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間該不該談戀愛,大學期間應不應該談戀愛呢?

2022-11-04 11:40:13 字數 6045 閱讀 9602

1樓:軒轅士恩宿碧

類似的問題很難回答,嚴格意義上它具兩面性,不能絕斷的說它好還是不好。從你的關點出發你是否定大學戀愛的,我很認同你的觀點,我們不夠成熟對待愛情並不深入瞭解,事業未有成,未能承擔相應的責任,經歷的事情還太少。能維持這種熱度多久,一年還是幾個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是應該,

我認為是必要的。

大學裡不僅僅是學書本知識的地方,

它應該是學習各種知識、技能以及經驗的殿堂,現代的大學生就應該去適應這個社會,

因為將來這是你成長、發展的沃土,

任何一個人都不能脫離這個社會,

這便是對傳統教育的挑戰,

而我們就是這場戰鬥的士兵,

談戀愛本身就是一種能力的培養,

不管是從情感方面、待人處事方面、甚至語言表達方面等等,都是有益的,

那怕失敗了,

也是一種磨練,

這樣才能算得上真正意義上的合格大學生。

3樓:委誠府綾

愛情和情歌一樣,最高境界是餘音嫋嫋。最悽美的不是報仇雪恨,而是遺憾。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那遺憾化作餘音嫋嫋,長留心上。最悽美的愛,不必呼天搶地,只是相顧無言。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才會失望。遺憾,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還有令你遺憾的事情。追尋愛情,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

4樓:

如果緣分來了,你就可以談,但要是影響了學習就是前途了

要是緣分來了,你又沒有把握的話,後悔的還是你自己

這些都是自己的事情,不要看別人怎樣,也不要聽別人怎麼說。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和大學生活。

5樓:葉子無形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依每個人的具體情況而言啊.有了合適的物件,在適當的時間,你就可以談戀愛啊! 不過我還是贊成在大學期間談戀愛.

6樓:我要求知

看情況,個人有個人的想法,要是有時間有精力有金錢學有餘力時可以的,但不要誤了正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是什麼態度了。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那個第一個提出上大學要談場戀愛的人也是從自己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所以我建議你走自己的路!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活躍思維,彌補交往欠缺 和有愛心

完美大學生活 應有一次戀愛

不論成功與否.

9樓:斐玉買清暉

要是想以後能夠生活的更好,還是先不要談

等有了經濟基礎在談也不遲

10樓:

順其自然,不要刻意追求。

如果愛情來臨,不要拒絕。如果真的沒有遇到,真愛的人一定在未來的某個地方。

11樓:天痴狂人

該,美好的愛情有許多都是來自大學,談以下吧

12樓:汲景彰

不該,認真學習。

讀大學是學習,深化自己。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戀愛的大學是不完整的

不管是什麼原因

最好是戀愛一次

要不等你畢業了

進入了社會

你會覺得後悔的

14樓:

我感覺沒有什麼關係,只要不影響學業,那應該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15樓:於寶苑碧蓉

自己去體驗一次就知道該不該談!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有沒有機會拉 有機會又何妨

17樓:美安有話說

與大家**大學生該不該在大學裡面談戀愛

18樓:

我不知道,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大學期間應不應該談戀愛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對於愛情,我們不應該給自己設限,不能用應不應該來衡量,不能說「應該」,那我在大學裡就一定要談戀愛;「不應該」那我在大學裡就一定不談戀愛。

上大學,我們對戀愛應該保持,既期待,又不強求的態度。

一方面,我們要期待愛情。正如大家常說的,大學是戀愛的天堂,剛成年的我們不僅從生理還是心理上都渴望愛情,這是荷爾蒙分泌的正常表象。如果我們學校與同學、朋友相處的過程中,有遇到那麼一個讓你心動的人,那麼開始一段校園戀愛是非常美好的。

等到年老了以後,也有可以值得回想的青春記憶。

還有的人會認為,大學是用來學習的,不是用來談戀愛的。在我個來,大學裡學習和戀愛並不衝突。前幾天不是有一個熱搜新聞嗎?

