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卸車大梁有裂縫怎麼辦,貨車大梁出現裂縫,用那種修復方式比較高

2022-03-09 06:55:07 字數 1798 閱讀 2092

1樓:林喳喳

更換大梁能使汽車滿足使用要求,但是這一修復方法維修時間長,動輒數天數十天。換大梁的修復成本高昂,動輒數千元上萬元。尤其是延誤時間往往會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更是令人難以接受,因此更換大梁一般被排除在考慮範圍。

直接復位後在斷裂或裂紋部位採用不解體、不挖補的對接焊修復這一修復方法是將大梁彎折部位矯正後,直接在斷裂或裂紋部位內外表面打上坡口;

採用不解體、不挖補的對接焊接工藝將受損處修復,必要時還可在斷裂處部分敷料加強,在修復過程中要特別注意做好焊接前的準備工作。

2樓:滿意請採納喲

自卸車大梁有裂縫解決辦法:

1,焊接,將裂縫焊住。

2,換新的大梁。

自卸車是指通過液壓或機械舉升而自行解除安裝貨物的車輛。自卸車的車廂分後向傾翻和側向傾翻兩種,通過操縱系統控制活塞桿運動,後向傾翻較普遍,推動活塞桿使車廂傾翻,少數雙向傾翻。

3樓:高蓬興

沒問題,全中國那麼多車,難道大梁斷了都去賣廢鐵嗎?

不同的車型,對包大梁有不同的要求,不知道你是什麼車啊。

但包大梁前,都要打破口焊接的。

你是什麼地方的啊?

貨車大梁出現裂縫,用那種修復方式比較高

4樓:鄧桂花種雪

貨車大梁常用的修復方法有如下:

(1)更換大梁

更換大梁,當然能使汽車滿足使用要求,但是這一修復方法維修時間長,動輒數天數十天。換大梁的修復成本高昂,動輒數千元上萬元。尤其是延誤時間往往會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更是令人難以接受,因此更換大梁一般被排除在考慮範圍。

(2)直接復位後在斷裂或裂紋部

位採用不解體、不挖補的對接焊修復這一修復方法是將大梁彎折部位矯正後,直接在斷裂或裂紋部位內外表面打上坡口,採用不解體、不挖補的對接焊接工藝將受損處修復,必要時還可在斷裂處部分敷料加強。在修復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一是要做好焊接前的準備工作,徹底清除大梁裂縫或斷裂部位附近的油漆、油泥等汙物雜質,在焊縫不承載負荷的情況下(斷裂前的原始位置),在裂紋或斷裂處的內外表面打上一定角度的坡口;二是焊接時焊縫處不能有負荷,以防焊縫處殘餘應力和裂紋的產生,導致焊縫的重新斷裂;三是在焊接時要保持焊縫自由收縮。

這一修復方式人工勞動強度較低,維修耗時較短,成本較低,若在路面行駛條件較好、汽車無超載情況下,此法是可行的。但由於採用了在斷裂或裂紋前原始位置的對接焊修復,大梁此處材料晶相組織有變化,容易產生應力集中。在本案例中,汽車需繼續超載行駛完成送貨任務,並且今後還無法阻止司機的超載執行,用此種修復方法也是不適宜的。

(3)在大梁彎折部位進行挖補施焊修復

這一修復方法又分為兩種方法,一種是區域性挖補施焊修復,即區域性挖除掉受損變形部位,再補焊一塊同樣大小同樣材質的補塊。另一種方法是整體挖補施焊,首先將大梁彎折部分整體切割去除一定長度,在空位斷口處開

v型坡口(拼接後總

v型坡口角度約

50°)。然後在報廢汽車大梁上切割一塊形狀一樣,長度尺寸略小於(約

0.5mm)大梁空位處的材料

,並打上

v型坡口,合在大梁上,最後選擇適宜的焊接工藝完成切割處補焊修復。

這種修復方法由於將大梁彎折處進行了切割補焊,焊接部位多,時間範圍大,焊接熱會影響大梁的材料晶相組織,進而引起大梁焊接部位的強度、剛度等力學效能產生較大改變,產生的應力集中現象難以消除,同時原受損處承載能力沒有得到加強,讓汽車繼續在原有工況下作業,大梁被修復處再次發生同樣故障的概率大,使用期限短。

5樓:南方的朋友

裂縫留中,菱形割補法。

6樓:夢幻的列車

兄弟 你那個問題解決了嗎 光焊能不能用?

房子大梁有裂痕怎麼辦,我的房子大梁有裂縫怎麼辦,裂縫很細

這個沒妨礙的,不是大梁裂痕,是表面的灰泥開裂 回答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大梁出現裂縫,要分清楚表層裂縫和貫穿裂縫,兩者都是味裂縫,但是意思就差別很大。表層裂縫 裂紋或是裂縫都只是出現在樑體的保護層,沒有達到更深,更加沒有達到貫穿的層度,這種情況對整個樑體是根本沒有太大的影響。像混凝土的標號過高...

小臥室房頂有大梁怎麼辦,臥室的房頂出現裂縫怎麼辦

床可以bai避開有樑處擺du放,但樑下須放zhi置兩頭石制或工藝的象,由大dao象來版給你頂樑為最好。若有心於權 風水,望努力尋覓。橫樑壓床化解方法 如果犯 橫樑壓床 又不能將睡床移去另一方法。可以做假天花或在橫樑兩端掛五帝古錢來化解。另外,如果擺放一套連櫃的床,而這類套裝的床頭上方有橫櫃,這樣也是...

車前擋風玻璃有裂縫該怎麼辦 求教

儘快去修理廠,能修則修,不能修就換,因為擋風玻璃上出現的裂縫會越來越大,容易出現危險。這種情況建議不要做玻璃祝福了,直接更換。如果裂縫不是很大你可以到4s店修下,應該是可以的,如果太大了還是換塊玻璃好。如果不是很大 去4s 店維修下就可以了 如果很大 就要換整塊前風擋玻璃了 汽車前擋風玻璃有裂縫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