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大學期間都是怎麼過的,你們大學都是怎麼度過的?怎樣才能在大學裡認真學習?

2022-10-08 15:45:19 字數 3471 閱讀 9280

1樓:秉燭求學

大學,首先要明白你真正想要什麼?找一個時間,靜靜地坐下來,拿起你的紙筆,一步一步來做(僅供參考,儘量去細化):第一步:

開始編織、規劃你的大學生涯,包括你想做的、你想成為的、你想達到的;第二步:根據你所寫的,預期希望達成的時限;第三步:選出在這一階段裡對你最重要的幾個目標(2-4個即可);第四步:

列出你目前已有的各種重要的條件、資源,以及還需要獲取的資源;第五步:寫下要達成這些目標,你本身所具有的條件、優勢;第六步:針對自己的重要目標(2-4個),訂出實現它們的每一步驟;第七步:

為自己找一些值得效法的模範;第八步:為自己選擇或創造一個適當的環境;第九步:經常反省所做的結果。

做好之後,在落實的過程中經常拿出來看看,你會慢慢發現你的一些驚人改變。

大學的學習:大學相對較自由,時間寬裕,在學習上老師是不會過多的干預你的,主要是自學。先給自己定定目標,把時間階段性、有條不紊的細化,高效的利用有限的時間。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這才能很好地去實行。

自學是寬泛的,各種學科、書籍、資源都可以成為你的學習範圍,圖書館將會是一個你長時間奮戰的地方。為了汲取大量的知識,必須要提高看書效率,學會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和學習方法,快速閱讀不僅體現在閱讀速度是上(幫你節約閱讀、學習、複習時間),更有利於你抓住文章脈絡和重點幫助理解和記憶,活躍思維。

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見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用軟體每天堅持練習一個多小時,不影響其他安排,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提高閱讀速度5、6倍,相應的記憶、理解力,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也能得到相應的提高,建議你去練習一下。

另外,就是一個堅持的問題了,堅持一天容易,一個星期有點難度,一個月、一年或這個大學階段就不容易了。所以,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學習,莫要荒廢青春。

2樓:悅

除了學習必要的專業知識之外,大部分時間都在讀**。

你們大學都是怎麼度過的?怎樣才能在大學裡認真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中最怕沒有方向,因為大家不像之前那樣群體生活了,你也許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與別人沒有太大差別,但是無形中其實已經有很多不同了,所以大學切記不可散漫,要確立目標,多和一些積極向上有人生方向的人接觸,這樣你就不僅學習會認真起來,其他方面也會做得更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大部分大學生都是每天在寢室裡度過,在上網中度過。

你能有這個認真學習的意識就非常好。

若果你更偏重於學習,我建議你首先去自修室圖書館之類的地方,在那裡可以培養學習氣氛。

在**學習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那個心境,可以並且能夠學得進去。在寢室學習也無不可,若果你在寢室裡都能學得進去,恰恰說明你學會了投入。專心投入是學習也是以後做事情最需要的品質。

5樓:音畫蛋糕培訓

如果只想學習書本知識,可以去圖書館或其它一些較為安靜的地方;本人還是建議你多出去走走,哪怕是出去逛逛,多觀察,多接觸外面的人比較好,總比成天呆在寢室裡強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選擇?

要認真研究如何...... ......你的大學生活,儘管它可能是一個有點沉悶,但更多的是豐富

玩...你的大學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但你多,空......

**的想法?未來......事實上,在大學階段是一個非常決定性的作用

7樓:amy琰

要經常去圖書館呀,哪怕不是學習自己的專業課看看自己感興趣的書也很好,在寢室是肯定學習不了的

怎樣過好大學生活?

