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離婚後男方不出撫養費

2021-05-03 21:27:34 字數 846 閱讀 5832

1樓:折意

到法院申請,要求法院強制執行

2樓:手機使用者

判給你了他就必須出撫養費,可以告他

3樓:兗於

最好是私下解決,鬧到法院上,名聲也不好聽。

離婚後男方不出撫養費

4樓:法律快車

可以提出訴訟,判決下來後不執行可以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5樓:沭陽單繼亭律師

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八條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撫養費、贍養費、財產分割、遺產繼承、探望子女等判決或裁定的,由人民法院依法強制執行。有關個人和單位應負協助執行的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先雙方就此事溝通,自行解決

若是解決不了

只好請司法機關介入

強制執行

7樓:袁金枚

拒付撫養費承擔法律責任的前提條件,是當事人有能力給付卻拒絕支付。根據民事訴訟法及刑法等法律規定,當事人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經發生法律效力的判決、裁定的,承擔法律責任的情形主要包括:

(一)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

(二)拒付行為造成嚴重後果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牽涉罪名包括拒不履行生效判決裁定罪、遺棄家庭成員罪。

離婚後男方應付多少撫養費給孩子

8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孩子的撫養費主要取決於你們當地的生活水平,或支付一方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

離婚後男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及早以小孩的名義 母親作法定 人 向法院起訴父親支付撫養費。不支付撫養費,情節嚴重的,理論是存在追究刑事責任的可能。構成遺棄罪。你的情況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考慮 一,你母親可以去找當地的婦聯,爭取幫助。二,你可以你的名義給法院院長寫信,反映情況。三,就是找法院執行庭,要求執行,因為被執行人有收入。祝你...

l離婚後男方不付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1 協議離婚是由雙方當事人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的必備要件,但是這只是雙方當事人自己的約定,只要是能夠表明是自願離婚 並且財產 子女 債務都分割清楚就可以了,民政部門就會給予辦理離婚手續。當雙方為此而發生爭議的時候,一方當事人只能訴諸於法律。理由 我國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一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

如何處理離婚後的孩子撫養費,離婚後男方不付孩子撫養費怎麼辦?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有關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九條 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