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自建房為什么會容易出現牆面裂縫 開裂 返潮的質量問題

2023-01-20 02:50:03 字數 5846 閱讀 9425

1樓:精靈小課堂

裂縫是由牆體不均勻沉降、溫度裂縫或不均勻應力引起的,不是質量問題。根據你房子的結構,如果室內天花板上有規則的小裂縫,這意味著地板填充和縫紉存在土木工程質量問題。不規則裂縫表明抹灰質量有問題,一般是由於水泥抹灰砂漿配比不當造成的。

如果室內牆壁有小裂縫,您需要檢視牆壁是承重牆還是隔牆,以及它是位於門窗入口附近還是房間四周的牆壁附近。如果一個表面上有許多非常接近的小裂縫,這表明這裡有空洞。抹灰質量有問題。

必須清除原有膩子,待膩子乾燥後進行修補,並使用草酸清潔區域性區域(以避免水泥鹼度對膩子和油漆的影響)。這表明塗料和施工沒問題,不存在質量問題。

是否用草酸清潔過多毛的牆面,並在塗膩子前檢查過牆壁?裂縫是由牆體不均勻沉降、溫度裂縫或不均勻應力引起的。根據你房子的結構,如果室內天花板上有規則的小裂縫,這意味著地板填充和縫紉存在土木工程質量問題。

不規則裂縫表明抹灰質量有問題,一般是由於水泥抹灰砂漿配比不當造成的。這經常說是牆體開裂,是防水層和找平層粘結時產生的找平層膩子粉,造成膠體不均勻,最好的辦法是保持室內溼度。實在不行只能剷掉以後重新處理了。

2樓:qmzhna呀呀

可能是在一開始蓋的時候它的質量不太好,所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3樓:風蜂蜜柚子茶

開裂可能是因為地基打的太淺了,然後地基變化了。

4樓:

其實問題還是很嚴重的,最主要的可能就是你在蓋房子的時候自己出現了問題。

5樓:一個酸的檸檬

我覺得可能主要就是和他的當時建築材料有非常大的關係。

為什麼農村自建房容易出現裂縫?

6樓:鹹金生臧妝

農民辛苦了大半輩子,好不容易存了一點錢,就是為了能夠蓋一棟結實的房子,而很多人都是蓋了房子沒多久就出現了各種問題,比樓房問題多的多了,特別是農村的自建房,這是什麼原因呢?

現在的人建房子多數都是找包工包料的施工隊,但很多建築工人基本上都沒有學習過建築知識,就直接蓋了,這樣的建築工程都是很難得到保證的,還有就是多數農村的混泥土成分比例不準確,水泥、大沙、石子的配比上也沒有按照原則的標準來執行。

當然也不排除有一些奸商為了省點錢,買那些**低廉不達標的水泥,混泥土配比上沒有控制好,水泥多,水化熱大、沙石含量高、就會導致裡表溫差大,從而產生收縮,導致裂紋。

另外一個就是保養期沒有澆水,保養水泥起粉也不硬,其實這樣也會容易出現裂縫的,所以在建完房子之後,澆水養護是必不可少的,農村的自建房往往在養護上不到位,還有就是農村的自建房多數沒有設計圖紙,很多包公師傅都是目測的。

所以農村自建房在樓面配筋時存在盲區,但不是說正規的施工隊就一定不會有開裂,只不過是量少而已,即使大型工地上,混泥土裂縫也是常見的,你家的自建房質量如何呢?會不會出現裂縫呢?

農村自建房五年,出現內牆面多處小裂縫,不會有安全隱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裂縫是沒有多大安全隱患的,只要不是牆的主體有大面積裂縫就其實沒什麼大問題了。

8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自建房屋出現內牆裂紋,肯定是建設質量問題,比如地基塌陷,磚縫砂漿不飽滿等,但只要牆的主體沒有外傾,裂縫,地基沒有裂紋,其安全性就沒有大問題。供參考

為什麼農村自建房的「現澆板容易裂縫」,問題出在哪些地方?

9樓:孟輝

為什麼農村自建房的「現澆板容易裂縫」問題出在哪些地方?

