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飲食健康嗎 怎麼樣的飲食才是健康的?

2023-05-20 07:40:10 字數 5660 閱讀 3861

1樓:匿名使用者

早:7點起床,起喝一大杯溫開水。刷牙。早飯,最好有豆漿。一個小時後一個蘋果。(應該飯前吃,但這樣胃不太舒服)。牛奶不能早上喝,因為他是助睡眠的。

午:米飯。一定要吃!

配合各個季節的需要的蔬菜(如:現在春季多吃韭菜,菠菜等)。肉(分紅肉白肉)。

最好要午覺!!飯前吃水果,飯後一個小時以後吃水果。因為水果裡面的維生素等活性時間很短,要在空腹的時候吃,讓他儘快到腸子裡去才能吸收。

晚:少,簡為主。餅,粥。

一定一定要多喝水的~~~你的食譜好的一點是有堅果和水果,這個對身體相當好的~~~

我們最快吸收的東西是澱粉,如果你不吃飯,那麼你餓的時候就算只吃一點的澱粉,他就會完全吸收,所以有人抱怨肥減下來了可是一正常吃飯就肥回來了。

我的建議是你才17歲,身體好是最重要的,如果現在身體不好,以後吃什麼都是補不會來的。

我像上面這樣做的堅持了很久了。我是身體不好的人,因為以前很挑食。食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堅持就有效果的~~~我就是個例子~~~

2樓:宣羽

**這樣吃沒什麼不好,但是17歲還是學生吧,你每天攝入的主食不夠,不能提供大腦足夠的能量,長期以往會影響大腦的(主要是智力),在**的同時,午餐攝入點碳水化合物,才能保證你的健康。

3樓:w幸福喵喵

下午不健康,不吃主食對大腦和肝臟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還處於生長髮育階段,要攝入足夠的營養,否則只是一具朽木而已!充足的營養=健康的身體 健康的**頭髮等等,加上適量的執行,女孩子體形要勻稱,現在不流行太瘦!男孩子都喜歡勻稱的!

5樓:我的十萬為什麼

你的早餐還可以,我建議偶爾可以換下吃個雞蛋,17歲是長身體的年齡,如果完全去掉蛋白質是不行的,早餐粗糧是對的,中餐可以適當吃點肉類。晚餐這樣吃很容易餓,

6樓:

話說 早晨吃好 中午吃飽 晚上吃好。

你得飲食標準還可以 不過水果居多 小心體寒。

麵食還是要有的 少吃些就可以。

怎麼樣的飲食才是健康的?

7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健康飲食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第一,每天的膳食當中應該要多種多樣,比如要有蔬菜,有水果,還要有奶類和蛋類以及大豆類。第二,飲食要均衡,不可以挑食。

第三,要低鹽低脂飲食,不可以吃高糖的食物。要以清淡飲食為主,不要吃油炸、油煎的食品,要限制喝酒的量。第四,不可以吃油膩的食物,也就是指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

第四,健康飲食應該固定時間,一天三次,規律飲食。

第五,對於飲食方面,應該多吃一些粗纖維,容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少吃一些富含高膽固醇,高熱量,油炸食品,同時在飲食之外,還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礦物質的食物,比如櫻桃,葡萄,橘子,橙子等。

第六,在健康飲食後,還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比如耍太極,散步等有氧運動,這個時候可以促進胃腸蠕動,加快食物的消化,保持一個健康的生態。

8樓:網友

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多吃粗糧多運動,這樣的飲食方式才是健康的。

9樓:摩英武

健康的飲食,我覺得應該就是粗茶淡飯,飲食比較均衡。營養比較均衡。葷素搭配合理。按時按點按量的進食。

10樓:壬晗雨

按時吃飯 ,不暴飲暴食 ,葷素搭配 ,少鹽少油 ,清淡為主 ,這樣的飲食才是健康的 。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要吃足夠的果蔬以及碳水化合物。要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每天必須吃下3碟蔬菜(1碟100g)、和2份水果(每份約拳頭大小)。

12樓:網友

當然是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 才是最健康的 。

13樓:海納郫縣

1、要做到葷素的搭配,動物性的肉類、蛋類,奶類和植物性食物的穀類,蔬菜和水果之間的比例一定要適宜,只有做到葷素搭配,不同食物的營養素的攝入的量和種類就會齊全。

2、要做到主食當中的粗細搭配,比如粗糧和細糧之間的比例也要適宜,為機體提供豐富的膳食纖維,在預防慢性代謝性疾病方面的作用會非常的明顯。

3、要做到顏色上的搭配,不同顏色的食物其中含有的營養素的種類和數量有一定的區別,只有不同顏色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才能夠很好的為機體補充多種營養素。

