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的p,r,n,d,s是什麼意思?

2023-02-20 18:15:10 字數 1454 閱讀 1156

1樓:ray聊教育

自動擋車的p、r、n、d、s分別代表著停車擋、倒車檔、空擋、前進擋以及運動檔,具體的作用如下:

駕駛自動檔汽車時需要注意,自動檔車在行駛中切不可推入p檔。在行駛方向變動時,d檔與r檔切換一定要等車輛停穩後再做操作。

2、r倒車檔。即車輛需要倒車時所需要的檔位,在掛到此檔位後車輛會聯動倒車雷達。

3、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短時間等待時或在拖車時使用。這個檔位也是等紅綠燈時經常用到的檔位。

4、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根據車輛行駛的情況自動更換檔位。d檔是最常用檔位。

5、s檔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

2樓:熱愛電子數碼

1、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2、r倒車檔。

3、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4、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1~3或4、5檔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5、s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擋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是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

3樓:青椒動漫

自動擋車上的p、r、n、d、s、l是什麼意思。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r擋是倒車擋,d擋是前進擋,n擋是空擋,p擋是駐車擋。

1、p檔:意思是停車檔位。在掛入該檔位時,停車鎖止機構將變速器輸出軸鎖止。

2、r檔:意思是倒車檔位。掛入該檔位時,就會弄接通液壓系統倒檔油路,使驅動輪反轉,進行倒檔行駛。

當車輛未完全停穩時,不得強行轉至「r」擋,不然就會導致變速器損壞。3、n檔:意思空檔。

在掛入空檔時,行星齒輪系統空轉,不能輸出動力。4、d檔:意思是前進檔位。

當換檔操縱手柄處於該檔位時,液壓系統控制裝置就會根據節氣門開度訊號與車速訊號自動接通相應的前進檔油路,可隨著行駛速度的變化自動升降擋,實現自動變速功能。

檔位亦稱擋次,珠算術語,指賦予了計算單位的擋,現指有級變化的次序。

自動擋怠速是什麼意思,怠速是什麼意思 自動擋不踩油門為什麼也會走

怠速是指發動機在無負荷的情況下運轉 也就是空擋時候 只需克服自身內部機件的摩擦阻力,不對外輸出功率。維持發動機穩定運轉的最低轉速被稱為怠速,是發動機五大基本工況之一。工作效能良好的發動機,其怠速一般為550 800轉 分鐘。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節氣門開度的大小 怠速供油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

自動擋車加油不走為什麼自動擋汽車有時加油車子不走是什麼原因

有以下幾個原因 1 車子沒發動 2 沒掛檔,或者掛了空擋,前進擋是d 3 手剎沒放,按住手剎按鈕放掉就好 4 車子壞了。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

正確的自動擋怎麼停車,熄火,自動擋車的正確停車熄火順序

汽車停止時,先減速,踩往剎車 掛入n檔,這裡不直接換到p檔再熄火是為了不讓變速箱在發動機啟動狀態下經過r檔,以減少一次衝擊。熄火,這時電不會斷,因為沒掛入p檔,鑰匙拔不下來的。拉緊手剎,鬆開腳剎,這裡能感覺到力量已經作用在手剎上了,車平穩靜止後,再換至p檔,以免力量作用在p檔上。斷電,拔鑰匙。自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