講的是東南大學的一對學霸情侶同時被直博清華。其實,這樣的新聞屢見不鮮,可見,大學裡愛情和學習是可以平衡處理好的。

總之,我們不能從一開始就用「該不該」來為自己設限,讓自己在這樣的條條框框下去匹配愛情。校園戀愛的美好就在於,它是不期而遇的驚喜,是一場浪漫的邂逅。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情感達人辰曦,專注於解答情感困惑,分享戀愛技巧,你還可以關注我,看更多走心的回答。

20樓:玲瓏悅話

不管在人生的什麼階段,戀愛,沒有應不應該,只有愛與不愛。愛情來了,不要拒絕;愛情不來,也不強求。

大學,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特殊的存在,是夢想、目標,更是起點。如果能在這青春飛揚的時期裡迎來自己的愛情,當然是一件特別美好的事情;如果你的愛情註定不在大學時期,也不要覺得遺憾。愛情的美好在於兩個人之間那不可替代的心心相印與獨一無二,或早一點,或晚一點,並不影響愛情的本質。

小茜,長相清秀的一位大學生,她是宿舍裡唯一的單身人士。每每看到別的室友成雙成對地走在校園裡,你儂我儂的樣子,她很羨慕。小茜特別希望自己也能像她們一樣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當小志追求小茜時,小茜毫不猶豫地接受了,成為了小志的女友。小志很喜歡小茜,但是小茜對小志並沒有心動的感覺,所以她並沒有感受到戀愛的甜蜜。她從來不會思念小志;不想與小志太接近;也不會因為小志對她而心花怒放……,小茜就是很平淡地接受著小志地她的好。

小茜和小志的戀愛就這樣不鹹不淡的維持到了畢業,順理成章的分手。小志痛不欲生,無法理解;小茜宛如解放,對愛無望。

這一場並不相愛的戀愛改變了兩個人的愛情觀。小志從此不再輕易相信愛情,不再輕易相信女人;小茜,從此認定美好的愛情只存在童話裡。

嗨,我是安兔,樂於分享的情感達人,一起聊聊吧!

21樓:無與倫比的小乖乖

您好,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首先你得明白一個道理,談戀愛不是你能所掌握的,這是個兩相情願的問題。還有一句話:愛情來了,你擋都擋不住!

我覺得要是真的遇到心動的合適的女同學女校友不妨追求一下,現在通訊這麼方便,可以聊聊天,談談心,難道你看到別人整天成雙入對地一起吃飯,泡圖書館,一起上自習,一起出去逛街……你難道不羨慕?

其次戀愛不等於婚姻,當然我上大學時,我們班從談戀愛,一起考研或者參加工作,一起走進婚姻的殿堂,有好幾對。大學的愛情還是比較純潔的,美好的,基本不摻雜金錢利益關係,而且天天一起上課好幾年,基本能瞭解一個人的性格脾氣,也有共同的文化層次,非常值得去談戀愛,從某種程度上講,如果確立了愛情關係,並且一直處於穩定狀態,一起參加工作,買房子,奮鬥結婚,是一個非常令人嚮往的人生!現在社會壓力大,兩個人可以分擔一下,非常美好。

當然也得看緣分。

再次不妨再前進一步假設,要是成功,無論哪一方必須得做出犧牲。大學時大多同學都不是一個地方的,起碼有一方得到對方家生活,或者折中,在離兩家都差不多距離的城市買房子,否則兩地分居非常難辦!這個先不考慮。

最後一定要珍惜大學時光,人生最美好的時光之一,無憂無慮,不用為了金錢而擔憂,可以嘗試很多事情,比如談戀愛。

同學,青春就是財富,祝你好運!

22樓:榮榮和平

事實上大學期間不應該談戀愛的,好好的學習都用了,不然的話以後的生活不精彩呀。

23樓:

其實大學生時間內,基本上都是已經到了成年人階段,這時間談戀愛大多學校都已經是預設的態度了,不過戀愛是甜蜜的,忘我的,但是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這個對學業也是有一定影響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期間終於沒有人把談戀愛當早戀了。

這也是順其自然的事,緣分到了就好好談一場戀愛,只是不要耽誤學業。

25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現在都是自由戀愛的時代,也有大學生結婚後繼續上學的。

只要不影響學業,互相照顧對方也是可以的。

26樓:夜之殤殤殤

這個問題沒有應該不應該

按理說,大學學習期間應該以學業為重,學好專業知識為國做貢獻,也為自己以後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但是緣分來了就擋不住也沒辦法,還是多考慮考慮,對方的專業,畢業以後兩個人如果不在同一個城市工作怎麼辦還有雙方的父母,把這些問題考慮清楚了,你就知道該不該戀愛了。

27樓:丘用劉柔潔

沒有應不應該。一切順其自然,有時能將愛情和學業平衡好也是個人能力的一種體現。

28樓:

大學其實應該可以了,你啥專業,男生還是女生?