14樓:搞不來一個名字

1.吃飯環境要安靜。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研究顯示,隨著噪聲增大,受試者感受食物甜味和鹹味的敏感度降低。

2.特別餓時喝點粥。人在極度飢餓時食慾特別強,看到什麼都想吃。其實,此刻胃腸消化功能已經受損,如果大吃大喝很容易造成食滯。

3.兩餐間隔4—6小時。兩餐間隔太長或太短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太長會引起高度飢餓感,影響勞動和工作效率;間隔時間太短。

4.先吃愛吃的食物。桌上的菜,肯定有你偏愛的和不喜歡的,此時該先吃哪個?專家提示,先吃自己喜愛的食物,這會讓你在情緒上獲得滿足。

15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一個健康的飲食,一定是葷素合理搭配的,因為只有葷素搭配合理,我們才能吃得健康,最好的比例是葷佔3成,素食佔7成,這樣比較好消化,還能增強體質。

2 .其次,一個健康的飲食,一定要每天,每一餐,做到八分飽,因為吃的過撐,或者是吃的過於生硬,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胃部疾病發生,所以每餐要吃8分飽。

3 .健康飲食,不但要少吃,而且一定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的食物和水果,因為蛋白質可以為我們提供足夠的營養和能力,而水果可以為我們的消化功能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16樓:伽蘭之羽

健康飲食是結合自身身體及外部環境,選擇正確的飲食搭配,讓食物來調節,改善自身的新陳代謝,保持身心處於平衡的狀態,才是通往健康的正確途徑。平時做到膳食平衡是身心健康的根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熱量及營養素的平衡,酸鹼值的平衡。根據情況選擇自身需求,選擇合適食物,常食用酸性食品有雞蛋,雞肉,麵粉,鯉魚,豬肉,牛肉,花生等。

鹼性食品有海帶,西瓜,香蕉,草莓,南瓜以及綠色蔬菜等。

17樓:有點英勇

吃的開心,什麼東西都好,不要過量就行了。

健康的飲食是怎樣的呢?

18樓:斯蒂芬斯

健康的飲食就是平時三餐少吃,而且應該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不要吃垃圾食品。

19樓:樂樂在此呢

飲食健康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也可以預防癌症,還可以保證葷素搭配均勻。

20樓:創作者

是葷素搭配均勻的,可以給身體提供能量,也可以補充身體的營養,還可以預防身體疾病。

健康飲食的八大誤區

21樓:凌風漣遜

1.礦泉水可以放心喝 荷蘭科學家對16個國家出產的68種不同品牌的瓶裝礦泉水進行了分析,結果發現礦泉水更容易受到危險微生物和細菌的汙染。

2.黃油麵包片比炸薯條更健康 抹上黃油的麵包片和炸薯條相比,兩者的油脂含量區別極小,含有的澱粉、蛋白質和礦物質也幾乎完全相同。

3.早餐吃什錦麥片比麵包片更耐餓 什錦麥片和塗果醬的麵包片相比,所含的卡路里差不多。但食用什錦麥片的血糖含量通常較低。所以。

4.未噴農藥的水果不用洗 即使是綠色水果,吃之前也要用水仔細地清洗乾淨。水果果皮上(如草莓、蘋果)的蟲卵是看不見的。

健康飲食是怎麼樣的?

22樓:將軍本色

我覺得健康飲食最重要的是為了改善或維持自身的健康而養成的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通過自己對健康知識和食品功用的不斷了解,找到適合自身健康發展的各類食品,培養一種合理的飲食習慣才是積極的針對自己的健康飲食。

一日三餐科學的飲食時間為:

早餐:6:30-8:30 (建議早餐要吃得豐盛,多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少量攝入脂肪。避免一些高熱量和高油脂的食物)

午餐:11:30-13:00 (中午這頓要有充足的熱量攝入來讓人們保持體力。食物方面也要多樣化,首先主食是必須的,菜餚方面要搭配一些葷菜,但還是要素菜為主。)

晚餐:18:00-20:

00 (晚上熱量消耗少,進食過多容易導致熱量過剩,最好進食一些飽腹感強,熱量低的食物。比如粗糧、水果、蔬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鑑於**需要,可以適當減少晚餐攝入熱量,但是千萬不要不吃晚飯**。

如果睡眠質量不好,建議在睡前喝一杯豆奶或者牛奶。它含有的碳水化合物能夠促進色氨酸的生成,而這種氨基酸有助於睡眠。此外,豆奶和牛奶中含有的鈣對血管有放鬆作用,所以能起到額外的鎮靜作用。)

健康飲食的八大誤區?

