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澆混凝土板出現裂縫有什麼安全隱患

2021-05-01 15:40:08 字數 1581 閱讀 1840

1樓:發經濟環境

您好! 現澆板上存在的裂縫對結構安全性、房屋的使用性和耐久性均有一定影響,樓頂裂縫最寬處達7毫米,現澆板中混凝土出現細微的裂紋,只要不超過0.3毫米是允許的。

因溫差過大導致混凝土產生的裂紋不會這麼大,可能是建築時模板拆除過早,上面荷載過重所致。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可要求開發商退房,開發商需要補償馮先生因此所產生的物業費、租房費、裝修費、現**價差額等損失,但需提供相關證據材料。或者在您不要求退房的情況下,同時可以維修加固,開發商負責對存在安全隱患的裂縫部位進行維修加固,維修加固費用和因維修加固而造成的損失由開發商承擔。

2樓:旁人

不論是牆板、樓板,只要出現了普通人能看見的裂縫,就是說結構的使用性及耐久性,已經受到了損害,繼續下去,就會構成較嚴重的安全隱患!

因為房屋材料產生的裂縫是不可逆轉的,隨著時間推移,裂縫在時間、環境各種影響下,不斷髮展。房屋材料產生的裂縫是惡性迴圈的,最終必然發生安全事故!

現澆樓板 有裂縫影響安全嗎

3樓:家裡不漏水

應該問題不大,混凝土樓板有裂縫正常,你的裂縫也不大,如果說裂縫過大,而且不斷增加,要注意觀察

現澆鋼筋混泥土樓板裂縫會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鋼筋混凝土民用建築物中,現澆混凝土樓板出現變形裂縫的現象較為普遍,已成為商品房質量糾紛、投訴的熱點問題,它不僅影響使用功能,有損外觀,而且破壞結構的整體,降低其剛度,引起鋼筋腐蝕,影響永續性強度和耐久性。

施工方面的因素

(l)混凝土的製備與澆築

①外加劑拌合不均勻導致外加劑損失較大,不能充分發揮作用。②混凝土攪拌時間不足。③粗。

細骨料及拌合水人倉溫度偏高,使得澆築溫度過高。④攪拌和運輸時間過長,使混凝土拌合物出現離析、泌水和沉陷。⑤泵送混凝土,因流動性要求高,過量增用水泥和水。

⑤澆築順序不合理,出現施工」冷縫」或施工縫處理不當。③澆築速度過快,搗固不足或過度振搗使混凝土產生離析和泌水,在表面形成水泥含量較多的砂漿層。③混凝土終凝前鋼筋被擾動。

③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未能很好地保護樓板負筋,使截面有效高度減小。④混凝土保護層過薄或保護層處集料過少。

(2)模板施工因素

①由於樓板模板支撐剛度不夠,樑板支撐剛度差異或模板撓度過大,造成模板支撐下沉變形過大。②施工期間過度震動使支撐剛度變異部位出現多次瞬間相對位移。③拆模過早,混凝土硬化前過早承載或受到振動。

④模板漏漿、滲水。

(3)混凝土養護因素

①養護不及時,使混凝土養護初期過早脫水,使混凝土出現幹縮。②後期養護不夠,使混凝土碳化加劇,造成碳化收縮。③混凝土養護初期受凍。

(4)樓板施工完成後,混凝土終凝初期,施工機具和材料集中,或過早進入下道工序施工,造成較大施工荷載和震動,使其產生裂縫。

1.3 周圍介質因素

①空氣的相對溼度越低,混凝土收縮越大。②空氣溫度升高,混凝土的於縮隨之增大。③長期風吹、日晒也會使混凝土收縮增大。

5樓:槽語

只要不是豆腐渣工程,這個應該屬於正常現象

現澆頂出現裂縫,現澆混凝土屋頂出現裂縫應該怎麼辦

做好混凝土養護,防止其它裂縫產生,後續再處理現有裂縫。收縮過快,做好養護,廷時拆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1 引起現澆板裂縫的主要原因是混凝土的收縮,因為混凝土在自然硬化過程中,由於水份不斷蒸發,而體積漸漸收縮,但板四周受支座的約束,不能自由伸縮,所以當混凝土的收縮所引起現澆板的約束應力超...

現澆砼樓板底部出現微裂縫,有何處理方案,簡單有效的,謝謝

個人觀bai點,上寬下窄是 du下面有模板,而上面養護不到位 zhi收縮而引起dao開裂,如果是超荷載,迴應試是下寬上窄啊!如答果裂縫不大,做下防水處理就好,對防水要求不高的,來點水泥漿掃下看看,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用c...

樓板面開裂是什麼原因,混凝土樓板出現裂縫的原因是什麼

樓面結構出現裂縫原因複雜,有材料 溫度變化等原因,也有設計 施工 使用等方面的問題,其中涉及到混凝土中水泥安定性不合格或者水泥不同品種混用發生化學反應而導致的破壞性裂縫 建築地基下沉致使裂縫 樓板倒好後未進行澆水護理造成裂縫 溫度 混凝土的收縮 施工等因素引起的非受力裂縫等一些原因。樓板裂縫可分為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