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現在身體抽搐是怎麼回事,小孩剛睡著抽搐怎麼回事?

2021-10-18 08:18:45 字數 5052 閱讀 4302

1樓:沅水彎彎流

這個馬上要去醫院檢查,小孩抽搐很危險的,原因很多,要做很多檢查,才能確定。抽搐只是一種症狀。檢查完了,以後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通常把小兒抽搐我們要分為兩大塊,一個是叫我們叫有熱驚厥,一個是叫無熱驚厥。

而這個有熱驚厥裡面我們還要分跟顱內相關的以及跟顱外相關的這疾病。如果這小孩兒發燒抽筋,然後顱內相關的我們就會要考慮比方說各種的腦炎、腦膜炎、腦膿腫,而跟這個顱外相關的通常的話就會考慮跟年齡相關的熱性驚厥,或者是比方說有敗血症、中耳炎。

或者是痢疾這些引起來的這個中毒性腦病,如果說他是個無熱驚厥的話,跟這個顱內相關的,有的時候就怕是不是有顱內佔位、顱內血腫這些東西。而這個跟顱外相關的,有時候怕水電解質平衡紊亂、維生素b6缺乏、心腦綜合徵還有瑞氏綜合徵、肝腎功能不全。

比方說有些小孩兒是癲癇,或者是有遺傳代謝性疾病,或者是中毒,所以說原因是非常多,林林總總非常複雜的,所以家長如果碰到孩子有抽搐,千萬不要在門診上處理一下就走了,還是建議家長要住院做一個系統的檢查。

3樓:人生如夢

抽搐的原因很多,缺鈣或者高燒都會,還有可能是其它原因,最好去醫院看看

4樓:華的多彩空間

如果太不正常,是應該儘快去醫院的,如果沒有發現有問題,是不是太冷的原因。

5樓:有無你

有可能是高溫驚悸,應該立刻看醫生

小孩剛睡著抽搐怎麼回事?

6樓:

自從有了寶寶,當了媽媽,女性就會變得格外新細。寶寶的舉動無時無刻不影響著媽媽們的心情。即使在孩子熟睡時,媽媽們似乎都多長了一雙眼睛來觀察寶寶的動態,於是有很多媽媽就提出了疑問,孩子睡覺驚厥怎麼回事?

1、首先要排除孩子身體的不適,比如發燒發熱,當孩子持續高燒時,就有出現驚厥的可能。不管什麼原因,只要是病理性的驚厥,都建議媽媽們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醫,由醫生來進行專業診治,一般病好了,驚厥現象自然消失。

2、再次排除孩子的身體裡是否嚴重缺乏某種營養物質,當孩子的體內缺少鈣元素,或者促進鈣吸收的vd時,一般也會出現驚厥現象。這個一般通過微量元素檢查就能發現。缺少鈣和vd的孩子建議通過食補的方式進行補充,如多喝牛奶,多吃大蝦。

3、最後孩子驚厥的原因還有可能與睡眠環境有關係,比如在炎炎夏日,室內溫度高,寶寶睡覺時渾身大汗;或者是寶寶睡覺房間的周圍有吵鬧喧譁的聲音,讓寶寶無法踏實安睡。這種情況建議媽媽們要改善孩子的睡眠環境,讓他睡舒適了,自然也就踏實了。

7樓:關涵桃

孩子睡覺一抽一抽怎麼回事

1、新生兒抽搐是大腦功能暫時性紊亂的一種表現,新生兒的大腦皮層發育尚未完善,所以四肢活動主要靠皮層下中樞來控制,因而會出現四肢不自主、無目的的抖動。

2、隨著大腦皮層發育的逐步成熟,孩子四肢活動的“控制權”也逐步由皮層下中樞轉移到大腦皮層,四肢的這種不自主抖動亦逐漸消失。如突然聽到聲音後,出現全身肌肉的抖動;由睡眠轉為清醒時出現的突然驚動,這些都很正常。除了全身或區域性肌肉抽動外,更多見的如眼球震顫、雙眼凝視、反覆眨眼、高聲尖叫、面肌顫動、前臂來回擺動等均是抽痙的表現。

也有部分新生兒表現為呼吸暫停、面色紫紺。

3、這個時候,家長無需過於緊張,只要用手輕輕按住他身體任何一個部位,就可以使他安靜。沒有裹包被的新生兒,只要扶住他的雙肩或抱在你的懷中,也可以使他安靜下來。

二、寶寶睡覺抽搐的常見原因

1、微量元素

當新生兒的身體之中缺鈣之後,有可能會導致植物性神經的異常。而在這種情況的影響之下,他們的正常睡眠功能就會被打亂。因此,缺鈣也是引起新生兒睡不踏實的相關原因。

可以適當地給他們補鈣,或者是保持正常的餵食,長大一點應該有所改觀。

2、安全感不夠

寶寶離開媽媽的身體來到一個新的環境,每天都見到不同的人,一切對於寶寶來說都是陌生的,或多或少都會存有恐懼感。缺乏安全感也是寶寶睡覺不安穩或是突然驚醒的的重要元凶之一。所以,有的時候,寶寶睡在媽媽身邊才可以入眠,無論父母多麼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警惕的寶寶依然會察覺到,再次哭鬧起來。

