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姆龍PLC中W可以存放資料

2021-09-05 19:23:00 字數 3940 閱讀 2588

1樓:

如果你知道“二進位制”和“資料型別”的概念。你就知道為什麼了。

首先,所有的資料都是用位來表示的。

比如二進位制的0101,表示十進位制的5。

那麼w是幾個位?d是幾個位?

一個位的資料型別可以儲存兩個數字,0和1。

在plc中,0可以表示斷開,1表示接通。

那麼你應該知道輸入點和輸出點是多少個位了。

1個位是0和1、2個位是0至3、3個位是0至7、4個位是0至15。這是二進位制的概念。

好了,你可以去查一下歐姆龍plc的w區佔用了幾個位,你就能知道w區能儲存多大的資料了。

學習一下資料型別,你就能理解很多東西了。

2樓:

把w區域想象成你的pc的記憶體,把d區域想象成你pc的硬碟,那麼既然電腦的記憶體可以存放資料,w區域自然可以存放。

3樓:曲日勇

可能是特殊的暫存器吧。像什麼檔案暫存器之類的。歐姆龍的輔助繼電器也不是w啊。查查手冊

4樓:張桂洲王小青

你可以試試d0.00,cj的才行。

5樓:

歐姆龍裡面有個通道的概念,一個通道16位,對應雙位元組儲存位。可以對應16個輔助繼電器,譬如w500有w500.00-w500.15這樣的16位,佔用一個通道。

在歐姆龍plc程式設計中w代表什麼

6樓:晰美酒窩

工作記憶體區,可以按位和字定址,可以作為一般記憶體區使用,但在有w區域的plc中步進指令必要要用到該區域。

補充:隨著微處理器、計算機和數字通訊技術的飛速發展,計算機控制已擴充套件到了幾乎所有的工業領域。現代社會要求製造業對市場需求作出迅速的反應,生產出小批量、多品種、多規格、低成本和高質量的產品,為了滿足這一要求,生產裝置和自動生產線的控制系統必須具有極高的可靠性和靈活性,plc程式設計正是順應這一要求出現的,它是以微處理器為基礎的通用工業控制裝置。

7樓:

w的plc內部的輔助繼電器,做一些邏輯控制當輔助位來使用。

還有不理解的可以追問。

omron plc中 w 代表什麼意思

8樓:洗刷刷星冰樂

omron plc中的w如果出現在plc的型號**中,那麼w代表的是模組;w如果出現在地址中,那麼代表的是工作區地址。

該工作區的特點和dm區類似,都是既可以按字操作,同時也可以按位操作。而w區是掉電不儲存區,dm區在電池有電的情況下是掉電儲存的。

歐姆龍plc能為業界領先的輸送分散控制等提供高附加值機器控制,還具有通過各種高階內裝板進行升級的能力,大程式容量和儲存器單元。

以windows環境下高效的軟體開發能力,歐姆龍plc也能用於包裝系統,並支援寄生脈衝分析關鍵控制點過程處理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omron plc 有兩個地方有w,

1、型號中含有w,比如cs1w-pts56,其中的w是代表模組的意思。

2、地址中含有w,比如w0.01。是表示工作區地址,該區可以像dm區那樣按字操作,也可以按位操作。w區是掉電不儲存區,dm區在電池有點的情況下是掉電儲存的。

另外,omron新出的cj2 plc 的dm區也可以按位操作的。

10樓:氧氣弟弟

w是工作區,完全就是用作輔助繼電器區,沒有其它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區,可以按位和字定址,有些指令必須用到這個區域,比如使用步進指令就必須用到這個區域的位才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區,workarea,相當於內部繼電器,又可以當作dm去

歐姆龍plc程式設計軟體裡的plc記憶體對話方塊中,cio、a、t、h、w等等什麼意思呀?

13樓:趙鑫鑫

cio是輸入輸出暫存器區,a是特殊寄存區,t是時間,h是保持,w是內部輔助。

plc程式設計時三個注意事項

1、雙線圈輸出

如果在同一個程式中,同一元件的線圈使用了兩次或多次,稱為雙線圈輸出。對於輸出繼電器來說,在掃描週期結束時,真正輸出的是最後一個y0的線圈的狀態。

2、程式的優化設計

在設計並聯電路時,應將單個觸點的支路放在下面;設計串聯電路時,應將單個觸點放在右邊,否則將多使用一條指令。

3、程式設計元件的位置

輸出類元件(例如out,mc,set,rst,pls,plf和大多數應用指令)應放在梯形圖的最右邊,宦們不能直接與左側母線相連。有的指令(如end和mcr指令)不能用觸點驅動,必須直接與左側母線或臨時母線相連。

plc的四個特點:

1功能豐富

plc的功能非常豐富。這主要與它具有豐富的處理資訊的指令系統及儲存資訊的內部器件有關。

它的指令多達幾十條、幾百條,可進行各式各樣的邏輯問題的處理,還可進行各種型別資料的運算。凡普通計算機能做到的,它也都可作到。

2使用方便

用plc實現對系統的控制是非常方便的。這是因為:首先plc控制邏輯的建立是程式,用程式代替硬體接線。程式設計序比接線,更改程式比更改接線,當然要方便得多!

