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 幸福原來為主題寫作文 先把題目補充完整

2021-06-03 17:40:30 字數 5077 閱讀 1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什麼?幸福又在**,這是古往今來無數人所疑惑的。但,答案始終沒有浮出水面,呈現在人們掛滿問號的雙眼前。

也許把這兩個複雜而又捉摸不透的難題交給了露宿街頭的乞丐,他肯定會立馬交出完美的答卷:幸福是一頓美味可口的火雞大宴,幸福就是豪華的大酒樓裡。這肯定不讓你滿意,但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

幸福其實並不遠。

小時候,我腦子一刻也沒有閒著,無時無刻不再飛速運轉著,-因為我愛幻想。我幻想著魚兒能和貓相結為友,鳥兒是比當紅歌星更具實力的唱將。但這畢竟只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年幼的我也不經掠過一絲惆悵。

可我並沒有停止這樣的必修課,仍樂此不彼地對未來的位置充滿了期盼-哦!幻想也是種幸福!

長大了,繁重的學業像如來佛祖的五指山似的,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可樂觀的我認為“有了壓力才有動力”,那是無盡的負荷正激發了我對學習的渴望,我比以往更喜歡學習了。是啊!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人生的旅途上少不了“學習”這隻“攔路虎”,只要你敢於向他發起挑戰,必定能戰勝困難-哦!學習也是種幸福!

人生的旅途上困難重重。不害怕,這是上天對你的考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你鼓足勇氣勇往直前,困難便迎刃而解。這不正應正了那句老話了嗎?困難象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哦!

困難也是種幸福!

幸福原來並不遠!朋友,告訴你,它並不在目光下,也不再溫室裡,慕然回首,它就在你成長的足跡裡!

請你以“愛是 ”為題寫一篇作文寫作是先把題目補充完整再按要求寫作文 600字

2樓:謝天穿越火線

在剛剛結束的期中考試裡,我犯了很多不該犯的錯誤。

我一向語文很好,可是這次鬼使神差的,語文竟然錯了很多不該錯的地方。經過我的仔細反思,我想這和我閱讀題目不認真有著很大的關係。這點也同樣延伸到了數學和英語方面。

很多計算和語法上的小錯誤讓我丟掉了不少分數。例如:(這個我不能替你寫,不知道你究竟錯了什麼,舉上幾個小例子就行,50字左右)

我知道老師對於我有著很大的期望,可是我還是沒有考好。對於這點我感到十分抱歉。但是既然犯了錯誤就要改正,所以,通過考試我也想了很多以後一定要學習的東西。

首先我要改掉考試不細心讀題目的壞習慣。有時候我往往看著題目前面就順手把後面的問題寫上了,但是卻錯了很多。這也許也和答題技巧有關係。

總之,通過以後的練習,我一定要在考試的過程之中認真審題,自習讀題,把題目看準、看好。時間允許的時候要多檢查幾遍,絕對不允許自己再犯類似於這樣的無謂的錯誤。

其次,我還要加強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主科以及政治、歷史、地理、生物和物理的習題強化。通過考試,我終於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平日大家都聚在一起做一樣的題目,感覺不出來有什麼明顯的差異。

可是一當考試,才發現原來那麼多考試題目是我從來看都沒看過的(你就先編著吧)。只怪自己買的練習題做的少。不能允許自己再繼續這樣下去,所以,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從這次考試之中汲取教訓,增加力量,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打好基礎。

考試技巧貴在練習。生活之中,我還要多多加強自己的練習和複習,考試之前制定周詳的複習計劃,不再手忙腳亂,沒有方向。平日生活學習中學會積累,語文積累好詞好句,數學也要多積累難的題目,英語則是語法專案。

對做完形填空等練習題也是提高英語的好方法。

期中考試畢竟不是期末考試,我還是有機會的。下一次考試,我要更努力,爭取不讓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失望。不讓自己失望。

對於各科老師,我希望老師不要對我失去信心,雖然我這次考得並不理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的實力。下一次考試,我一定會努力的!

