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男方沒有工作那怎麼付撫養費,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2021-10-18 08:14:40 字數 1771 閱讀 2427

1樓:使用者名稱用

(一)如果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而導致對方拿不到撫養費的話,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如果不給撫養費方存在減少給付情況,那他可以減少給付。減少給付情況,主要指給付一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經濟相當困難,無力按原數額給付,而撫養子女一方又能負擔子女的大部分撫養費,那麼可請求減少給付。

(二)如果一方拒不交納人民法院有關撫養費的判決或者裁定,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他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協助執行。如果一方不執行的是離婚協議中約定應給付的撫養費,另一方是不能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而必須要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以原協議約定為證據,請求法院判令對方履行其應盡的義務。

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2樓:

可以向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相關知識——法院強制交付1、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以及應由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指定一方當事人交付財物或者票證的,執行人員應在做好被申請執行人思想工作的基礎上,傳喚雙方當事人到庭或到指定場所,由被申請執行人將法律文書交付的財物或票證應當直接交付申請執行人簽收。

2、被申請執行人不願當面交付的,也可以將應付的財物或票證先交給執行人員,由執行人員轉交。對當事人以外的公民個人持有該項財物或票證的,人民法院應通知其交出。經教育仍不交出的,人民法院就依法強制執行並可按照《民事訴訟法》第103條的規定予以罰款,還可以向監察機關或者有關單位建議,給予其紀律處分。

3、有關單位持有該項財物或票證的,人民法院應向其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由有關單位轉交。有關單位和個人持有法律文書指定交付的財物或者票證,因其過失被毀損或滅失的,人民法院可責令持有人賠償。拒不賠償的,人民法院可按被申請執行財物的實際價值或者票據的實有價值裁定強制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1)如果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而導致對方拿不到撫養費的話,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如果不給撫養費方存在減少給付情況,那他可以減少給付。減少給付情況,主要指給付一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經濟相當困難,無力按原數額給付,而撫養子女一方又能負擔子女的大部分撫養費,那麼可請求減少給付。

(2)如果一方拒不交納人民法院有關撫養費的判決或者裁定,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他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協助執行。

如果一方不執行的是離婚協議中約定應給付的撫養費,另一方是不能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而必須要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以原協議約定為證據,請求法院判令對方履行其應盡的義務。好律師網參考

4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到對方所在地的基層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需要攜帶的東西:1、起訴書,2、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3、子女出生證,4、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或離婚調解書的影印件。

5樓:深圳張勇律師

若經法院或民政部門辦理了離婚,且對撫養費已經約定好,若一方不給,另一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對方支付。

6樓:綠絲

離婚有兩種途徑,解決撫養費的問題也有兩種法律途徑。

1,協議離婚的,你可以拿著協議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按協議給付撫養費。

2,訴訟離婚的,你可以拿著法院的調解書或判決書,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最後,建議你,先檢視溝通下,他不給,就找他的父母說說,孩子的爺爺奶奶總也不能看著自己的孫子受苦吧~

7樓:藍七

可以以孩子的名義起訴要求支付撫養費。

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及早以小孩的名義 母親作法定 人 向法院起訴父親支付撫養費。不支付撫養費,情節嚴重的,理論是存在追究刑事責任的可能。構成遺棄罪。你的情況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你母親可以去找當地的婦聯,爭取幫助。二,你可以你的名義給法院院長寫信,反映情況。三,就是找法院執行庭,要求執行,因為被執行人有收入。祝你...

l離婚後男方不付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1 協議離婚是由雙方當事人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的必備要件,但是這只是雙方當事人自己的約定,只要是能夠表明是自願離婚 並且財產 子女 債務都分割清楚就可以了,民政部門就會給予辦理離婚手續。當雙方為此而發生爭議的時候,一方當事人只能訴諸於法律。理由 我國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一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

如果孩子的撫養費付的少,我不要那可以改名改姓嗎?

改名改姓都可以,但要徵得對方同意,與撫養費付得多少無關,與你要與不要也無關係。不過估計你們是離婚夫妻,想得到對方同意並不容易。改姓名更改不了她 他 是你倆的子女這樣一個法律事實,也更改不了她 他 將來對你倆的贍養義務。除非對方有遺棄行為。要是孩子跟你,你可以為他改名,這和撫養費沒有關係,要是撫養費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