其次plc的硬體是高度整合化的,已整合為種種小型化的模組。而且,這些模組是配套的,已實現了系列化與規格化。種種控制系統所需的模組,plc廠家多有現貨**,市場上即可購得。

所以,硬體系統配置與建造也非常方便。

3.程式設計方便:plc內部雖然沒有什麼實際的繼電器、時間繼電器、計數器,但它通過程式(軟體)與系統記憶體,這些器件卻實實在在地存在著。其數量之多是繼電器控制系統難以想象的。

即使是小型的plc,內部繼電器數都可以千計,時間繼電器、計數也以百計。而且,這些繼電器的接點可無限次地使用。plc內部邏輯器件之多,使用者用起來已不感到有什麼限制。

4.維修也很方便。這是因為plc都設有很多故障提示訊號,如plc支援記憶體保持資料的電池電壓不足,相應的就有電壓低訊號指示。

而且,plc本身還可作故障情況記錄。所以,plc出了故障,很易診斷。

為什麼歐姆龍plc暫存器裡的數值會自己改變? 10

14樓:冥冥自有公論

把w區域想象成你的pc的記憶體,把d區域想象成你pc的硬碟,那麼既然電腦的記憶體可以存放資料,w區域自然可以存放。

15樓:思念

我遇到了同樣的問題,兄弟,你是怎麼解決這個問題的!求解

16樓:粘代卉普煦

h:保持暫存器,即掉電後資料得到保持。

115為暫存器的編號,06為暫存器的位編號。

即:保持暫存器115的第6位。

歐姆龍plc中cio和w地址能重複嗎?比如用了i0.01再用w0.01可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的,因為他們是不同的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複的。

baicio:輸入輸du出映像區,除實際zhi分配給硬體io作為輸入輸出之用dao外,其餘地址可內以作為內部暫存器

容使用。

a:系統暫存器,與下面的ar是一個意思,用於歐姆龍的一些系統功能,例如上電初始化,時鐘等功能。

t:定時器,部分機種使用tim,等同於臺達的定時器。

c:計數器,部分機種使用cnt表示。

ir,dr:索引暫存器,等同於三菱的z,v暫存器。

d:資料暫存器,部分機種使用dm表示,等同於三菱的d區域。

w:工作暫存器,內部暫存器,等同於三菱的m區域。

h:掉電保持暫存器,部分機種使用hr表示,等同於三菱的掉電保持m區域。

lr:臨時暫存器,常用於梯形圖的分支語句表示,實際程式設計中用不到。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有任何問題.

歐姆龍PLC中BCD碼的疑問,歐姆龍plc中的BCD碼是什麼意思

bcd碼是2進位制數0,1表示10進位制數的一種編碼方式,指令tim 001 500中,因為用的是bcd方式,所以 500表示的就是10進位制的500,一個字有16位,每四個二進位制位表示一個10進位制位,設定值範圍是0 9999 如果用timx 001 500,這個 500表示是16進位制的500...

歐姆龍plc的輔助繼電器是哪些,歐姆龍PLC特殊繼電器什麼作用?

普通的是w,例如w0.00 保持型的是h,例如h0.01 特殊的是a,例如a0.02 除此之外,只要是plc上硬體沒有的輸入輸出點,都可以作為普通的輔助繼電器使用。比如cp的主機,輸入是從0.00開始的,假設有8個輸入,那麼就是0.00到0.07,輸出是從100.00開始的,比如10個輸出,就是10...

歐姆龍PLC和西門子PLC差別大不大。

原理是一樣的,最新的歐姆龍和西門子原理上相差不大。軟體相差還是蠻大的。有些規定相差很大,比如關於位元組的。萬變不離其宗,本質上沒有區別。一個歐系的,一個日系的,原理一樣,但是環境不一樣。您好,在行業內通常喜歡將plc分為日系和德系。是因為它們比較常見,用的比較多。日系plc就是指帶有日系程式設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