在農村自己建造的房子,現澆板在使用的時間長了之後,都容易出點裂縫的情況,那麼問題究竟出在**,下面就和筆者一同來看,具體原因是有多方面的,澆築混凝土的時候,配合不不同,日後養護不得當諸多原因對其都有影響。

01,混凝土配合比不得當,質量達不到要求混凝土的配合比達不到標準的話,澆築出來的現澆板就容易造成裂縫。水泥的用量少的話,強度會達不到。但水泥的用量多的話,強度雖然會上去,但是抗剪性又不高,所以配合比很關鍵,只有在最優點的時候,才可以實現既有強度,又能抗剪,從而實現質量上的達標。

混凝土配合比固然重要,但是攪拌也要均勻,若是攪拌的時間不夠,那麼混凝土的各種材料分佈不均勻,澆築完成之後也特別容易出現裂縫。

02,澆築完成之後,養護可能沒做好一般農村自建房,在澆築完成之後,至於怎麼養護是缺乏一些專業知識的,很多人都是知道要澆水養護,至於每次澆水多少,要澆水幾次,太陽暴晒的話,需要怎麼保護。陰天或是其他特殊天氣,又該怎麼養護。很多人是根本就不知道的,所以現澆板若是因為養護沒有做到位的話,也是會出現裂縫的情況。

03,自然天氣也有影響,注意日常維護房屋的現澆板都是在屋頂上,風吹日晒必不可少,時間久了對屋頂肯定有損壞。在城裡面的樓房,頂層也是容易裂縫,雖然樓房的頂層會贈送,但是**卻依然是所有樓層裡面最便宜的。主要原因就是屋頂在住夠一定時間之後,就會容易漏水,所以這個房子一定需要維護。

農村的現澆板也是如此,經過風吹日晒之後很容易有裂縫。所以日常的維護不能少,而且間隔時間也不能特別長。夏天天熱,冬天天冷。

對屋頂的損壞是很嚴重的,一般除去屋頂的樓層,現澆板都不會因為自然天氣的影響而開裂。

造成農村自建房現澆板裂縫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混凝土配合比不得當,這樣的話最容易造成現澆板開裂。若是混凝土攪拌不均勻,也會造成開裂的現象。還有就是澆築完成的養護,若是養護沒有達到一定的時間,混凝土的強度沒有達到標準。

自然天氣也有影響,屋頂在經過風吹日晒之後,一般出現裂縫都是十年左右,所以要注意養護。筆者認為,農村自建房現澆板的裂縫。還不止上面的原因,所以為了防止出現裂縫一定要多加註意。

10樓:william陽

大多數農村混凝土的成本比率不準確。沒有嚴格規定水泥,沙子和石頭的比例。不排除某些叛徒購買不符合標準的廉價水泥以節省金錢。

混凝土的混合比控制不當,水泥用量大,水化熱大,高含量的沙礫會引起表面溫度差異大,引起收縮和開裂。還有一種情況是,在耕種期間沒有澆水和保持水分,並且水泥不易粉化,因此同意將其破碎。

因此,澆鑄成型後必須澆水,而農村房屋通常不足以進行維護。另外,農村地區大多數自建房屋沒有正式圖紙,對該地區知識不多。因此,加固地板後,農村地區自建房屋中存在盲區。

標準實施。就混凝土而言,新增劑種類很多。這些減水劑和緩凝劑以及各種粘合紙材料的應用可以有效地減少裂紋的發生。

並且維護設施也不到位。正確的維護方法是在高溫天氣下用灑水覆蓋薄膜,並覆蓋草簾以在低溫下保暖。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常規的施工團隊不會出現裂縫,而是會出現。

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因為這是一棟自建的房屋,所以很難很好地控制並且容易造成裂縫。即使在大型建築工地中,混凝土裂縫也很普遍,可以說是一個普遍的問題。現在的人建房子多數找包工包料的施工隊,然而很多建築工人基本都沒有學習建築常識,就從「稻田」直接上了手腳架,那麼這樣的建築工程質量就很難得到保證,很多地方確實建設了一批「快餐式」的樓房。

11樓:三月三

1.配筋問題:板底受力筋放置不足;面層未放置抗裂鋼筋;懸挑板鋼筋放反了,有可能放在板底。

2.砼配比問題:農村自拌砼為了好施工,水加的比較多。水灰比是保證砼強度的技術指標,加水多了既降低砼強度,水蒸發也導砼產生裂縫。(商砼一般都加了減水劑)

3.施工養護:砼施工時完要進行抹壓,然後覆膜養護。氣溫度過高或過低時再蓋上毛氈或草簾。高溫時養護要勤撒水。

4.其它:水泥的品種選擇及所支的模板的是否穩固也會影響砼板裂縫,砼板的養護一般不應小於7天,過早使用也會影響裂縫。

5強調,當材料,配比,配筋,模板等均沒問題時,對燒築完的砼及時進行二次抹壓是控制砼裂縫的重要工序。

12樓:金砼學習

考察過許多農村的自建房。不管是用自拌灰還是商品灰都存在這樣的問題。

第一、普遍的農村多是磚混結構,現澆板澆築的時候,磚牆剛性不足,收縮不完全,導致開裂!

第二、養護沒有正規工地做的好!覆膜偏遲。

第三、農村施工普遍時間偏長,混凝土幹了以後繼續加水施工導致開裂。

第四、自拌灰有的採用含泥量較大的砂石。有的則採用較為標準的砂石。

第五、有些農村板面追求光潔,採用磨光工藝,技術要求較高。時間點掌握不好,提前擾動混凝土導致開裂。

第六、農民自己建房,出現裂縫就反映問題,感覺很多。正規工地經歷的多了,就直接處理了!