請以什麼仍在這裡為題先把題目補充完整,寫一篇文章。

3樓:火種去立鍾

尊敬的人她,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著不平凡的表現。她中等身材,留著一頭瀑布般的長髮,戴著一副半框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的。她對我們的要求十分嚴格。

記得有一次,我在值日的那一天遲到了,她嚴厲地批評我說:“值日這一天,每個值日生必須早到,你遲到了十分鐘。”我正要解釋,只聽她又說:

“不要找理由,下次這樣可不行。”於是,她罰我抄寫課文,那張嚴肅的臉,不容我辯解。這時候我的心打起鼓來,心想:

一到四年級,我從未被老師罰抄過課

請以“_________,我的最愛”為題,寫一篇文章。(60分)要求:(1) 請先將題目補充完整後作文(補充的內容可

4樓:載望亭康釵

渴望觸動我的心靈

當你看到一雙充滿憂鬱與期盼的大眼睛時,你能猜想到這雙大眼睛渴求的是什麼嗎?是知識,是愛心。山區的貧窮生活雖然使得她吃、穿甚至學費都讓人發愁,但透過這雙眼睛仍然能讓人深深的感觸到小女孩強烈的求知慾望。

幸運的是,她受到了希望工程的捐助,而且經過她的不懈努力,終究沒有辜負而且社會對她的期望,成為了一名大學生。不用我說,你們也應該知道她是誰了吧?!

那就是以一雙渴求知識的大眼睛而成為希望工程形象代表的蘇明娟,11年來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愛,從一個貧困大別山區的苦孩子成長為大學生。當然,她同時也獲得了眾多的榮譽,被中國青基會授予“全國希望之星”稱號,擔任安徽希望工程辦公室“春雨行動”的形象大使等等,成了新聞人物,所以許多地方請她演講,許多場合需要她出席,用她的真實故事教育更多的同齡人。

這個女孩的大眼睛,也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她的那雙大眼睛裡滿載著感激與拼搏的鬥志,讓我想到了山區孩子們捧著書本如飢似渴地閱讀時的情景,他們都需要我們用心去關愛,用愛去奉獻……是希望工程讓那些無助的孩子們重見光明!我曾跟隨“手拉手”活動去過貧困山區,並捐贈了很多書籍,我感覺到我們的心挨的好近好近,也格外溫暖,他們那張無比燦爛的笑容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實,以希望工程的宗旨,眾多關愛著蘇明娟的人們,以及眾多的愛心付出,其本意正是為了更多像蘇明娟一樣的孩子免除貧窮的困擾,能有一張讀書的課桌,有一個寧靜的求學環境,自由地成長,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再看我們,每學期所交的學費和各種培訓班的費用加在一起,還要遠遠超過那些山區孩子們好幾年的學費,可我們學到的知識也未必比他們多。我們遇到的困難與他們相比也小得多,比如那些山區的孩子們上學要翻山越嶺,每天要走幾十裡的路,來回需幾個小時。再想想自己,每天都坐車上學,可還整天抱怨這抱怨那,真不應該啊!

再說呢,那些孩子放學回家除了做功課還要幫父母幹活,可真累呀!我們還喊學習壓力大,跟他們相比,我們這點壓力算得了什麼?!還有我們現代化的學習環境,與他們破爛簡陋的教室課桌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別啊!

在這麼優越的條件下學習,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倍加珍惜、取得優異的成績呢?!從去年以來我的成績卻不斷下滑,真讓人感到慚愧!看來,現在是到了我應該查詢原因並奮起直追的時候了!

否則時不待我!!!

最後,謝謝你,大眼睛小女孩;祝福你們,勤奮學習的山區小夥伴們,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快樂成長吧!!

5樓:小汐子

按中考評分標準給分

半命題作文先要將題目補充完整,使之成為適合自己寫作的命題作文。題目是文章的眼睛,透過它可以洞悉文章的靈魂。寫好半命題作文,補題的巧與拙,直接關係到寫作的成與敗,因此補題也要有技巧。

1.讀懂已知。審明已提供的題目部分所包含的內涵,以及各種限制條件,為下一步補全題目做好準備。

此題目中的後半部分是“我的最愛”,要求寫“我”自己的經歷和感受,使用第一人稱,立意的方向應是“最愛”,寫作時必須緊緊圍繞這兩個限制去選材、組材。2.避生就熟。

我們在補題時要補自己最熟悉的半題,補自已最有把握寫好的半題,補自己最記憶猶新的半題,補自己最能寫出新意的半題。熟悉的地方才有風景,對於自己瞭如指掌的生活往往有最深刻的感受和思考,這樣易於落筆。如果憑藉自己豐富的知識儲備再與熟悉的素材對接,就會進入得心應手、揮灑自如的境界。

