面的空地上種的.那時候不知道他能開花、結果.可是後來,慢慢的發現,它漸漸的發芽了,長高了,葉子也一片片得多了起來,一陣風吹過,它舒展的葉子像極了西遊記裡邊鐵扇公主的芭蕉扇.

而且他的頭頂上隱約的出現了一個花骨朵,一個小小的,綠色的花盤.隨著時間的推移,花盤一天天的長大了.

在花盤的周圍有許多縱橫交錯的“黑線”,把這個大大的圓盤分成了好多個的格子,在仔細一看,每一個格子裡邊都藏著一粒瓜子,像可愛的小娃娃在睡午覺.在花盤的周圍圍著一圈金黃色的花瓣,就像是太陽在放射著光芒.

時間過的真快啊,轉眼間向日葵又到了豐收的時候了,還記得去年的時候,每到吃完晚飯的時候,我們就坐在向日葵下,摘下一個向日葵,邊討論著今天感興趣的話題,邊品嚐著向日葵瓜子的香氣.我喜歡把向日葵的葉子,當傘一樣的帶在頭上.我喜歡一邊走,一邊吃瓜子的感覺.

我喜歡這裡.喜歡這裡的一草一木.

早晨,葵花張開笑臉,第一個迎接太陽.中午,葵花總是揚起它金色的臉龐來仰視著太陽.晚上,葵花又戀戀不捨的和太陽告別.

他不像牡丹那樣的高貴,不像玫瑰那麼的嬌媚,不像百合那麼的純潔,但是他很是特別,只要有太陽的地方,它的臉永遠是朝著太陽的那個方向.不管風吹雨打,不管受到多大的打擊,只要有陽光,他就立刻昂起了頭.

向日葵你永遠向著光明,而且堅持不懈的追求光明,我為你驕傲.

以綁架為話題寫作文

10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難忘的教訓

作為一個優秀學生,我經常得到老師的鼓勵和表揚。然而我最難忘的卻是一次沉痛的教訓,它在我的腦海中,有著抹不去的記憶。

記得五年級上學期的一天,我寫完徵文後,已經9點多了。爸爸又在不停地催我快點寫作業。等我完作業後,心中老覺得好像漏點啥,可能是自己認為作業很多,沒想到這麼快就寫完了吧。

不想那麼多了,趕緊收拾書包吧……直到上了床,我才猛然想起:糟了,我還有一份《週週報新聞》沒寫。這時,爸爸問我:

“作業寫完了嗎?”我急忙岔開話題說:“爸,我困了。

”爸爸為了不耽誤我睡覺,什麼也沒說,幫我關上燈,悄悄地走出了我的房門。

我翻來覆去地怎麼也睡不著,一直猜想著明天老師會如何批評我,想著想著,腦子裡突然蹦出了一個想法:對了,明天可以早點到校補上。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上學,隨著離學校越來越近,我的心也變得忐忑不安起來。伴著這樣的心情,我來到了學校,來到了班級。還好,老師沒來。

我趕緊放下書包,拿出筆,照著好友畢夢茜的新聞就抄起來。紙始終包不住火。這件事還是被老師知道了,老師嚴厲地批評了我。

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流下了後悔的眼淚,老師見我知錯了,便不再批評我,讓我重寫兩份新聞,算是給我一個小小的教訓。我知道這是我自作自受,我深知老師的良苦用心,我不會辜負她的一番好意的。

以停課為主題寫作文,以停為話題的作文

以停為話題的作文 寫作思路 從生活中自己的感悟開始寫起,寫到各種暫停的生活給予自己歡樂。寒冷的冬季給喧鬧的大地以暫停,寧靜的夜晚給疲憊的身心以暫停,寂靜的池塘給淙淙的流水以暫停。可是,什麼能給我們繁忙而瑣碎的生活叫一聲暫停呢?生活需要暫停!現代生活的快節奏和緊張的氣息像瘟疫一般感染著每一個人。有的要...

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以健康為話題寫作文

健康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的本錢,是學習和工作的基礎,是事業成功的前提。曾有人對此作了個形象的比喻 健康的身體是 1 名利 事業 金錢等統統都是 0 有了 1 其他才有意義 失去了 1 其他都是 0 健康不但是身體的健康,也是心靈的健康,擁有健康的心靈,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請以 尋找健康 為題寫一...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在心中 幸福,是人們所追求的一種境界,幸福是人們心中充滿渴望,對幸福的渴望。對幸福的憧憬,是對幸福嚮往與追求。幸福,如一杯清茶,洗滌你受傷與脆弱的心靈,讓你重新開始,幸福,是老師給你讚賞的目光,幸福,是老師給你一句親切的話語,讓你知道,在你背後,永遠有人在鼓舞你前進,你不是孤單的,你是幸運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