13樓:冷知識研討所

農村自建房的現澆板為什麼容易裂縫?聽老師傅給你分析

14樓:lyl零壹零

問題應該就是出現在那個板子的質量還有就是可能情況比較潮溼什麼的吧

15樓:cd世界

村裡一座土房已有百年曆史 歡迎來訪 自建房 更細心 鋼筋 水泥 青石仔 河砂 黏土磚 都是儘量高一個標準 個別開裂 畢竟少數

16樓:廣元新星收錄機

小時候打臨工參與過農村房屋建設。開裂首先是地基問題,為了省錢,一般不會深挖地基和用高標準水泥灌注。其次是承重框架,鋼筋和混泥土標號很多都不夠…所以到頂現澆板時就難免!

一句話就是沒錢弄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從事鋼筋工二十多年,問題就出在一件事,承重牆根部負彎矩加力筋施工不到位,附加筋應在混凝十上部,留一公分保護層,商品房發裂漏水都是同樣問題,監理只要有煙有酒就行,設計院圖紙按規範計算出來,不會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沒有保養好,水泥養護期最少十三天。應該的溼度和溫度最重要了。

19樓:瓷器品牌

都是土泥工做的,沒有考慮到熱脹冷縮的原因,其實要其不裂縫很簡單

20樓:華年暮朝

城裡樓盤那個混凝土 一錘子敲掉一大塊

21樓:剛子聯盟

地基問題,我蓋房180平地基及一層圈樑共計花掉12--13萬!

22樓:喬中任

自建房都是自己住的,除非錢少或不懂,偷工減料

23樓:

我覺得他的問題還是比較多的,而且也是需要我們發現的。

24樓:雨如冬

一是保養問題,二大部分蓋筋沒設好

25樓:錢到用時方恨少

應該是地基不犒勞 比如一邊硬一邊軟

26樓:奧茲子

應該就是所採用的方法是不同的,含有就是劣質的技術

27樓:徐偉相

我家鋼筋雙層間距15公分乖15公分方形。鋼筋l0毫米的,混凝土15釐米厚。房子4米5乖7米能行嗎?

28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因為一些其他的問題的,所以才會這個情況的

為什麼農村自建房牆體開裂了,該怎麼辦?

29樓:李禹佳

在農村自己修完房子,發現牆面有裂縫,這是一件頭疼的事,既影響美觀還有可能暗藏安全隱患,那麼應該怎麼辦呢?

第三種情況,如果只是表面漆膜的龜裂,用細砂紙將裂紋打磨掉,選擇顏色相同的牆面漆,重新塗刷就可以。

30樓:青熒火

農村自建房牆體開裂,說明這個房子的根本就不牢固,如果實在不能改造的話,就應該搬出去重新建一個房子,免得有危險。

3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自建房體開裂是因為你的地基打夠不夠深,因為房子建成以後會出現下陷的情況。你只要用水泥把裂開的縫補起來就行了。

32樓:小塔

一般會用一些樹幹先撐著,我們家的老房子就是樹幹撐在那裡,現在看起來還是有模有樣的,房子沒有坍塌。

如何設計農村自建房的供排水管,農村自建房平房屋頂排水如何處理

你找一個裝修設計公司然後繳納一些設計費就給你設計了。這個不是一句話兩句話能說明白的。還需要看看你準備花多錢搞房子。自己的就是用管子就成了,自己的井自己的泵,就用個水箱。不用什麼專門設計。排水的話,原來咋排的,最好設計個滲井,再排 農村自建房平房屋頂排水如何處理 屋頂排水順瓦往下,做頂時就得考慮坡度 ...

農村自建房一樓房間的格局有嗎,農村自建房一樓一個房間的格局有嗎

農村住宅不同於僅 抄作為生活居住的城 襲市住宅 農村住宅不是 別墅 也不可能是 別墅 農村住宅不是 小洋樓 也不應該是 小洋樓 農村住宅具有生活 生產的雙重功能,農村住宅不僅是農民的居住建築,而且還是農民的生產資料。因此,農村住宅是農村經濟發展 農民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標識之一,也是促進農村經濟可持續...

剛建好的自建房能馬上裝修嗎,農村自建房主體建好後,要多久才能裝修?

擼串女孩 一 農村自建房建好後多久裝修 農村自建房建好後,最好等待六個月左右的時間再進行裝修,因為農村自建房剛建好時,水泥牆面還未完全乾透,處於比較潮溼的狀態,需待水泥牆面完全乾透後方可進行裝修,這樣才不容易出現牆面起黴 開裂等情況,且裝修時需先安裝水電。二 農村自建房裝修設計要點有哪些 1 在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