大學期間該不該談戀愛?

29樓:南牆你周姐

這個還是看緣分吧,如果你覺得應該談戀愛但是沒遇到合適的,還能隨便找一個就湊合一段戀愛麼?不管是大學還是高中甚至初中,我覺得如果是對的人,或者是能讓你變得更好的人,你就可以談戀愛了,戀愛不是看時間段的,也不是隨便湊合的,應該是跟著你的心走的。

30樓:不過如此

假如在大學期間你遇到了一位心儀的女生一定要追,談戀愛處物件可以鍛鍊男人的責任心,這也是男生成長的必修課。大學的戀愛都是純真的,到了工作時期再談就會被房、車和彩禮等因素困擾。還有記住,晚了的話,好白菜就被別的人撿走了。

31樓:心心愛八卦

大學是可以談戀愛的,只是看你個人想不想花時間談戀愛,大學的課程不是很多,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談戀愛或者做其他事情,大學談戀愛其實是好的,讀書時代的感情都是純真的。

32樓:夕陽淺傾

覺得該,都說戀愛上是大學的一門必修課,遇到喜歡的人,就勇敢的追吧,趁現在還年輕、還有時間好好的談一次戀愛、經營一段感情,不要給自己的大學留下遺憾。想想以後工作了,**還有這麼多時間和精力來談一場戀愛呢?以後工作了,談戀愛都是以結婚為目的的,真的就不一樣了。

33樓:三歲霸道七歲傲嬌

我覺得該談一場戀愛,大學不談戀愛真的會後悔,因為校園裡的愛情很青澀美好。出了社會你會懷念大學時光,所以有喜歡的人就去談一場戀愛!

34樓:阿磊說

如果你希望遇到一段純粹的愛情,建議你大學期間談戀愛。

如果你想在大學期間找個人一起學習,一起為了一個目標奮鬥,另一半會給你動力。

如果,你只是覺得孤單,想找個人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看電影,一起旅遊,推薦你談一場戀愛。

談戀愛這門課,在大學期間是最佳的學習階段,可以教會我們如何與異性相處,如何去愛!

35樓:現實夳無奈

肯定應該啦,要不然你步入社會,那有那麼多女孩子,你步入社會的話想談戀愛都很難。

36樓:美安有話說

與大家**大學生該不該在大學裡面談戀愛

大學生該不該談戀愛?

37樓:聲良禹己

當然應該談戀愛了,雖然大學情侶畢業後往往各奔東西,但大學時期是人生的**年華也是用真誠而輕鬆的心去好好談場戀愛的最後期限,所以不論新老手都應該在儘量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盡情的談場戀愛。只為自己!

38樓:竹貞韻祁許

開始的抄開始總是甜蜜的。

後來就有了厭倦、習慣、背棄、寂寞、絕望和冷笑。

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

曾幾何時,在一段短暫的時光裡,我們以為自己深深的愛著的一個人。

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不是愛,那只是對自己說謊..........................

滿意請採納

上大學期間談戀愛影響學業嗎,大學期間談戀愛會不會影響學業?

cy專屬丶 沒什麼影響 因為大學的課程少,空餘時間比較多,大把的時間,自己可以合理安排,所以不會影響學業 檸檬草味道 上大學期間可以談戀愛。因為上大學期間課程少。可以去適量安排時間。如果有和異性說的上來的。可以交交朋友。應該不會影響學業的。因為他們都已經長大了。知道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 這玩意可以...

大學期間談戀愛,會對學業造成影響嗎

大學期間談戀愛,我個人認為是對學業不會造成影響的。因為大學生基本上都是成年人了,而成年人不會像未成年人早戀一樣行事那麼輕率衝動,也不會因為感情不順就會做出一些年少輕狂傷害他人或者傷害自己的舉動。大學期間談一場戀愛其實在某種程度上來講可以促進你的成長,在談戀愛的期間,你會懂得如何照顧他人,情商也會有所...

大學和戀愛有什麼關係,大學期間談戀愛與學習和生活的關係

我個人認為抄 沒有關係!大學襲談戀愛的,bai無論最後是du 在一起的還是分手的,有優秀zhi者,也有dao平凡的人。大學沒有談戀愛的,無論畢業後是否戀愛,是否結婚,同樣是有的優秀有的平庸。所以,大學和戀愛沒有必然聯絡,但是否戀愛靠緣分,一切事情自然就好。大學和戀愛還是有一定關係的。到了大學,對於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