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鋼筋混凝土構件裂縫寬度用什麼儀器

2022-03-05 19:40:59 字數 2020 閱讀 9471

1樓:

fcv-30便攜型裂縫寬度測量儀,產地是日本的。

從裂紋寬度檢測到所得資料的儲存活用,真正實現無障礙操作;比以前的機型fcv-21能夠更詳細地進行裂紋測定(以0.01mm為單位)

擁有裂紋profile顯示以及直方圖顯示功能。

是一款便於資料管理、試驗資料計測的產品。

2樓:殘狼

關鍵是確定出標誌間距離,如果你可以精確標記出裂縫的寬度,當然可以用遊標卡尺了。

3樓:逍遙的雜貨店

用超聲波儀器測量

如rl003171

裝置名稱 hc-cs201裂縫深度測量儀

品牌 潤聯牌 **商

邢臺潤聯科技開發**** 市場價

7200

hc-cs201裂縫深度測量儀

應用領域:

hc-cs201 裂縫測深儀應用超聲波衍射( 繞射) 原理測量混凝土等非金屬材料表面裂縫的深度。 符合標準:

cecs21:2000《超聲波檢測混凝土缺陷技術規程》

產品特點:

1. 智慧化設計、功能完善,測量速度快;

2. 全中文操作選單:集測試、儲存、查詢和刪除於一體; 3. 自動測量方法完全符合相關規程;

4. 無需測量過程中的判讀和計算,直接顯示裂縫深度; 5. 儀器採用復位式開關,6 小時無操作自動斷電;

6. 強大的資料分析軟體,提供完善的word 和excel 資料格式,快速生成檢測報表。

4樓:程程姑姑

fcv-30便攜型裂縫寬度測量儀,從裂紋寬度檢測到所得資料的儲存活用,真正實現無障礙操作;比以前的機型fcv-21能夠更詳細地進行裂紋測定(以0.01mm為單位)

房屋建築中的裂縫用什麼儀器測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專門用於測量牆體裂縫寬度的儀器,就叫「裂縫觀測儀」。

探頭放在裂縫處,成像在螢幕上,可直接讀取裂縫寬度。

混凝土樑裂縫測量方法有哪些

鋼筋混凝土裂縫數量和寬度在哪個規範有要求

6樓:旁人

gb50010-2010《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表3.4.5「結構構件的裂縫控制等級及最大裂縫寬度的限制」。

沒有裂縫數量、裂縫長度、裂縫深度等裂縫狀態的規定。

在設計鋼筋混凝土受彎構件結構時,為什麼要對變形和裂縫寬度進行驗算有什麼用?

7樓:

1、變形:使用上對結構變形必須要有一定限制,否則造成外觀上的缺陷,以及使用上的不便。如行車不便導致衝擊過大,加大結構內力。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規範上給出各種結構的撓度限值。

2、裂縫寬度:對裂縫的控制,實際上是對結構剛度和混凝土耐久性兩方面的考慮:

一方面,裂縫開展過大,結構有效截面面積減少,從而使剛度降低。

另一方面,在不同的環境下,裂縫開展,則會導致鋼筋外露,產生鏽蝕。故混凝土規範里根據結構類別和環境類別來選擇裂縫控制等級及最大裂縫寬度,環境越惡劣,則要求越高。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項在規範裡都是正常使用極限狀態的驗算

1、變形:使用上對結構變形必須要有一定限制,否則造成外觀上的缺陷,以及使用上的不便。如行車不便導致衝擊過大,加大結構內力。根據不同的使用要求,規範上給出各種結構的撓度限值。

2、裂縫寬度:對裂縫的控制,實際上是對結構剛度和混凝土耐久性兩方面的考慮:

一方面,裂縫開展過大,結構有效截面面積減少,從而使剛度降低。

另一方面,在不同的環境下,裂縫開展,則會導致鋼筋外露,產生鏽蝕。故混凝土規範里根據結構類別和環境類別來選擇裂縫控制等級及最大裂縫寬度,環境越惡劣,則要求越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通俗的說一下吧。

控制變形,控制裂縫的寬度。因為這些因素如超過了一定的限度,會給使用等帶來麻煩。

象裂縫什麼的,對混凝土構件的耐久性也是一種傷害。必須控制在一定範圍。

鋼筋混凝土構件 結構 圖由什麼組成

鋼筋在混凝土中不是單根遊離放置的,而是將各鋼筋用鐵絲綁紮或焊接成鋼筋骨架或網片。受力鋼筋承受構件內力的主要鋼筋。架立鋼筋起架立作用,以構成鋼筋骨架。箍筋固定各鋼筋的位置並承受剪力。分佈用於板式結構中,將板面承受的力分配給受力鋼筋,並防止混凝土開裂,同時也起固定受力鋼筋位置的作用。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混...

鋼筋混凝土的代號是什麼,在鋼筋混凝土結構施工圖中,代號o表示什麼級鋼

給你一些相關混凝土的基礎知識,讓你更瞭解混凝土。混凝土,簡稱為 砼 t ng 是指由膠凝材料將集料膠結成整體的工程複合材料的統稱。通常講的混凝土一詞是指用水泥作膠凝材料,砂 石作集料 與水 加或不加外加劑和摻合料 按一定比例配合,經攪拌 成型 養護而得的水泥混凝土,也稱普通混凝土,它廣泛應用於土木工...

鋼筋中fyft分別表示什麼,鋼筋混凝土結構ft與fy表示什麼意思

1 ft 混凝土軸心抗拉強度設計值 n mm 2 fy 普通鋼筋強度設計值 n mm 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 帶肋鋼筋 扭轉鋼筋。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