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的償字成語,償字可以組哪些成語

2021-09-05 19:39:42 字數 1181 閱讀 6683

1樓:達產被

償字成語 :

如願以償、

得不償失、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償其大欲

2樓:湯初昳

如願以償、

得不償失、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償其大欲

3樓:

償其大欲

得不償喪

得不償失

如原以償

如願以償

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以血償血

4樓:雨洛成詩

欠債還錢

【拼音】qiàn zhài huán qián【解釋】欠了債要還錢。

【出處】明·淩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三十三:「既是不關親,你豈不聞得『殺人償命,欠債還錢』?」

【示例】金庸《鹿鼎記》第四十七回:「咱們也不用欺侮他。只不過殺人償命,欠債還錢,那是天公地道的事。」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得不償失 償:抵得上。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

如願以償 償:實現、滿足。按所希望的那樣得到滿足。指願望實現。

償其大欲 償:達到,滿足。欲:慾望。大欲:野心。指滿足了他最大的慾望,或達到了他的野心。

得不償喪 所得的利益抵償不了所受的損失。同「得不償失」。

如原以償 指願望得到實現。

償字可以組哪些成語

6樓:武全

在前:償債 償命 償創 償贖 償墾 償付 償負

償逋 償冤

償清 償達 償死 償還 償願

償金 償補 償耗 償責 償怨 償息

在後:有償 負償 代償 倍償 還償 酷償 抵償 補償

取償 責償 賠償 質償 陪償 檢償 無償

酬償 清償 貸償 庚償 追償 報償 如願以償

7樓:徐國輝

償字可以組哪些成語 :

如願以償、

得不償失、

償其大欲

必可以組哪些成語,可以組什麼四字成語

必可以組哪些成語 錙銖必較 物極必反 驕兵必敗 車到山前必有路 既有今日,何必當初 言多必失 分秒必爭 二虎相鬥,必有一傷 必恭必敬 b g ng b j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b g ng b j ng 恭 敬 端莊而有禮貌。形容態度十分恭敬。出 處 詩經 小雅 小弁 維桑與梓 必恭敬止...

用道字可以組的成語有哪些,用道字可以組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 津津樂道 j n j n l d o 形容對這件事十分地感興趣。2 道貌岸然 d o m o n r n 指神態嚴肅,一本正經的樣子。3 志同道合 zh t ng d o h 志趣相同,意見一致的意思。4 任重道遠 r n zh ng d o yu n 擔子很重路很遠。比喻責任重大,要經歷長期的...

帶成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帶成字的成語有哪些?

一事無成 馬到成功 眾志成城 積少成多 弄巧成拙 茁壯成長 集腋成裘 渾然天成 聚沙成塔 蔚然成風 成群結隊 卓有成效 成千上萬 積勞成疾 相輔相成 墨守成規 綠樹成蔭 順理成章 急於求成 坐享其成 囿於成見 百鍊成鋼 老成持重 一成不變 屈打成招 功到自然成 水到渠成 殺身成仁 無巧不成書 鑄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