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地面裂縫怎麼修補,混凝土地坪裂縫修補該怎麼處理

2022-01-05 01:01:16 字數 4980 閱讀 2927

1樓:小不懂本尊

2/3分步閱讀

基層處理:將需要修補的地方清理乾淨,將鬆動沙石清理掉2/3底塗溼膠:

將5分之一膠液兌水稀釋後(膠:水比例1:3)均勻塗刷與待修補處,以提高基層粘性

共塗刷兩次,間隔10分鐘,第二次塗刷完馬上進行修補處理,不要等底塗膠液乾燥

3/3裂縫修補

修補裂縫寬度在3毫米以上,可採用填充法修補修補裂縫寬度屬於微細裂縫的,可以沿裂縫修補,修補厚度不超過2毫米修補裂縫分佈屬於網狀裂縫的,可以在表面整體薄刮修補厚度不超過2毫米注意事項

修補劑材料無法提前估算用量

根據裂縫的寬度和深度選擇修補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缺陷形式很多,比如蜂窩、露筋、麻面等,這些都是小的缺陷,修補及修飾對我公司來說是不成問題,修飾部分的混凝土表面與大面沒有大的色差。主要的缺陷是漲模。這種缺陷的修飾需要大量的人工及材料,還需要技術水平高的工人來操作。

我公司專業修補混凝土的蜂窩、麻面、裂縫、露筋、露震、錯臺、區域性破損等混凝土缺陷。

對於混凝土表面的缺陷修補,原則上修補的數量和部位越少越好,確實需要修補時,可根據不同的缺陷用不同的修補方案

混凝土修補後的效果,儘量保持混凝土原貌,混凝土表面無明顯修補痕跡。

混凝土地坪裂縫修補該怎麼處理

3樓:土巴兔裝修

混凝土地面的應用相信已經不再需要我們舉例,因為在日常實際生活中的很多領域都可以看見它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且從後期的實際使用效果以及優勢特點方面入手分析也不難能夠得知混凝土地面便攜、使用壽命方面的不錯表現。但是這一切效果的保障都是建立在前期操作方面的,由此對於專業技術人員而言,如果想要儘可能保證合適的結果,需要學習的內容有很多。

一、混凝土地面裂縫修補

1、幹縮裂縫及預防

幹縮裂縫多出現在混凝土養護結束後的一段時間或是混凝土澆築完畢後的一週左右。水泥漿中水分的蒸發會產生幹縮,且這種收縮是不可逆的。幹縮裂縫的產生主要是由於混凝土內外水分蒸發程度不同而導致變形不同的結果:

混凝土受外部條件的影響,表面水分損失過快,變形較大,內部溼度變化較小變形較小,較大的表面幹縮變形受到混凝土內部約束,產生較大拉應力而產生裂縫。相對溼度越低,水泥漿體幹縮越大,幹縮裂縫越易產生。幹縮裂縫多為表面性的平行線狀或網狀淺細裂縫,寬度多在0.

05~0.2mm之間,大體積混凝土中平面部位多見,較薄的樑板中多沿其短向分佈。幹縮裂縫通常會影響混凝土的抗滲性,引起鋼筋的鏽蝕影響混凝土的耐久性,在水壓力的作用下會產生水力劈裂影響混凝土的承載力等等。

混凝土幹縮主要和混凝土的水灰比、水泥的成分、水泥的用量、集料的性質和用量、外加劑的用量等有關。

主要預防措施:一是選用收縮量較小的水泥,一般採用中低熱水泥和粉煤灰水泥,降低水泥的用量。二是混凝土的幹縮受水灰比的影響較大,水灰比越大,幹縮越大,因此在混凝土配合比設計中應儘量控制好水灰比的選用,同時摻加合適的減水劑。

三是嚴格控制混凝土攪拌和施工中的配合比,混凝土的用水量絕對不能大於配合比設計所給定的用水量。四是加強混凝土的早期養護,並適當延長混凝土的養護時間。冬季施工時要適當延長混凝土保溫覆蓋時間,並塗刷養護劑養護。

五是在混凝土結構中設定合適的收縮縫。

2、塑性收縮裂縫及預防

塑性收縮是指混凝土在凝結之前,表面因失水較快而產生的收縮。塑性收縮裂縫一般在乾熱或大風天氣出現,裂縫多呈中間寬、兩端細且長短不一,互不連貫狀態。較短的裂縫一般長20~30cm,較長的裂縫可達2~3m,寬1~5mm。

其產生的主要原因為:混凝土在終凝前幾乎沒有強度或強度很小,或者混凝土剛剛終凝而強度很小時,受高溫或較大風力的影響,混凝土表面失水過快,造成毛細管中產生較大的負壓而使混凝土體積急劇收縮,而此時混凝土的強度又無法抵抗其本身收縮,因此產生龜裂。影響混凝土塑性收縮開裂的主要因素有水灰比、混凝土的凝結時間、環境溫度、風速、相對溼度等等。