上面就是關於寶寶睡覺抽搐的健康知識的,只要不是經常性是沒有關係的,有的是缺鈣引起的,及時補鈣就行的,平時要多晒晒太陽的,飲食上需要注意的,還有部分是安全感不夠的,寶媽需要給予一定安慰的,有的還會哭鬧的。

8樓:秋日的私語

睡眠過程中發生抽搐,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對於一些青春發育期的孩子,尤其是男孩,如果夜間出現一些偶發、不自主的動作,比如踢被子或動手動腳,很可能是神經肌肉興奮性增高的表現。如果這種情況成為常態,甚至造成有規律的抽搐,則不是青春期生理的表現,可能是癲癇發作。

出現夜間肢體抽搐需要明確原因,因為大腦在清醒狀態下,對於全身的運動有嚴格的控制,所以有一些興奮灶不容易表現。在大腦睡眠的狀態下,它對興奮灶的監管放鬆,有些興奮灶就會表現出來,這就是有些癲癇病人經常會在睡眠當中發作的原因。遇到這種情況不必過於擔心,及時到醫院完善相應的檢查,如果是癲癇發作,使用藥物控制完全可以解決問題。

9樓:藍瑩夜雪

造成小孩子睡覺的時候出現抽搐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最常見造成小孩子晚上睡覺抽搐的原因是由於小朋友白天出現過度興奮的情況,由於小朋友神經系統發育不是非常的完善如果白天非常的興奮那麼晚上就會出現抽搐的症狀了,另外一個就是由於自身的身體原因造成小孩子睡覺的時候出現抽搐的症狀這個原因就是缺鈣,所以在平時生活中多給小孩補鈣可以多晒晒太陽多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

睡覺抽搐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晚上睡覺時候會有一些抽搐的情況可能是自己的腳部受到了一些寒冷的刺激,而導致的出現在一些短暫性的抽搐的情況,這時候需要注意的就是逐漸在按摩自己疼痛的部位緩解疼痛這樣能夠減輕抽搐症狀,之後要注意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多進行一些身體的活動,身體長期不活動的話也很容易引發人有抽搐的症狀,平時生活中的一些鈣元素和其他的一些微量元素的補充也不能夠忽略。

寶寶睡覺抽搐是怎麼一回事?

這種疾病是新生兒的通病,其實不是寶寶的問題,做母親的千萬不能著急,因為小孩子剛出生神經系統還沒有非常完善的發育好,剛從母體來到這個世界上會因為一點點的事蹟,都有可能會產生受精的情況,而且不少的時候,這種一驚一乍的表現都會把孩子自己給驚醒,觀察孩子,如果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那麼在孩子長大一點就可以自然的訊息,儘量在孩子睡覺的時候製造一個相對比較安靜的環境。

寶寶睡覺抽搐怎麼辦:

1、許多寶寶睡覺時都會有突然驚跳、抽搐一下然後又急速睡覺。當父母們有發現自己的孩子有這種情況時,想必絕對會重視起來,畢竟這種症狀給人產生的印象是很不好的。它發作起來的時候,孩子的意識或行為肯定會產生異常,輕微的還好,要是程度比較嚴重的話,產生的結果也會讓人極度恐懼。

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並非絕對的就是癲癇,這是太絕對的說法,也有可能是一些正常的現象,比如說小傢伙做了噩夢,突然被驚嚇了;或者是小傢伙營養的不夠導致的不安穩;還有一些可能是由於家族遺傳的影響造成的。

2、新生兒睡覺時抽搐了,父母最好是及時做檢查,看看情況如何,如果是異常,那麼就必須做好**了。 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候會伸展手腳,一個月內的嬰兒大多數時間在睡覺,睡夢中外界的聲音吵到她也會的。另外,如果是剖腹產的會更明顯些。

小孩子睡覺抽搐怎麼辦

10樓:兒科醫生王玲

1、許多寶寶睡覺時都會有突然驚跳、抽搐一下然後又急速睡覺。當父母們有發現自己的孩子有這種情況時,想必絕對會重視起來,畢竟這種症狀給人產生的印象是很不好的。它發作起來的時候,孩子的意識或行為肯定會產生異常,輕微的還好,要是程度比較嚴重的話,產生的結果也會讓人極度恐懼。

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並非絕對的就是癲癇,這是太絕對的說法,也有可能是一些正常的現象,比如說小傢伙做了噩夢,突然被驚嚇了;或者是小傢伙營養的不夠導致的不安穩;還有一些可能是由於家族遺傳的影響造成的。