23樓:imi不忘初心

誤區一:每天喝8杯水更健康誤區二:蔬果放冰箱能保鮮誤區三:

喝礦泉水絕對可以放心誤區四:喝咖啡有損人體健康誤區五:葡萄糖能使人保持極佳的狀態誤區六:

未噴農藥的水果不用認真洗誤區七:蔬菜生吃更健康誤區八:晚上吃東西會毀了好身材

健康飲食的八大誤區?

24樓:不知道

誤區一:吃飽喝足有利健康。

俗話說「三分飢寒保平安」此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飽食終日又缺乏運動,則會造成能量過剩,長此會引起肥胖,加速衰老,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有資料顯示:八分飽才有利於健康。

誤區二:一日兩餐能**。

有些女性為了身材苗條,每天只吃兩頓飯,認為這樣能**。恰恰相反,一日兩餐的人更容量發胖,日本的相撲運動員就是一日只吃兩餐的人,您願意像他們一樣胖嗎?

誤區三:喝牛奶會使膽固醇增高。

據調查,中國人的牛奶食用量還不及發達國家的1/3,許多人之所以不喝牛奶是因為他們覺得牛奶會使膽固醇增高,而事實並非如此。研究發現,牛奶中所含的膽固醇並不高,而且喝牛奶還有助於減少冠心病和高血壓病的發生。

另外,不能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喝牛奶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且空腹狀態下胃酸過高,乳酸菌很難存活,降低了酸牛奶的保健作用。

誤區四:豆漿不用煮熟。

豆製品應該每天吃一些,對身體很有好處。但豆漿一定要煮熟了再喝,豆漿不煮熟煮透,所含的胰蛋白酶抑制物未被破壞,不僅豆漿難以消化,還會引起噁心、嘔吐和腹瀉。

誤區五:老母雞補身體最好。

用老母雞補身體最好,是民間長期流行的說法,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多年的老母雞含有過多的雞油,其肌肉彈力纖維減少,結締組織老化,雞肉粗韌,久煮難爛,不易胃腸消化吸收。飼養一年的雞,無論煮、燉皆宜,容易煮爛變酥,肉質鮮嫩可口。

誤區六:用沸水沖茶。

用沸騰的開水沖泡茶葉,會破壞茶葉中的很多營養物質,還會溶出過多的鞣酸和芳香物質,使茶有苦澀味,降低了茶的保健作用。泡茶的水溫一般應在80℃左右,冬季可適當高一些。

誤區七:多吃醋有好處。

醋不僅能增進食慾,還能保護蔬菜中的維生素c,有利於胃腸對維生素c的吸收,且在降血壓、預防流感上也有一定的效果。於是有人認為吃醋有諸多好處而過量食醋,甚至乾脆喝醋。殊不知,醋食用過量,會灼傷食道、腐蝕胃粘膜、還會軟化骨質,加重骨質疏鬆,導致骨折。

誤區八:口香糖能健齒。

有些廣告說口香糖能健齒,所以許多人吃了口香糖就不漱口,結果口香糖的糖分就會在口腔中發酵產酸,腐蝕牙齒形成齲齒。另外,口香糖中含有硫化物、防老化劑、增塑劑等新增物,都有一定的毒性,對人體健康不利。

怎么樣健康的飲食,怎麼樣健康的飲食

合理規劃。第一,安排合理的膳食。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所消耗的能量都 於我們所吃的食物中,所以說合理的膳食是我們擁有健康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核心部分。合理安排膳食包括健康的飲食和良好的飲食習慣兩大方面。健康的飲食是指膳食中應該富有人體必需的營養,同時還要避免或減少攝入不利於健康的成分 良好的...

飲食與健康的關係,健康飲食的重要性是怎麼樣的?

飲食 又稱 膳食 是指我們通常所吃的食物和飲料。所有的食物都來自植物和動物。人們通過飲食獲得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和能量,維護自身健康。合理的飲食充足的營養,能提高一代人的健康水平,預防多種疾病的發生發展,延長壽命,提高民族素質。不合理的飲食,營養過度或不足,都會給健康帶來不同程度的危害。飲食過度會因為...

什么樣的飲食才算是低鹽低脂低糖的健康飲食

建議 你好!一般是以素食為主,避免進食醃製食物,每天的含鹽量 小時不超過 克 低脂是不吃脂肪高的動物油脂類食物,每天進食脂肪食物不超過 克 低鹽低脂飲食標準 飲食中低糖低鹽低脂的食物有哪些 可以吃點 注意事項 1.首先,要注意飲食調節。要少吃甜食以及帶有糖分的食物 水果,油膩 太鹹的食物最好不要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