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牆面為什麼出現小裂縫,牆面出現細小裂紋是怎麼回事?

2021-05-25 19:07:24 字數 5728 閱讀 7787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泥沙漿抹灰層開裂,然後把牆漆蹦裂開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建築沉降造成。

2、原牆面粉刷不按規範施工。

3、假如是輕質牆(如輕鋼龍骨石膏板隔牆等)的,板與板縫隙間距不按規定施工或油漆塗料時綁帶未按規定操作或使用劣質材料。

更正:牆體開裂與季節無關,除非樓上有大型機械震動,否則也無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防止因地基基礎原因而引起的牆體裂縫(一)當地基基礎產生不均勻沉降時,其表現形式大多是底層牆體開裂,嚴重時可能向上繼續延伸。

1.斜裂縫一般發生在建築物縱牆的兩端,或建築物的中部以及建築物的陽角。斜裂縫成因是由於地基區域性沉降,使牆體承受較大的剪力,當砌體受拉應力超過其抗拉強度時,即發生斷裂。

2.水平裂縫多發生在窗間牆。當發生區域性不均勻沉降時,沉降單元上部受到阻力,使窗間牆受到較大的水平剪力,當砂漿強度不足以抵抗該剪力時,即發生水平裂縫。

3.垂直裂縫大多在較寬窗的窗臺中部。當發生不均勻沉降時,窗間牆因受荷載較大,窗臺因其上伏有窗重,荷載很小,因此窗臺牆相當於反樑而窗間牆相當於反樑支座,窗臺牆因反向變形過大而開裂,上寬下窄。

(二)防治措施1.加強地基勘察。驗槽時應釺探,以探明區域性軟弱土層。

對照勘探報告,辨別土層成分,防止因未作土樣分析而將某些特性土,如膨脹土、溼陷性黃土當作一般土處理。對發現的軟弱土部分,應處理後,方可進行基礎施工。

2.合理設定沉降縫。當地基壓縮性較大、房屋較長、體型較複雜或同一建築物而基礎形式不同時,均應從基礎開始設定沉降縫。

3.加強上部結構剛度,提高牆體抗剪、抗拉強度。當上部結構剛度較大時,可以適當調整不均勻沉降。

二、防止因施工或材料原因而產生牆體裂縫(一)當施工或材料質量低劣時,牆體裂縫呈不規則狀,且分佈不均勻。但當施工順序不合理時,則能產生較集中的明顯的裂縫。

(二)防治措施1.嚴把材料質量關,對不合格的材料堅決不用。

2.嚴格按規範施工。砌體應上、下錯縫,內外搭接,水平灰縫及豎向灰縫應飽滿。

嚴禁以鋪漿代替灌縫,轉角和交換處應同時砌築,半磚使用率不得超過5%. 3.認真分析房屋結構,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應先建主體後建附屬,先建重而高部分,後建輕而低部分,對大面積現澆板,應設定後澆帶。

4.對沉降縫、伸縮縫等,一定要將縫內雜物剔除乾淨,使縫能正常發揮作用。

5.承重或非承重構造柱與牆體間應設2φ6拉結筋,間距為八皮磚,每端伸入牆內1米或至洞口邊。

6.預製過樑遇構造柱,當搭接長度不足250毫米時,應改為現澆,伸入構造柱內。

三、防止因溫度變化而引起的牆體裂縫(一)當溫差變化過大而房屋對溫差產生的內應力缺乏有效抗力時,在房屋的頂層常發生斜向、水平裂縫。

1.斜向裂縫多發生於頂層縱牆兩端,其寬度一般中間大、兩端小,當外縱牆兩端有門窗時,裂縫沿視窗對角方向裂開。

2.水平裂縫多發生於頂層圈樑下,縱牆、橫牆均可發生,房屋兩端較嚴重。

(二)防治措施1.屋面加設保溫層可以有效減小屋蓋與牆體的溫差,保溫層必須具有一定的厚度,且應設隔氣層、保護層、透氣孔等。

2.當房屋較長、體型較複雜時,應合理設定伸縮縫。

3.當縱牆兩端開間內設有較大洞口,可以在洞口兩側設定砼構造柱,與上、下圈樑拉結,既可以加強該開間的剛度,又可以阻止裂縫發展。

4.提高頂層砌體強度,以加強牆體抗溫應力的能力。

5.合理安排屋面施工時間及施工工序,施工時儘量避開高溫或寒冷季節,加強屋面養護,必要時設定後澆帶,以解決砼施工中的內應力問題。

四、防止因設計原因而引起的牆體裂縫(一)設計不當1.在區域性軟弱地基中如處理不當,則可能產生不均勻沉降,當上部結構剛度不足以抵抗由不均勻沉降而產生的內應力時,即發生開裂。

