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正當防衛是什麼?正當防衛是什麼

2023-04-28 08:40:10 字數 2380 閱讀 6391

1樓:一半是木

真正的正當防衛,就是在你覺得自己的生命或財產將要或正在受到傷害的時候自己做出的反抗行為!在我國法律法規中,正當防衛造成的結果是合理合法的!

2樓:網友

真正的正當防衛是什麼,就是你當你的人身受到傷害時採取的自然反抗。抵抗外來人對你的傷害,這樣就是正當防衛。

3樓:門津

真正的正當防衛是指別人對你的身體或者權益進行傷害了。你可以進行反抗和自我保護。

4樓:冬瓜的春天

真正的正當防衛就是你在受傷害的過程中所採取的措施的行為就是正當防衛。

5樓:劃過天空的翅膀

正當防衛就是在別人在實施。

6樓:帳號已登出

真正的正當防衛就是自己的人身受到侵害。這個時候就可以正當防衛的還擊的。

7樓:珈藍運浩

我認為真正的正當防衛是別人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懂得保護我們自己,並且能不要傷害他人,就不去傷害他人。

8樓:網友

真正的正當防衛是指自己遇到意外侵害時對暴力行為的反擊。

9樓:帶我離開吧

真正的正當防衛在我的理解裡就是,如果別人對你有了超過法律的侵犯,你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反抗他,

10樓:來德義

真正的正當防衛是什麼,真正的正當防衛就是遇到歹徒要正當防衛,不要傷到自己。

11樓:景心思

真正的正當防衛就是別人要侵害你的生命安全的時候,你做出防衛。

12樓:雁南飛

症的正當防衛是當遇到了危險的時候,為了保衛自己而發出去的防衛。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你自己發生危險時做的防偽在他不能傷害你的時候不可以再傷害對方。

14樓:職場小馬達

你的正當防衛主要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應該進行處理這種防衛的行為,這是可以的。

15樓:胡椒玉米片

真正的正當防衛是什麼呢?肯定就是這邊攻擊你的時候你才去的一種保護自我的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被別人過分欺負 然後還手 叫正當防衛。

17樓:天地間的小生靈

防衛就是說如果說人家要傷害你的話,你可以進行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

18樓:醒一醉

真正的見到發揮就是為了保護自己,免除受傷害,然後自我防衛。

19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正當防衛?#星知計劃#

20樓:春樹說法

別人打我我能還手嗎?

21樓:曾奕新

我覺得這個東西還是要看自己,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說一聲吧突然的想。

22樓:果子狸歷險記

真正的正當防衛是什麼?別人打你,你屬於正當防衛,可以打他。

正當防衛是什麼

正當防衛是什麼

正當防衛是什麼

正當防衛是什麼

正當防衛是什麼

23樓:網友

礎釋義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正當防衛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不負刑事責任。應具備的條件:

1)必須是對不法侵害的行為;(2)必須是對正在進行並且實際存在的不法侵害;(3)只能對不法侵害者本人;(4)防衛不能超過必要限度。

24樓:春樹說法

別人打我我能還手嗎?

25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正當防衛?#星知計劃#

什麼才是正當防衛?

26樓:春樹說法

別人打我我能還手嗎?

27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正當防衛?#星知計劃#

什麼才是正當防衛?

正當防衛的問題,關於正當防衛的問題

根據法律,算,但是同樣根據法律,要有證人,因為這法律不知道是哪個腦子有毛病的人定的 對精神病人的正當防衛問題 正當防衛請不要按照法律字眼來理解,其實在我們國家,這種情況很多,但是被認做是正當防衛的很少,多數會以故意傷害來定罪 因為我國立法執法,不以誰先動手來定侵害人和受害人,而是以誰傷的重來定的 所...

屬於正當防衛嗎,哪些行為屬於正當防衛?

別人打我我能還手嗎?被打還手算正當防衛嗎正當防衛怎麼認定?對於你的描述未必會構成正當防衛,應是具體情形而定。這就要看這把刀是誰拿出來的 如果是他們兩個人拿出來的 就說明他們已經威脅到了你的生命安全 你從他們手中奪過來捅了他們這是正當防衛。如果這把刀出自你手的話這可就是不同的概念了。雖然他們是兩個人可...

什麼是正當防衛?正當防衛必須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正當防衛 又稱自我防衛,簡稱自衛 是大陸法系刑法上的一種概念。為了使國家 公共利益 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 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