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孩子的撫養費付的少,我不要那可以改名改姓嗎?

2023-02-20 18:10:10 字數 3026 閱讀 5540

1樓:浩海雲生

改名改姓都可以,但要徵得對方同意,與撫養費付得多少無關,與你要與不要也無關係。不過估計你們是離婚夫妻,想得到對方同意並不容易。

改姓名更改不了她(他)是你倆的子女這樣一個法律事實,也更改不了她(他)將來對你倆的贍養義務。除非對方有遺棄行為。

2樓:風般女人

要是孩子跟你,你可以為他改名,這和撫養費沒有關係,要是撫養費少,你可以以孩子的名義向父親追加撫養費。可以協商,可以起訴。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

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撫養費的多少與是否改變孩子的名姓之間沒有任何法律關係。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4樓:戈律公益諮詢

名字不是隨便改的,理由要充分,僅僅是撫養費少怕是贏不了。

改姓在我不同意的情況下,對方恐嚇威脅我改姓,我要付撫養費嗎

5樓:可愛的李樂

撫養費你必須得付,至於對方強制性沒有經過你同意就改你小孩姓名的,你可以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懂您說的什麼意思。

離婚後孩子歸女方,沒有要求男方付撫養費,但是想給孩子改姓名,請問怎麼樣可以辦理?

7樓:長脖子de小鹿

離婚後孩子歸女方,沒有要求男方付撫養費,想給孩子改姓名,還是需要和男方協商的,不要求支付撫養費並不能說你就可以給孩子改名了,並且要夫妻一起去改名。

8樓:匿名使用者

改姓的話是要經過男方同意的,你可以同他協商,看看可不可以,詳細你也可以在律伴問問。

他一次性支付或者以後不要他撫養費給小孩改姓嗎付

9樓:誠心為您諮詢

即使對方不給孩子撫養費,另一方也不能給小孩改姓。

給孩子改姓,必須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9、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父或母一方擅自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應責令恢復原姓氏。

婚姻法夫妻離婚孩子的姓名可以改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後是可以更改孩子姓名的,但是需要和不撫養子女的一方協商確定,一方不得擅自更改子女的姓名。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11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孩子也是可以改性的,就是手續比較麻煩。

男方不給孩子撫養費可以改姓嗎?

12樓:淮南程律師

孩子未成年改名字需要得到對方的同意。根據《婚姻法》規定,父母均享有子女隨其姓的權利,但對子女個人來說,其姓名一般是出生後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而確定的,因此,當父母離婚後,也應當經過雙方協商後再更改子女的姓名,這樣的做法才與《婚姻法》提倡婚姻家庭關係平等的原則相一致。而且,未成年的孩子因生理、心理方面的不成熟,在表達自身意志方面尚存在一定的障礙,甚至於自身的意志都並未真正形成,應由父母的合意來代替其自身的意志,行使民事權利。

這種權利行使方式是基於父母子女之間的親屬身份關係而產生的,此時父母雙方可以共同給子女取名、更名,而且雙方的權利是平等的。在子女未獲得表意能力之前,父母一方擅自變更子女姓名的行為,實際上違反了父母在決定孩子姓名權問題上的平等原則。

我想請問,離婚後男方不支付撫養費,我能不能起訴將孩子的姓改過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如果男方拒絕支付孩子撫養費,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判決男方支付撫養費,但以此為由要求給孩子改姓沒有法律依據,法院不會支援的。

14樓:北京刑事律師原東峰

支付撫養費是法定義務,是否支付跟能否更改姓無關。

15樓:wcg選擇

當然可以,但怎麼改姓,仍然是他親生兒子。不如起訴讓他按期支付撫養費實惠。

16樓:一隻男神經

你改孩子的姓與男方付不付扶養費無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

18樓:閱雨山莊

不可以的,除非你丈夫同意,否則有一天你丈夫不同意而起訴你的話你還是要改回來的,你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他支付撫養費。

離婚男方不給撫養費女方可以給孩子改姓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男方不給撫養費,你可以起訴法院要孩子的撫養費。這跟改姓沒關係,就算要改,也得是孩子父親同意跟你去辦手續才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做傻事,去他戶籍所在地的法庭起訴孩子的撫養費。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給撫養費,與孩子改名沒有關係的,

22樓:網友

不可以,必須得到男方的同意,不給撫養費你可以起訴。

如果男方沒有工作那怎麼付撫養費,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一 如果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而導致對方拿不到撫養費的話,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如果不給撫養費方存在減少給付情況,那他可以減少給付。減少給付情況,主要指給付一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經濟相當困難,無力按原數額給付,而撫養子女一方又能負擔子女的大部分撫養費,那麼可請求減少給付。二 如果...

如何處理離婚後的孩子撫養費,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

孩子扶養費,撫養費的標準是多少?

這個你起訴什麼呢?對方不存在對你的侵權行為,給孩子撫養費是法定義務,對方沒有起訴你不給撫養費就已經很好了。你可以找對方協商,看能不能考慮到你的實際情況少給一些,或者推遲一些時間給,畢竟孩子是你的,雖然夫妻感情破裂了,離婚了,但是你和孩子血緣關係一直在,不能給孩子生活上的照顧,多少給些經濟補償也能讓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