8樓:活寶牛來倫子

1、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

2、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

3、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本沒有外界傳言的那麼糜爛,至少不知,要不然到了期末考試時就有哭的了。大學生活糜爛,有隻是一些極端天天在寢室睡覺,真的不要這樣,寧可去外面玩。

4、大學的食堂跟高中的也好不了多少,因為食堂畢竟是大鍋菜,週末跟室友家家餐,聊聊天。真心爽 以後就沒機會了。

5、在大學獨自一人時可以看到許多男女朋友到處閒逛,所以不建議大學不談戀愛,不然苦自己知道。

6、大學也有壓力並不像老師說的那麼解放,大學也很累,光是每學期的考試,就像年年高考,真心累。

9樓:我惜情愛

大學生活是人人抄都向往的一個重襲要的學習階段。在這個階段裡,應該說誰都想過得多彩多姿,讓人羨慕,讓自己不留遺憾。

但是不是所有大學生都覺得自己在大學階段都能過得如意。原因在於缺少必要的生活安排和準備。

一個想要在大學階段過得充分滿意,就必須有自己的大學生階段規劃。不管在學業上,還是在愛情上,或是在家庭生活上,都有一個自己的詳細規劃,有了具體的規劃,才能不走錯路彎路,一步一個腳印的去實現。當然,在大學階段,要有側重,最重要的是把學業搞好,其它的都是圍繞這條進行,時間上理由的充分了,身體上也有得當時間放鬆,那麼這個大學生活就過得充分滿足了。

10樓:迷迷糊糊

大學生活很好,相比於高中生活,更自由,更多個人時間。可以結交男女朋友,開啟自己的職業生涯。大學生活很精彩!

請大家說說你們的大學生活是怎麼樣過的?大學到底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 多憧景的一詞 來了才知道大學有多無聊 課少 每天活動就只有上網遊戲 籃球 物件 打牌 上了大學才知道 高中真美 有作業真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次信心十足、一次次萬分失望,有時感覺良好,有時卻很無奈…哎!自個去感悟吧

13樓:王者歸來

生活豐富,從大學開始,你就要開始學會獨立,你很有可能會經歷戀愛,接著失戀,能力好的再戀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飯、睡覺、泡女人…最後一年找了個女友再外租房到也自在。吃喝嫖賭抽,坑蒙拐騙偷

15樓:1綠色心情

說說我吧。我們前三年從沒上過課。每天想睡到幾點就幾點,晚上就是打麻將的。

打牌的,可都是玩錢的。我們學校的牆倒了無數次都是上網的給跳的。學校把牆修好。

他們就等星期六日就又砸開了。每天沒人上課。最多的時候有六個人上課,而且還是三對搞物件的。

沒地方呆著去班裡搞物件去了。我們剛來學校的時候還有有人上課。上課就是打升級一人刁著一隻煙在那調主。

有的時候老師來了也跟著玩會。晚上在宿舍人們打麻將打一晚上。上廁所都是開門就小便。

有的就在樓道里大便。老師都不管。我們這天天晚上打架,女的進男生樓,男的進女生樓。

特隨便。晚上上網的特別多。有的晚上沒事出去喝酒,打檯球,遊戲機廳,ktv什麼的。

白天幾乎就是睡覺晚上玩。打字手都累了我用手機打的。就給你說這些。

我們學習都耽誤了。希望你能好好學習。

你們平時生日都怎麼過的,你們的生日都是怎麼過的?

記得我前幾年過生日 就是平常過 吃白菜什麼東西的 其實我家也不苦 只是生日也只不過是個日子 過不過也無所謂啦 只是現在女朋友和我一起過 會開心咯 呵呵 過生日 只是從以前到現在的一個思想而已 我很孤獨,過生日爸媽都不在身邊,從小到大都是一個人過的 約幾個朋友一起吃飯,之後各自帶著女朋友單獨行動啊!長...

大學期間怎麼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

每一年都會有很多大一新生入學,同時也會有數以百萬計的大學生畢業,那麼作為一個大學生,如何在大學裡,把握好人生這艘巨輪的航向呢?應該從做好職業規劃開始。不要總是覺得畢業 就業離自己還很遙遠,從大一開始,我們就應該儘量瞭解我們自己所學的專業,探尋適合自己的職業方向,儘早參加實習,實時調整自己的職業興趣,...

現在你們都是怎麼理財的,大家都是怎麼理財的?

可以去雪山貸去做p2p理財啊!有閒錢的話做p2p理財。我做的是雪山貸,還不錯。我現在用像乾包這樣的p2p理財,聽火的,在體驗了一個月後才決定深入投資的,門檻挺低的,樓上說沒錢,扯淡,有50元就可以去理財,咋可能沒錢呢?所有的零錢加起來也不少錢呢?你說是不是 滿滿貸 這種理財平臺不錯 這個東西要看你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