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2021-10-11 13:35:16 字數 5193 閱讀 6629

1樓:棟然冒舞

及早以小孩的名義(母親作法定**人)向法院起訴父親支付撫養費。不支付撫養費,情節嚴重的,理論是存在追究刑事責任的可能。構成遺棄罪。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考慮:一,你母親可以去找當地的婦聯,爭取幫助。二,你可以你的名義給法院院長寫信,反映情況。

三,就是找法院執行庭,要求執行,因為被執行人有收入。祝你維權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父親是婚前出軌的話,那麼你和你的母親有足夠的理由拿到大部分的財產,撫養費是必須的, http://www.lawtime.cn/linyi你可以到這個**去搜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1. 房子是結婚以前我奶奶給我父親買的,說明房子是婚前財產,你媽媽無權分割,更談不上過戶到你名下。2.

我奶奶有一筆為數不小的存款,說明存款是你奶奶的,不是你父親的。即使你主張撫養費,也沒有辦法在這筆存款上動腦筋。3.

你父親一致不給撫養費,可以你媽媽為**,你作為原告,向人民法院起訴你父親履行撫養義務,支付撫養費和教育費用,包括以前未付的和未來需要的。4. 你父親以沒有工作為由拒付撫養費,你可以在起訴的同時,向人民法院提供資訊,申請取證,包括:

房子事實上是不是你父親的,飯店有沒有股份,有沒有工資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其實很麻煩的!!!我個人認為最有效果的辦法就是尋求**幫助!!!讓**幫你,必定事半功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7樓:

可以向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相關知識——法院強制交付1、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以及應由法院執行的其他法律文書指定一方當事人交付財物或者票證的,執行人員應在做好被申請執行人思想工作的基礎上,傳喚雙方當事人到庭或到指定場所,由被申請執行人將法律文書交付的財物或票證應當直接交付申請執行人簽收。

2、被申請執行人不願當面交付的,也可以將應付的財物或票證先交給執行人員,由執行人員轉交。對當事人以外的公民個人持有該項財物或票證的,人民法院應通知其交出。經教育仍不交出的,人民法院就依法強制執行並可按照《民事訴訟法》第103條的規定予以罰款,還可以向監察機關或者有關單位建議,給予其紀律處分。

3、有關單位持有該項財物或票證的,人民法院應向其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由有關單位轉交。有關單位和個人持有法律文書指定交付的財物或者票證,因其過失被毀損或滅失的,人民法院可責令持有人賠償。拒不賠償的,人民法院可按被申請執行財物的實際價值或者票據的實有價值裁定強制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1)如果一方無經濟收入或下落不明而導致對方拿不到撫養費的話,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育費。

如果不給撫養費方存在減少給付情況,那他可以減少給付。減少給付情況,主要指給付一方,由於長期疾病或者喪失勞動能力,經濟相當困難,無力按原數額給付,而撫養子女一方又能負擔子女的大部分撫養費,那麼可請求減少給付。

(2)如果一方拒不交納人民法院有關撫養費的判決或者裁定,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其他有關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協助執行。

如果一方不執行的是離婚協議中約定應給付的撫養費,另一方是不能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的,而必須要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以原協議約定為證據,請求法院判令對方履行其應盡的義務。好律師網參考

9樓:北京家理律師事務所

到對方所在地的基層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支付撫養費,需要攜帶的東西:1、起訴書,2、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3、子女出生證,4、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或離婚調解書的影印件。

10樓:深圳張勇律師

若經法院或民政部門辦理了離婚,且對撫養費已經約定好,若一方不給,另一方可以起訴到法院要求對方支付。

11樓:綠絲

離婚有兩種途徑,解決撫養費的問題也有兩種法律途徑。

1,協議離婚的,你可以拿著協議到人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按協議給付撫養費。

2,訴訟離婚的,你可以拿著法院的調解書或判決書,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最後,建議你,先檢視溝通下,他不給,就找他的父母說說,孩子的爺爺奶奶總也不能看著自己的孫子受苦吧~

12樓:藍七

可以以孩子的名義起訴要求支付撫養費。

離婚後,對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

13樓:華律網

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一是夫妻雙方協商,另外就是上法院起訴。這是最主要的兩種途徑。

撫養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如果夫妻是協議離婚,應該按照雙方自願達成的《離婚協議》來讓另一方履行其義務,也可以據此協議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如果是法院調解離婚,除了《離婚調解書》外,也應該有一個離婚財產分割協議,裡面應該有子女撫養條款,如果不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拒絕執行,可重新起訴到法院,讓法院重新裁定,強迫執行;如果是判決離婚,可根據離婚判決書裡面的離婚孩子撫養費支付條款,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所以,父母一方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應該據理力爭,實在沒有辦法,去法院起訴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如果在這一過程中有什麼疑難問題,可以諮詢專業的婚姻家庭律師,他們會在訴訟過程中提供非常有價值的訴訟意見和方法,幫助直接撫養孩子一方當事人爭取獲得孩子的撫養費。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七條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14樓:520傑娃娃

