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車型的「不準」,你知道哪些

2023-02-14 02:35:12 字數 5995 閱讀 3969

1樓:職識學徒

開車最煩遇到地情況就是堵車,當成出現堵車時,自動檔車就會凸顯他能夠緩解駕駛疲勞地優勢,不至於像手動檔車一樣,總是不停地去踩離合起步。

在駕駛自動檔車時,需要注意的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停車時必須把檔位置於p檔,如果直接在d檔停車沒有把檔位置於p檔情況下,這樣車輛通常會採取保護——車輛就會無法正常啟動。這是自動檔車型與手動檔車型不一樣的地方,如果我們開手動檔車,停車時把檔位停在一檔或者二檔上,當再次點火啟動時就會直接造成車輛猛地向前一竄,有些時候就會直接導致追尾。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清楚,好多時候自動檔停車檔位沒有置於p檔,再次點火無法點火會以為是車輛故障,其實原因就是沒有把檔位置於p檔這麼簡單。

2、自動檔車在車輛駕駛中,對於坡度不是很大的,用d檔位。但在下坡時嚴禁將變速桿置於n檔位,也不宜置於d檔位,應選用s檔位或l檔位,車速應低於30公里/小時。選用l.

檔位或s檔位可獲得強有力的發動機制動效果,減少車輛剎車片的磨損。

3、自動檔車型在倒車時,應先將汽車停穩,然後將變速桿有d檔位推向r檔位,並用腳分別踩制動踏板與油門踏板來控制車速。由於自動檔車型不想手動檔車那樣能夠採用離合半聯動去倒車,所以在倒車時應注意對油門踏板的控制,踩油門踏板時一定要用力均勻,不能猛踩動油門造成倒車車速過快,這樣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為在倒車時後方情況會隨時發生變動,所以倒車時要時刻注意後方情況,另外也要留意前方情況,因為你在倒車時車輛會出現偏移,如果是在地方比較小的車位上倒車需要更加小心。

4、自動車在停車時,應先踩下制動踏板將車輛停穩,再將變速桿置於n檔上,拉緊手剎制動後,腳再鬆開剎車踏板,將變速桿置於p檔上。如果你停車的位置是個陡坡就更要注意千萬不要直接將變速桿置於p檔上,再去拉緊手剎,這樣會造成車輛的重力都集中在變速桿上。當把車停在陡坡上時,再次開車時,一定要踩著剎車去將變速桿移動到需要的檔位上,避免造成車輛溜車的情況出現。

以上就是自動檔車在開車、行車、倒車、停車的「四個不準」,做好對自動檔車的瞭解才能夠真正做到安全駕駛。

2樓:何必店來先登

經常有關於自動擋車型如何開的文章,有許多「不準」,也有許多「注意」。其實自動擋車型相比手動擋更容易開是個不爭的事實,但開自動擋仍然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這也是一個不爭的事實。我們知道,自動擋主要擋位有p、r、n、d,有的還有s、m、l、2、1等擋,手自一體車型還有手動加減擋操作的功能。

d擋是前進擋,所以有很多朋友為省事都是 「d」到底,當我們的汽車知識積累的越來越多的時候,就會發現「一d到底」並不可取。

為何不可以一d到底呢?其實自動檔開起來也並非那麼簡單,特別是在爬坡時。

爬坡時,行車電腦會根據汽車行駛狀態發出指令進行升檔、降檔,但是上坡不比平常路,一直用d擋,油門不好把控,會使汽車頻繁升降檔,會讓汽車頻繁出現「拖檔」狀態,不但動力輸出弱,而且動力也不平順,容易產生積碳。合理的辦法,手自一體的可以選擇手動1檔或2檔,使轉速穩定在3000轉以上的爬坡狀態。有爬坡檔的(變速檔把座上標識為「1」、「2」或l),採用爬坡檔上坡。

3樓:冒得整

我的車能開,能停就行,那有這多規舉。

4樓:交陣灰

n擋可以熄火,熄火後外掛p擋沒問題

自動擋這麼方便,為什麼計程車不用自動擋車型

為什麼計程車都不用自動檔車型?天天跑的計程車為什麼不用自動擋呢?大家怎麼看 為什麼計程車不用自動擋?為什麼計程車都不用自動檔車型?天天跑的計程車為什麼不用自動擋呢?大家怎麼看 滬上純電動計程車榮威ei5都採用旋鈕式自動擋。並不是所有的計程車都是手動擋,其實自動擋計程車一直都存在於市場中,雖然比額很小...

自動擋車型中,只有P R N D擋,怎麼下長坡比較合適

自動擋車型中,只有p r n d擋,這樣下長坡比較合適 理論上,為防止汽車在下坡時制動失敗,有必要將車輛的檔位更改為手動檔或低速檔模式。發動機制動和阻力系統用於控制。速度,但實際上,下坡時很少有駕駛員這樣做。自動下降仍然是d下降。可以說,大多數車輛從未使用過低速檔模式,但是這不是正常使用的低速模式,...

正確的自動擋怎麼停車,熄火,自動擋車的正確停車熄火順序

汽車停止時,先減速,踩往剎車 掛入n檔,這裡不直接換到p檔再熄火是為了不讓變速箱在發動機啟動狀態下經過r檔,以減少一次衝擊。熄火,這時電不會斷,因為沒掛入p檔,鑰匙拔不下來的。拉緊手剎,鬆開腳剎,這裡能感覺到力量已經作用在手剎上了,車平穩靜止後,再換至p檔,以免力量作用在p檔上。斷電,拔鑰匙。自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