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大學期間同居了會有什麼後果

2021-05-03 21:27:34 字數 1429 閱讀 8383

1樓:天的曼

大學期間同居,屬於未婚同居。沒有婚姻關係的單身男女未婚同居是沒有觸犯我國法律的。

未婚同居即男女雙方以非夫妻名義公開或祕密地共同生活的一種兩性關係,該種關係在我國不受法律保護,對於同居雙方都沒有配偶的同居行為,現行法律不做干涉,一方或雙方都有配偶的同居行為屬於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還會構成重婚罪,受到法律的制裁。

未婚同居的危害:女性同居成本比男性高

成本一:社會文化成本

目前,對於同居,社會上可能持寬容態度,但寬容卻不代表肯定。從古到今,如果男人一而再再而三戀愛同 居分手,會被稱為「風流才子」「風流倜儻」,這樣的經歷,在男人口中,也成為他們炫耀的資本。同樣的情況對女性來說,卻是不光彩的,女性經常會被人認為「水性楊花」、「殘花敗柳」。

很多人認為,只要自己認為不吃虧,外界的看法不重要。可是,社會文化對男人的風流是寬容,對女人卻很苛求,當女人再一次戀愛或者走進婚姻的時候,要承受比男人多很多的社 會**。這不公平,但卻是現實,至少目前無法改變。

成本二:身體健康成本

男 女身體特點決定了同居後,女性容易感染患上**病等病症。如果一不小心懷孕,對女性的健康損害大,處理不當容易留下後遺症。懷孕的風險,幾乎全由女性承擔。

成本三:生理成本

女人比男人老得早,25歲身體機能開始走下坡路。同居幾年下來,女方人老珠黃,男方青春仍在,事業上升,雙方卻不一定能走入婚姻。

成本四:經濟成本

戀愛時,大多數男方會主動埋單,當然aa制也是一種很合理很時尚的方式。一旦同居,雙方就轉化為一種既不是戀愛又不是婚姻的尷尬關係,少了戀愛的浪漫,卻多了經濟上的負擔。

成本五:心理成本

經過同居,男人心理信心爆棚,因為他們更懂得如何去討好、應付女人,對女性更有經驗;而同居後戀愛失敗,女性通常會留下心理陰影,越來越不自信,在處理下一段感情時更傾向於結婚,而不是享受愛情。

2樓:逍遙

未婚同居,法律沒有禁止,所以自由!

3樓:八三老人

不違法,但是有影響學習的可能。

4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成年人的同居關係,法律沒有具體的規定。涉及財產和子女問題 參考 如下法條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一條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都不在乎只是玩票的性質南就要做好防護措施,以免將來後悔。

其他的就不好說了!

6樓:笑看江湖醉逍遙

好了,黏在一起了 時間長了 有矛盾了 煩了 倦了 厭了 傷心了 最後成了或者是分手了

大學期間獎勵情況怎麼寫,大學期間獎勵怎麼寫

寫下你有沒有獎學金啊,社團有沒有優秀幹事啊,是不是優秀班幹部啊,有沒有獲得各種各樣的演講,競賽等等活動的名次啊,運動會有沒有得獎啊。大學期間獎勵怎麼寫 最好分門別類的寫,比如獎學金 社團 社會實踐等每一類按時間先後寫 也可以按獎項重要程度排列,比如獎勵排名靠前的可以先寫 榮譽獎勵的話 優幹 最好寫在...

上大學期間談戀愛影響學業嗎,大學期間談戀愛會不會影響學業?

cy專屬丶 沒什麼影響 因為大學的課程少,空餘時間比較多,大把的時間,自己可以合理安排,所以不會影響學業 檸檬草味道 上大學期間可以談戀愛。因為上大學期間課程少。可以去適量安排時間。如果有和異性說的上來的。可以交交朋友。應該不會影響學業的。因為他們都已經長大了。知道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 這玩意可以...

如果在大學期間想留校,需要獲得哪些文憑,大學留校除了老師之外還有別的職位嗎

想在自己所在的本科院校留校當老師的話,基本就從輔導員幹起,不過專現在留校越來越難了,不屬僅要求成績好,還得是學生會幹部,還得有眼力價幫老師辦事,還得有關係拿錢。反正我所在的一個普通二本院校今年有一個留校了是一個學院院長的兒子。我現在在上大學,普通的大學,以後想要留校當老師,要怎麼做啊?任教大學,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