主要預防措施:一是選用幹縮值較小早期強度較高的矽酸鹽或普通矽酸鹽水泥。二是嚴格控制水灰比,摻加高效減水劑來增加混凝土的坍落度和和易性,減少水泥及水的用量。

三是澆築混凝土之前,將基層和模板澆水均勻溼透。四是及時覆蓋塑料薄膜或者潮溼的草墊、麻片等,保持混凝土終凝前表面溼潤,或者在混凝土表面噴灑養護劑等進行養護。五是在高溫和大風天氣要設定遮陽和擋風設施,及時養護

二、混凝土地面施工方法

第一方案,沒回填,等於這700mm是架空的。而且雙層雙向10直徑鋼筋的12厚c30混凝土其實不算很厚,2~10噸不等,要求比一般的樓板高一些。

第二方案,其實和一般的路面相似。如果是車間,到時候會有裝置在上面,而且有可能到時候會有車進來裝貨或者卸貨,這個做厚點可以的。

第三方案,在有裝置區域、車道區域、倉庫區域按第二方案做,在荷載不大的區域(如員工休息區),採用回填壓實,上鋪設雙層雙向10直徑鋼筋的12厚c30混凝土

上文針對混凝土地面介紹的並不是基礎板塊的知識,而是延伸開來關於施工、維護方面的處理操作,對於專業技術人員而言,我們需要熟練掌握上文內容,在此基礎上進行思考以便拓展延伸,並且後期的實踐需要遵循實際具體情況綜合分析,必要的時候可以參與到其他專業人員的討論中來,以便可以在較短時間內達到預期的理想效果,而不必要額外耗費過多成本。

混凝土地面裂縫怎麼辦

4樓:

牆面裂縫的原因

1.溫度性房屋牆面裂縫:這種房屋牆面裂逢是牆體中最常見的,主要是因為不同材料的交接,如圈樑和磚砌體交接處的水平裂縫。

這種裂縫,隻影響房屋室內的外觀,不會影響房屋的安全性,可適當採取一些補救措施:在裂縫處貼無紡布、安裝鋼板網片或用砂漿堵縫,再用塗料進行粉刷修補。

2.地基不均勻引起房屋牆面裂縫:房屋在建成後,地基一般都會下沉。

如果地基沉降不均勻,沉降大的部位與沉降小的部位發生相對位移,在牆體中產生剪力和拉力,當這種附加內力超過牆體本身的抗拉抗剪強度時,就會產生裂縫,同時這些牆面裂逢會隨地地基的不均勻沉降的增大而增大。

3.結構設計有差錯,由於計算荷載時有遺漏,構造不合理造成結構不合理而引起的裂縫。

4.砌體施工質量差,牆體砌築時灰逢不飽滿,厚度不均勻,組砌方式不符合要求等,砌築磚牆時,未對磚塊溼水,採用幹磚上牆等都會降低砌體承載力,使牆體日後出現裂縫。

5.在房屋建成後埋設各種管線穿過牆體,破壞牆體整體性,減少了牆體載面面積,削弱了牆體承載力,從而引起牆體裂縫。

6.改變房屋用途,加大使用荷載或增加振動力,從而使牆體受到破壞,引起牆體裂縫。

1.溫度性裂縫-最常見的房屋裂縫,對房屋結構安全影響不大,這種裂縫,隻影響房屋室內的外觀,不會影響房屋的安全性,可適當採取一些補救措施:在裂縫處貼無紡布、貼上pvc網格布或用砂漿堵縫,再用塗料進行粉刷修補。

2.沉降裂縫-當沉降裂縫發生後沉降發展較為緩慢且有減弱趨勢時,應在裂縫穩定後對裂縫修復。新建房屋的地基在2-5年內才會逐漸穩定,修補好裂縫後,這其間牆體還是有可能會由於地基下沉而開裂,對此您也不必過於擔心。

如果裂縫對房屋整體美觀影響不大,第一次修補後可隔久一點再修補。修復一般用水泥砂漿、聚合物砂漿填縫或彈性膩子、石膏填充,嵌縫帶貼上。

3.結構性裂縫-普通裝修方法無法修復,必須找專業建築結構人員根據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4.表面乳膠漆裂縫 桌布裂縫:如果只是表面漆膜的龜裂,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重新塗刷就可以了。桌布如果是接縫處開裂,用溫水溼潤,重新塗刷桌布膠貼上即可。