切忌只顧求“新”而誤入歧途。

以長大了我想________為題寫一篇作文先把題目補充完整然後寫一寫自己的理想不

6樓:兆芷營米

讓人類遠離疾病的困擾,讓我們幸福的生活在這個美好的家園中。

不過,要實現這個夢想,我從現在開始就要打好學習基礎,還輔導我們小朋友功課呢我有一個十分美好的夢想,

那就是長大以後成為一名科學家,為人類造福,讓祖國富強……我想再製造出各種各樣的機器人,幫媽媽的飯店收錢,讓我們的國家成為碧水藍天的綠色家園……我還要研究出各種“靈丹妙藥”,讓我們再次成功地舉辦奧運會、看門、做事,從此家長們的工作減輕了很多……我還想培育出十分耐乾旱的植物,讓沙漠變成綠洲,讓北京不再受沙塵暴的侵襲,讓我們的國家環境變得更加優美,才能實現這個美好的夢想

7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我有一個十分美好的夢想, 那就是長大以後成為一名科學家,為人類造福,讓祖國富強……

我想再製造出各種各樣的機器人,幫媽媽的飯店收錢、看門、做事,還輔導我們小朋友功課呢,從此家長們的工作減輕了很多……我還想培育出十分耐乾旱的植物,讓沙漠變成綠洲,讓北京不再受沙塵暴的侵襲,讓我們的國家環境變得更加優美,讓我們再次成功地舉辦奧運會,讓我們的國家成為碧水藍天的綠色家園……我還要研究出各種“靈丹妙藥”,讓人類遠離疾病的困擾,讓我們幸福的生活在這個美好的家園中。

不過,要實現這個夢想,我從現在開始就要打好學習基礎,才能實現這個美好的夢想!

請以“我想____”為題要求:先把題目補充完整,然後作文。仔細想想自己做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為父母奮發

當我一個人獨自在陰窄的小道上,我會向父母解憂,當我摔倒在坎坷的生活道路上,我投向父母的懷抱,哭泣著,當我對自己生活不滿的時候,我會埋怨父母給我生活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公……然而,從今天開始我明白了,那是因為一次父母的教導

當我一個人獨自在陰窄的小道上,我會向父母解憂,當我摔倒在坎坷的生活道路上,我投向父母的懷抱,哭泣著,當我對自己生活不滿的時候,我會埋怨父母給我生活的命運是如此的不公……然而,從今天開始我明白了,那是因為一次父母的教導

一次,我剛放學回家,媽媽就叫我趕緊做作業,我嘟囔著嘴巴,十分angry地說:“不行,今天學習這麼累,沒等我喘口氣,又要進行緊張的學習了,我才不幹呢!”“媽媽有沒有水果,我都想吃了,我肚子那麼餓,做作業當然也沒意思,不如吃些水果在做作業,這樣我就會去了!

好不好呀?”媽媽說“你必須作業完成了才可以吃,不然一切免談!”,“媽媽卻一臉嚴肅的對我說,學習我也不強求,但你的成績是名列前茅嗎?

你如果再這樣下去,你的成績會讓我們大失所望,你呢?則會怪媽媽沒教好你了,再說,學習又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你自己,為了你幸福的未來呀!”

我聽了媽媽的話,我雖然有點不滿,但我還是懂了,媽媽的話決不是空談,我懂了!——為父母的生活奮發,為自己美好的前途奮發讀書!

以幸福為主題寫作文,以幸福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幸福在心中 幸福,是人們所追求的一種境界,幸福是人們心中充滿渴望,對幸福的渴望。對幸福的憧憬,是對幸福嚮往與追求。幸福,如一杯清茶,洗滌你受傷與脆弱的心靈,讓你重新開始,幸福,是老師給你讚賞的目光,幸福,是老師給你一句親切的話語,讓你知道,在你背後,永遠有人在鼓舞你前進,你不是孤單的,你是幸運的,你...

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作文,以家鄉景物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在鎮裡一個美麗的小村莊裡,那裡雖然沒有泰山那樣雄偉的山巒,也沒有香山那樣似火的楓葉,但她有令人嚮往的美麗風景。從縣城去家鄉是一條柏油馬路,道路兩旁密密麻麻地開滿了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散發出迷人的芳香。小野花的後面,長著一片片茂密的松樹林,松樹林的松樹枝繁葉茂 四季常青。松樹林旁邊,是一片...

求以「時尚」為主題寫作文,求以「時尚」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哇,那個姐姐穿的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時尚好.以時尚為話題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請以 時尚 為話題,自擬題目,寫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 品味時尚 我並不是個迂腐至極的 老夫子 老古董 我也喜歡時尚,與 時代共同至尚 但我卻難以捨棄那些為時間過濾後的時尚 經典文化。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