這個就要看孩子多大了,還是孩子沒有滿18週歲,這是可以要求她給撫養費的,要是孩子已經滿了18週歲,那就看她心好心壞了,要是給就接著,要是不給就算了,孩子都已經成年了,擁有自己的生存能力,何必要扯那些賬,也是還在滿了十八週歲但是還在讀大學,這個肯定是必須要的了,書都沒讀完憑什麼不給。我覺得要是遇到這幾種情況,女方不給撫養費可以有以下幾種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第一種和平一點,找她談判。大人先去找她說這件事,並且詢問她什麼時候給,給多少,兩人一起商議這件事,要是女方一直胡攪蠻纏不承認這回事。就讓孩子去親自要,不要說明,孩子肯定也不想和母親把關係鬧糟,只是帶孩子去見見她,讓她心生母愛,讓她明白她還有個孩子需要她的關愛,並不是離了婚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的,孩子咋麼辦,孩子是無辜的。

我相信稍微有點良心的母親都會妥協了,條件差的呢雖然給的少但是總好過不給的吧,條件好的,給的多的,大人也要好好用在孩子身上,本來孩子因為父母離婚,心裡肯定大受打擊,所以儘可能給以他關愛,讓他感覺自己仍然被愛著,沒有被拋棄。

第二種方法就要冷血一點了,通過法律途徑來獲得應有的撫養費。這種方法就比較適用於那些比較狠心的女人了,人格不完整的假母親,沒有所謂的母愛,只有利益關係的存在。所以對於這種女人就要狠心一點,打官司去爭取利益。

不過還是避免讓孩子見到這種對峙的場面,孩子心裡肯定受不了,對於母親,孩子總是比較傾向的,與母親更親近一些,所以就算是離婚了,母親離開了自己,孩子還是對於母親是愛的,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這也是可悲的,遇到這樣的母親,對於自己根本是愛答不理的,自己還有貼上去,真是可憐的自己。這時候大人就要好好保護孩子了,就算女方再不認賬,也不要讓孩子知道,就讓他還以為母親是愛他,多騙騙他也好。用法律手段來得到孩子的撫養費,讓法院判決撫養費的金額與時間,這樣也好,懶得跟她廢話,說再多也是無用的。

不過我相信這種母親還是比較少見的,多半就是她幼時心裡發育不完善受到了類似的刺激才會導致她心裡不正常,對於孩子沒有應有的關愛與關心。現實生活中這種人應該很少,大部分母親都是很愛自己的孩子,就算婚姻不幸福,對於孩子還是一如既往的愛,反而因為婚姻的不完美對孩子更多的關愛,怕他受傷害。

15樓:苦雄第五飛槐

《婚姻法》第三十七條規定,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所以,離婚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一是夫妻雙方協商,另外就是上法院起訴。這是最主要的兩種途徑。

另外,關於子女撫養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養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撫養費應定期給付,有條件的可一次性給付,對一方無經濟收入或者下落不明的,可用其財物折抵子女撫養費。

如果夫妻是協議離婚,應該按照雙方自願達成的《離婚協議》來讓另一方履行其義務,也可以據此協議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如果是法院調解離婚,除了《離婚調解書》外,也應該有一個離婚財產分割協議,裡面應該有子女撫養條款,如果不直接撫養孩子一方拒絕執行,可重新起訴到法院,讓法院重新裁定,強迫執行;如果是判決離婚,可根據離婚判決書裡面的離婚孩子撫養費支付條款,要求支付孩子撫養費。

撫養費數額確定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考慮以下三個方面:

①子女的實際需要;

②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

③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

離婚後,不和子女一起生活的父/母一方,根據收入狀況分為:

①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數目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20%-30%。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這裡的“月總收入”指工資總額,包括工資、獎金等。可申請法院調查令來調查。

②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目可依當年的收入或同行業的年平均收入,參照①確定。

一般參照《道路交通事故賠償專案參照標準》來確定的年平均人收入、年平均生活費來作為依據。

③有特殊情況的,如子女長期患有重大疾病、或子女殘疾的,可適當增加。

綜合上面所說的,撫養費是專門針對於沒有撫養孩子的一方所給的費用,而且這筆費用還必須要支付到孩子有民事能力的時候才可以,如對方不給的話,是可以直接走法律程式來要回自己該有的補償,所以,懂得用法律來保護自己是最明智的選擇。

延伸閱讀:

離婚後女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

2023年離婚後孩子撫養費怎麼算,撫養費給付期限是多久

2023年不給子女撫養費的後果是什麼

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離婚後男方不出撫養費

到法院申請,要求法院強制執行 判給你了他就必須出撫養費,可以告他 最好是私下解決,鬧到法院上,名聲也不好聽。離婚後男方不出撫養費 可以提出訴訟,判決下來後不執行可以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 撫養費 贍養費 財產分割 遺產繼承 探...

l離婚後男方不付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1 協議離婚是由雙方當事人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的必備要件,但是這只是雙方當事人自己的約定,只要是能夠表明是自願離婚 並且財產 子女 債務都分割清楚就可以了,民政部門就會給予辦理離婚手續。當雙方為此而發生爭議的時候,一方當事人只能訴諸於法律。理由 我國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一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

離婚女方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如果女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一直拖

對於你提出的這種情況,一般來說從法律上講父母有撫養孩子的義務,那麼孩子也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也就是說他應該把孩子撫養大的,如果他不出撫養費的話,那麼你只能去法院起訴他了,然後讓他提讓他拿撫養費撫養孩子的,一般來說孩子的撫養費用應該是工資的30 左右 離婚以後,女方不給孩子撫養費的,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