5.膩子找平層裂縫:如果裂縫已經深入膩子層,可先用尖銳工具將裂縫擴大到一個改錐大小,填入嵌縫石膏並進行打磨找平,貼上網格布或牛皮紙後用膩子進行找平,最後按照正常的工序刷漆或者貼桌布都可。

6.水泥砂漿抹灰層裂縫:如果抹灰層出現大面積空鼓,應該敲掉原有抹灰層,重新做一次水泥沙漿的抹灰層,找平後再按正常工序刷漆或者貼桌布。

不過,這樣處理後造價會相對提高,業主可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修補方式。如果只是出現大面積開裂,沒有翻砂、空鼓、脫落情況,可以滿牆貼的確良布,再按正常工序刷漆或者貼桌布。造價相對較低的方式是,直接在原有牆面上釘一層石膏板,

公交線路:地鐵8號線 → 地鐵10號線,全程約7.9公里

1、從上海市步行約780米,到達人民廣場站

2、乘坐地鐵8號線,經過2站, 到達老西門站

3、乘坐地鐵10號線,經過4站, 到達交通大學站

4、步行約190米,到達上海交通大學(徐匯...

混凝土地面裂縫怎麼處理方法

5樓:生活**解惑

混凝土地面如果出現裂縫的話,肯定是後期環境惡劣,或者是沒有做好,才會出現這種裂縫的情況,出現裂縫的話,你可以使用膠或者修補給他修補一下

6樓:溥蘭蕙

混凝土地面裂縫的話,如果只是小裂縫,那麼可以在上面再抹一行,然後再進行一下打磨處理。

7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提問

路面裂縫用水泥怎麼補

回答水泥地面裂縫修補的方法

1、水泥地面裂縫了,我們想要修補,其實有一個很快的方法,就是直接購買水泥修補劑,水泥地面修復劑,直接塗在水泥的裂縫處就可以了。

2、除此以外,可以填縫修補,我們可以用尺子來測量裂縫的寬度,如果寬度已經達到兩釐米以上了,我們用的材料就比較多,如果是小裂縫,我們就用一些修復材料就可以了。

3、針對於裂縫比較大的,可以先將水泥地面的裂縫周圍雜質清理乾淨,同時把裡面的雜質清理乾淨,不要留有太多的雜質在水泥地裂縫的周圍。

4、之後,我們用水泥和修復材料加水進行攪拌,攪拌均勻之後將水泥加的修復材料塗在裂縫處。

5、修復材料塗完之後,我們開始灌漿,用膩子剷刀把材料抹在縫隙中,把縫隙全部都填滿壓實。

6、灌漿完成之後,我們將裂縫的旁邊用膠帶全部都粘住,再用修復材料鋪在上面,與地面磨平,這種修復方法在修復之後會顯得更加的自然和美觀,而且還不會有一些修復材料一出來,使得路面不平整。

提問那麼不用修復材料用水泥

那麼不用修復材料用水泥

怎麼修復呢

回答你好,馬上回復

用的是水泥修補劑和水泥的混合物 ,這樣用相對比較節省材料

提問用108鉸水和水泥混合行嗎

怎麼不回答

回答可以的

縫隙清理乾淨後,要注漿填實

提問好的

回答好的,如有問題,你可繼續諮詢 ,祝生活愉快

更多18條

混凝土地面裂縫怎麼處理,混凝土路面裂縫怎麼處理呢?

如果只是開裂沒有空鼓脫層的話,建議讓其做灌漿處理即可 如果是開裂的同時空鼓脫層超過國家規範標準要求,其賠付的標準應該以對其進行整改維修的費用為基礎進行協商。如果地面做找平處理出現開裂,屬於常見的施工質量問題,其屬於不正常現象,導致的原因主要由於基層過於乾燥未做灑水處理或溫度高水份蒸發快沒有做好灑水養...

混凝土地泵管的長度尺寸是多少

在國內建築用的混凝土地泵管常用的是125的 內徑 外徑133,都是和三一,中聯泵車,託泵配套的管道,直管長度三米的比較多,按施工的地形來鋪設管道。彎管90度,45度,30度不等,都是根據自己的施工地形來確定直管和彎管型號的。在安裝混凝土泵時要考混凝土的 如果是商品混凝土,拌以及運輸車供料,輸送耐磨泵...

防晒地磚和普通地磚有什麼區別,混凝土地磚和水泥磚有什麼區別

加氣混凝土磚與水泥磚的區別在於 1 二者的製作方法不同。加氣混凝土砌塊和發泡水泥磚的區別具體表現在它們的生產原理上,加氣混凝土砌塊主要是由水泥 礦渣粉 河砂為生產原材料,拌和後經壓力空氣發泡,強制將空氣拌入混合漿內型成,微氣泡結構的混凝土澆模成型,經加氣混凝土裝置中蒸壓反應等工序製作而成 水泥磚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