2.房屋過長或型體複雜,易產生不均勻沉降或溫差裂縫。

3.由於相鄰建築物基礎的影響,地基易產生附加沉降。

4.設計時未進行荷載不利組合,導致使用荷載分佈與設計值相差過大。

5.砌體強度設計不足。

6.圈樑設計過小或強度過低,洞口過樑搭接長度小於250毫米等。

7.大梁擱置在砌體上,砌體區域性承壓面不足或偏小,發生開裂。

8.因大梁剛度偏小而產生撓度,嵌固在牆內的樑端發生位移造成牆體開裂。

牆面出現細小裂紋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得太誇張了,摘錄的有問題。樓主,這種裂縫先不要輕易的下結論,裂縫先不要管他,觀察它一段時間,看看還有沒有發展的趨勢,等裂縫不發展了,你可以把你的面層刮下來,露出原來的抹灰的牆面,看看是不是原來的牆面裂了,我分析這種可能性比較大,我搞施工這麼多年了,還沒有碰見過向二樓說的,膩子和塗料起反應,如果真要是起反應的話也應該是起皮,不會是裂紋。

我先給你按照由於牆面抹灰裂縫來分析。用手輕輕敲擊一下裂縫處,看看抹灰層空不空,如果空的話,沒辦法,把空的地方全部剔下來,重新抹砂漿灰;如果裂縫處不空的話,那就是強面產生的溫度裂縫或自然收縮產生的裂縫等,要是這樣的話,你可以用刀片沿著裂縫的方向,把原有的裂縫劃寬一點,然後用彈性膩子補平,然後再刮膩子,做塗料,效果很好,我們做工程都是用這種方法來修補裂縫的,別的方法也有,但是成本就高了,比如用環氧樹脂灌封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膩子是否使用與多樂士超易洗強化相匹配的膩子,如果不匹配有可能塗料收縮性大,產生裂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無規則裂縫 可能是批膩子太厚太多了因多分幾次批 分幾次批平

剛裝修的房子牆面出現裂縫如何解決

7樓:土巴兔裝修

牆面漆開裂是很多的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江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的情況。牆面表面的漆膜開裂會嚴重的影響到牆面的裝修視覺的效果。甚至也會造成漆膜開裂,擴大影響牆面的壽命。

如果只是表面的龜裂的話。就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積重新塗刷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排除法檢測牆面裂縫的原因!

第一步:查詢根本原因,你所在樓層主體結構變形,你可以在你本單元裡多參照其他住戶的牆體有無向你同樣的問題?

第二步:如果結構變形排除了,在詳細看牆體情況,看是不是水泥牆的水泥裂縫?發生這個原因的因素有很多,與建築主體施工及建造牆體時的結構及外粉刷的水泥標號大小也有關係,如果是水泥牆體裂縫則找本小區的物業公司協調原建設方進行根本處理,與裝飾公司的施工無關係,裝飾公司主要再你所有的基礎上進行裝飾處理,如果是內層水泥牆體出現問題,裝飾公司也是無能為力了。

第三步:如果你剷除的膩子層下的水泥牆體無裂縫現象,則是裝飾公司粉刷工的施工問題了,這也是非常好解決的問題了,也就是工人在施工工程中批膩子時混合比例失調或不正當的施工造成的,直接找給你裝飾施工的單位進行處理。

第四步:裝飾前的牆體乾燥情況也是最為關鍵的一個問題,再裝飾前請有關裝飾經驗比較豐富的監理或工程師進行現場驗證,根據情況決定房間裝飾的具體時間,如果是業主因為某種原因強行裝飾或缺乏裝飾方面的認識經驗而進行裝飾的,這樣的情況業主自己承擔責任。

第五步:在施工後,通風也是造成裂縫的主要原因,如果上述原因均排除,則有可能通風造成原因。裝修結束後,進行恰當的通風也是維持裝修效果保養的一部分,如果把所有的窗戶全部開啟,導致室內通風不均勻,牆體乾燥不均勻,也會導致表面漆面與膩子層之間產生脫落及膩子層與水泥牆體之間的脫落。

第五步:看看你的裂縫屬於那一種裂縫,如果你的牆體裂縫是在幾間房內都有出現,切裂縫非常細小的象頭髮絲一樣的非常均勻的,這個也就是裝飾現象裡的“髮絲蚊蜂”,這種現象在不影響美觀的前提下,也就不要進行處理;但如果屬於特殊不規則的裂縫,則就要進行處理了。

必要時你可以請裝飾公司的專業技術人員一起來鑑定裂縫的原因,落實責任問題,也可以達到有的放矢,減少你自己的不必要的損失,相信你一定會處理好你的牆體裂縫問題的!願你的居室更加美好、溫馨,

9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的裂紋要根據實際情況做出相應的整改方案,如果是牆面整體出現不規則裂紋,就是整體剔除,再重新施工,如果是牆面出現垂直線或是水平線成直線的裂紋,有可能是房屋的牆體的保溫層板縫或是建築物在土建施工時預留的施工洞填補造成的牆體膨脹係數不一樣,留下的裂紋,如果這樣的話,只需要沿著裂紋的方向,均勻的剔開牆面,用彈性膩子打底,帶膠貼上密縫帶,然後再整體找平,依次做底漆、面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牆體開裂的縫不會是細小的,而且是比較重比較深的,牆體開裂不嚴重的話可以在基層貼紙或纖維布

如果不是牆體開裂的話就是漆的裂,刷完以後不要通風太厲害,如果是兩種材質的結合地方開裂是沒有辦法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家太乾燥了 在有就是 大白 掛網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樣的情況很正常,嘉致和處理這樣的情況很多了,對於這方面來說還是要去實地看情況的。

牆面出現裂紋是什麼原因?應該如何去處理?

