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歐姆龍PLC裡的很多寄存區D裡本身就有值啊 ,而且都不是不確定的

2021-04-21 02:54:24 字數 1237 閱讀 2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你有沒有用到d?

如果都沒用到,不管是什麼值又有什麼關係呢?

如果你用到了,d區沒有值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程式對他賦值,或者來自與遠端程式或者來自與人機介面!

歐姆龍plc#cnt塊設定值想使用dm區運算結果,但是在cnt塊中d10顯示的是&114,計數卻在70多bcd,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plc預設cnt資料使用bcd格式,要進行計算需要使用轉換指令轉換成一致的格式在進行計算。

4樓:真的懷軍

114會不會是設定值啊?

歐姆龍plc資料型別channel 求高手幫忙解釋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明確,你說的都是資料型別。但不同的資料型別,和工業現場的不同物理量,是相關聯的。

1、bool,比如omron的ir區,是bit(位)的概念,它只有兩個狀態,0或1,實際等同於開關量輸入訊號;可與現場的開關量連線,用於邏輯處理;

2、word是字,一個字有16個位,比如你用的omron-c200he主機,輸入00200~00215共16個開關量的位(16個開關量輸入),它們組合可以構成一個字。這個字是包含16個位的二進位制資料。這就通常用於資料計算了。

3、chanel是通道,專指i/o(輸入/輸出)通道。這個通道可以是開關量,也可以是模擬量。

開關量你一定知道了,omron的ad003模擬量輸入,在工作時,是需要佔用一定的dm 資料區的(用於定義濾波、輸入通道有效等),同時cpu通過匯流排底板讀入模入資料,也是一個通道(實際也是一個字)四位16進位制數,0~0fa0,也是16位二進位制數。在模擬量資料採集中常會用到,你在cx-p程式設計軟體的符號一欄中,可以看到chanel。

4、udint也是指資料型別,不是什麼訊號,int是整型資料,udint是32位0~4294967295整型。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主要知道,word是一種資料型別,叫做字,一個字,有兩個位元組,一個位元組有八個位,每個位就是bool量,所以word不是什麼訊號。channel一般在plc裡頭,是一個bool量的集合,一般一個channel有16個bool量,比如channel0,我們有從0.00到0.

15,這十五個bool量。udint也是一種資料型別,是指無符號的雙整形資料,它有32 位。

歐姆龍PLC中BCD碼的疑問,歐姆龍plc中的BCD碼是什麼意思

bcd碼是2進位制數0,1表示10進位制數的一種編碼方式,指令tim 001 500中,因為用的是bcd方式,所以 500表示的就是10進位制的500,一個字有16位,每四個二進位制位表示一個10進位制位,設定值範圍是0 9999 如果用timx 001 500,這個 500表示是16進位制的500...

歐姆龍plc的輔助繼電器是哪些,歐姆龍PLC特殊繼電器什麼作用?

普通的是w,例如w0.00 保持型的是h,例如h0.01 特殊的是a,例如a0.02 除此之外,只要是plc上硬體沒有的輸入輸出點,都可以作為普通的輔助繼電器使用。比如cp的主機,輸入是從0.00開始的,假設有8個輸入,那麼就是0.00到0.07,輸出是從100.00開始的,比如10個輸出,就是10...

為什麼歐姆龍PLC中W可以存放資料

如果你知道 二進位制 和 資料型別 的概念。你就知道為什麼了。首先,所有的資料都是用位來表示的。比如二進位制的0101,表示十進位制的5。那麼w是幾個位?d是幾個位?一個位的資料型別可以儲存兩個數字,0和1。在plc中,0可以表示斷開,1表示接通。那麼你應該知道輸入點和輸出點是多少個位了。1個位是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