2、新生兒睡覺時抽搐了,父母最好是及時做檢查,看看情況如何,如果是異常,那麼就必須做好**了。 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候會伸展手腳,一個月內的嬰兒大多數時間在睡覺,睡夢中外界的聲音吵到她也會的。另外,如果是剖腹產的會更明顯些。

3、新生兒抽搐是大腦功能暫時性紊亂的一種表現,新生兒的大腦皮層發育尚未完善,所以四肢活動主要靠皮層下中樞來控制,因而會出現四肢不自主、無目的的抖動。

?隨著大腦皮層發育的逐步成熟,孩子四肢活動的“控制權”也逐步由皮層下中樞轉移到大腦皮層,四肢的這種不自主抖動亦逐漸消失。

如突然聽到聲音後,出現全身肌肉的抖動;由睡眠轉為清醒時出現的突然驚動,這些都很正常。除了全身或區域性肌肉抽動外,更多見的如眼球震顫、雙眼凝視、反覆眨眼、高聲尖叫、面肌顫動、前臂來回擺動等均是抽痙的表現。也有部分新生兒表現為呼吸暫停、面色紫紺。

這個時候,家長無需過於緊張,只要用手輕輕按住他身體任何一個部位,就可以使他安靜。沒有裹包被的新生兒,只要扶住他的雙肩或抱在你的懷中,也可以使他安靜下來。

11樓:謂啪酌行

1、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果缺鈣,寶寶的滷門就閉合得不好;如果缺鋅,一般嘴角都會潰爛。

2、太熱、太冷

3、太乾燥,有鼻屎

4、睡眠前玩得太興奮,按時睡覺:在寶寶入睡前0.5~1小時,應讓寶寶安靜下來,睡前不要玩得太興奮,更不要過分逗弄寶寶。

免得寶寶因過於興奮、緊張而難以入睡。不看刺激性的電視節目,不講緊張可怕的故事,也不玩新玩具。要給寶寶創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

室溫適宜、安靜,光線較暗。蓋的東西要輕、軟、乾燥。睡前應先讓寶寶排尿。

12樓:

癲癇的診斷並不難,首先判定是否為癲癇,其次

要確定發作型別,最後找出**或腦損傷部位。但臨床上有大約l/3的病人,經多種檢查,試圖通過儀器查出證據,但只見發作,而檢查指標不見異常。目前本病的診斷依據主要靠臨床表現,典型的發作對確定診斷有決定性意義,所以詳細、完整、準確、清晰的病史、體格檢查及神經系統檢查、腦電圖檢查及有關實驗室檢查便是最重要的診斷依據。

癲癇患者發作應注意以下事項1保護舌頭,最好搶在出現先兆症狀時將纏有紗布的壓舌板放在病人上下磨牙之間,防止咬破舌頭。2順勢讓病人躺下,防止突然摔倒,傷到頭部或身體。3癲癇發作時呼吸道分泌物比較多,易造成呼吸道阻塞,應把病人頭偏向一側,方便分泌物流出,另外將病人頸部釦子解開,以保持呼吸道通暢。

4不要抓緊或制止患者抽搐,以免造成肌肉關節的人為損傷或骨折。5發作後患者會有一段時間,意識不清,此時要有人陪在患者身邊,或用輕鬆的語氣與其說話,促其清醒。如果患者發做時間持續20分鐘以上或一次發作後意識恢復清醒前又發作第二次,一定要抓緊時間

狗狗全身抽搐,咋回事,狗狗身體抽搐是怎麼回事?

犬瘟熱是由犬瘟熱病毒引起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傳染性極強,死亡率可高達80 以上。犬瘟熱症狀初期狗的體溫高達39 5 41攝氏度,食慾不振,精神沉鬱,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打噴嚏,有腹瀉。在以後2 14天內再次出現體溫升高,咳嗽,有膿性鼻涕 膿性眼屎這時候已經是犬瘟中期了。同時繼發胃腸道疾病,嘔吐 ...

面部抽搐是怎麼回事,狗抽搐是怎麼回事?

面部抽搐,即是眼瞼 口角 面頰肌肉 痙攣而發生跳動。此病以中老年為多,輕者僅有眼臉或口角 痙攣,發作次數不多 病重者,一側面部頻繁發生 痙攣。顏面抽搐常由情緒波動引起,且伴胸脅不適,或情緒激動,食少乏味,舌苔薄,脈弦。1 肝氣鬱結 肝氣鬱結,久而不解,或失血,均可導致肝血不足,血不養筋而面部抽搐。病...

小孩不吃飯是怎么回事,小孩不吃飯是怎麼回事

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喲 在這個時候相信家長肯定會覺得奇怪,吃飯和睡覺怎麼就聯絡到一塊了呢。其實寶寶消化道活動與他的大腦皮質的功能密切有關,如果睡眠不足會抑制丘腦下部的進食中樞,從而明顯地減少消化液和胃腸道的蠕動,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慾的先決條件。飲食定時定量方法妙 定點定時 定點進食會使孩子形成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