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裂縫滿地出現網狀裂縫,造成這現象的原因是什麼

2023-04-19 04:35:06 字數 1043 閱讀 3919

1樓:禾鳥

混凝土裂縫是由於混凝土結構由於內外因素的作用而產生的物理結構變化,而裂縫是混凝土結構物承載能力、耐久性及防水性降低的主要原因。

混凝土裂縫一般有三種狀態:靜止裂縫,活動裂縫,正在發展的裂縫。

1、塑性收縮裂縫。

塑性裂縫多在新澆注的混凝土構件暴露於空氣中的上表面出現,塑性收縮是指混凝土在凝結之前,表面因失水較快而產生的收縮。

2、沉降收縮裂縫。

沉陷裂縫的產生是由於結構地基土質不勻、鬆軟或回填土不實或浸水而造成不均勻沉降所致,或者因為模板剛度不足,模板支撐間距過大或支撐底部鬆動等導致,特別是在冬季,模板支撐在凍土上,凍土化凍後產生不均勻沉降,致使混凝土結構產生裂縫。

3、溫度裂縫。

溫度裂縫多發生在大體積混凝土表面或溫差變化較大地區的混凝土結構中。

2樓:劉家長江

是混凝土收縮裂紋,屬非應力裂紋,產生的原因是水膠比過大及保溼養護不到位。

3樓:藍線燈

如果是同一配合比,在陽光照射到的車間出現裂痕,而其它沒在照到的車間沒有的話,可能是收縮過快,養護不及時引起的,提前做好養護工作就行了。

4樓:

混凝土出現不規則的裂縫,一般應是幹縮裂縫,主要原因就是:首先是振搗不密實,在凝結硬化過程中產生了裂縫;其次是養護不到位,混凝土終凝後要保持足夠的水分養護,由於苫蓋不好或澆水不及時,致使混凝土表面幹縮產生裂縫。

5樓:愛占卜的小瑩

混凝土出現不規則的裂縫,一般應是幹縮裂縫,主要原因就是:首先是振搗不密實,在凝結硬化過程中產生了裂縫;其次是養護不到位,混凝土終凝後要保持足夠的水分養護,由於苫蓋不好或澆水不及時,致使混凝土表面幹縮產生裂縫。

現澆頂出現裂縫,現澆混凝土屋頂出現裂縫應該怎麼辦

做好混凝土養護,防止其它裂縫產生,後續再處理現有裂縫。收縮過快,做好養護,廷時拆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1 引起現澆板裂縫的主要原因是混凝土的收縮,因為混凝土在自然硬化過程中,由於水份不斷蒸發,而體積漸漸收縮,但板四周受支座的約束,不能自由伸縮,所以當混凝土的收縮所引起現澆板的約束應力超...

混凝土路面裂縫的處理方法,混凝土路面裂縫怎麼處理呢?

1.在路面裂縫不嚴重的的情況下,可以採用壓注灌漿法 擴縫灌漿法 直接灌漿法和條帶罩面法。2.對於破碎嚴重的路面採用全嘗試補塊方法,不同型別裂縫,修補方法不盡相同。二 修補裂縫適用範圍 1.壓注灌漿法,適用於寬度0.5mm以下非擴充套件性的表面裂縫。2.直接灌漿法,適用於非擴充套件性裂縫。3.條帶罩面...

混凝土地面裂縫怎麼處理,混凝土路面裂縫怎麼處理呢?

如果只是開裂沒有空鼓脫層的話,建議讓其做灌漿處理即可 如果是開裂的同時空鼓脫層超過國家規範標準要求,其賠付的標準應該以對其進行整改維修的費用為基礎進行協商。如果地面做找平處理出現開裂,屬於常見的施工質量問題,其屬於不正常現象,導致的原因主要由於基層過於乾燥未做灑水處理或溫度高水份蒸發快沒有做好灑水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