13樓:樂樂山

現在的建築多為鋼混結構,承重部分大多不會出現裂縫.

你的情況應該是新房第一年,當開發商搶工期的時候在往承重牆批膩子的時候,膩子沒有幹就刷塗料了.冬天屋裡暖和,膩子幹了以後把塗料漲裂,所以產生裂紋,

最好的方法是,等房子經過一個冷熱交替的過程,把裂縫的地方用刮刀開成v字型填滿,乾透,從刷塗料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牆體的混凝土還沒有乾透,你就刷灰了。混凝土在逐漸的乾的過程中,就把牆面撐裂了,建議你過了一個冬天,家裡室內溫度提高一點後,讓牆體乾的透一點,然後再刷一遍灰。我家就是剛裝修完的 ,也有些裂紋,還沒有補呢,等過了冬天在補補

15樓:暈

可以用牙膏蘸在牆上有裂紋的地方在用一張硬卡來把牙膏塗均勻!

牆面有裂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為什麼會出現裂縫—產生原因

原因1:由於地基原因引起的裂縫地基不均勻沉降引起的裂縫。房屋的全部荷載最終通過基礎傳給地基,由於應力的擴散作用,房屋地基產生不均勻沉降;

原因2:溫度變化引起的裂縫

有時候熱脹冷縮也會給牆體帶來裂縫。

原因3:原材料原因引起的裂縫,由於國家保護耕地的措施出臺,黏土實心磚和黏土空心磚已被普遍地禁止和限制使用,各種水泥磚現在用的很廣泛。

原因4:由施工質量引起的裂縫,施工質量不過關是導致牆體裂縫的另一個重要方面。在施工過程中,建築工人技術水平低下、質量意識低及承包商有意識的偷工減料都可能導致牆體裂縫。

原因5:設計原因引起的裂縫,比如基礎設計不合理或者鑽探的不到位,而導致不均勻的沉降而產生的裂縫;因考慮資金問題而屋面不設計保溫層,導致屋面結構層與牆體之間易產生溫度差,從而產生溫度應變差而產生裂變,門窗洞口及窗臺處沒有設計過樑、窗臺樑等導致這些應力薄弱處易產生裂縫,建築物過長而無設計伸縮縫也會造成裂縫。等等諸多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牆面裂縫的彌補辦法

方案1:灌漿加固的方法

● 前提條件:裂縫比較細、縫數量比較少、裂縫已趨於穩定

● 具體的做法:用同樣的材料做兩個或四個試驗砌體柱。先分為兩組,一組用壓力機先來壓裂,再灌漿,然後對兩組砌體柱做破壞試驗進行對比,若灌漿補強的砌體與原砌體強度基本相同,則認為補牆ok。

方案2:嵌補法

● 前提條件:裂縫比較寬但數量不太多

● 具體做法:可以在裂縫相交的灰縫中,用高標號的砂漿和細鋼筋來填縫,也可以用塊體嵌補縫隙,就是在裂縫兩端及中部用鋼筋混凝土楔子或者扒鋸加固。楔子或扒鋸可與牆體等厚,或為牆體厚度的1/2或1/3,然後再用砂漿來補縫。

資料**

牆面有裂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我家新房牆面出現裂縫怎麼辦,我家裡的新房屋牆壁出現了裂縫該怎麼辦啊?

估計是釘破加氣塊才出問題了,自認倒黴吧,物業不管的,鄰居家也會裂不過是時間問題而已。也許他家釘的地方基層處理時貼過布,暫時拉住了,裂不開,等繃帶或布纖維不行時,一下就顯示出來裂縫了。牆面漆開裂是很多的業主的新居,在裝修後一段時間甚至非常短的時間內就會發現江面出現或多或少的開裂的情況。牆面表面的漆膜開...

矽藻泥牆面為什麼會出現小的泡泡,矽藻泥牆面為什麼出現色差

採用植物粘合劑的會出現發酵冒泡的現象。矽藻泥牆面為什麼出現色差 一般好的矽藻泥塗刷後是不會產生色差的,但是一般矽藻泥出現色差分為幾種情況 塗刷完乾透後本身存在色差 這種情況就是矽藻泥本身色粉的不穩定情況,色粉分散率較差,攪拌時間不夠,導致的牆面出現色差原因。解決方法就是需要攪拌時間更長久些,如果還是...

牆面上有裂縫是什麼情況,牆面有裂縫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牆面為什麼會出現裂縫 產生原因 原因1 由於地基原因引起的裂縫地基不均勻沉降引起的裂縫。房屋的全部荷載最終通過基礎傳給地基,由於應力的擴散作用,房屋地基產生不均勻沉降 原因2 溫度變化引起的裂縫 有時候熱脹冷縮也會給牆體帶來裂縫。原因3 原材料原因引起的裂縫,由於國家保護耕地的措施出臺,黏土實心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