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拇指為什麼有兩個小指甲,腳的小拇指有兩個指甲 是為什麼

2021-10-18 08:59:28 字數 1516 閱讀 7875

1樓:奈落

這是匈奴族後裔的標誌。雖然通婚已經很久很久了,可還是遺傳下來了.我爺爺還有三個小指甲的呢,很奇怪

腳的小拇指有兩個指甲 是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bai種種族遺傳來du的,很多人是這樣的,我zhi也是的

跰趾,又稱dao"復甲"、版"跰甲",在醫學權上稱作瓣狀甲

跰趾流傳較廣的傳說是"山西人脫襪驗甲":山西民間,有"脫襪驗甲"的傳統說法。相傳600多年前,朱元璋坐得天下,決定把當時人口較多的山西人南遷。

移民們集合到洪洞縣大槐樹下,難捨故土,士兵們在每人的小腳趾甲上砍了一刀,方便日後認祖歸宗,但凡是趾甲上有裂痕、或趾甲分瓣的,都是親人。

腳的小拇指有兩個指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哦,呵呵,我上高中時發現的,現在大四了,後來發現身邊很多同學都是這樣子的,都是腳丫的小拇指。我問過醫生,沒事兒的,呵呵。願你健康:-))

腳的小拇指為什麼是兩片指甲?

4樓:希波克拉底的

人類在最早的時候是有六個腳趾,後來逐漸退化成五個腳趾,但是在這個退化過程中,一部分人類小拇指的指甲變成兩片,而另一部分人則很徹底,小拇指只是一片指甲。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純正血統的漢人的小腳趾甲是分成兩瓣的,其中靠外側那一瓣比較小。“誰是古槐遷來人,脫履小趾驗甲形”。這句民謠不僅流傳很廣,而且被人們作為辨認鄉親,識別古槐移民子孫的證據。

6樓:帆許你傾城溫柔

有兩片指甲的祖先都是洪洞大槐樹下的人。

7樓:

好像是漢族正統血統的人才會腳小指有兩片指甲,其他民族的不是這樣

8樓:

蒙古人種的特徵性標誌。

為什麼我的腳趾小拇指有兩片指甲。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兩片、漢族,沒什麼事,一個腳趾甲而已==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是滿族人的標誌。很多人都是

為啥我腳的小拇指指甲蓋是兩半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趾甲兩半的說法有兩種: 一種是隻有純漢血緣的人才有兩個。漢血緣不光指漢族,還包括蒙古人等,蒙古人種又不是今天的蒙古族,而是包括中亞東部、中日韓和俄羅斯遠東地區這樣一片廣大地域上的人種總稱。

(據說日本人大多也是雙瓣)。專家用來論證臺灣自古是中國一部分的理論之一就是當地高山族腳趾甲有兩部分.. (這就有證明了是漢族人的特徵,而不是少數民族的傳說) 也有一種說法是說小腳趾有兩片指甲的祖籍都是山西大槐樹地區的..

相傳明朝初年,有幾次大型的移民,每一個要離開山西的人都要做一個記號,以便日後相認,這個記號就是把小趾的指甲切成兩片。這一說法有點傳說的味道,外傷也不能遺傳呀。

為什麼屁股後面有兩個酒窩,臀部上方有兩個小窩是什麼?

那是 腰眼子 土話這樣說,實際上是骶椎的骨頭上的對稱的,骶孔,這個孔主要是竄神經用的,有好幾個這樣對稱的孔,正常情況,都有,沒問題,不要大驚小怪,不過是正常的現象而已。只有長在嘴角邊的才能叫 酒窩 幾乎每個人都有這種幸運,還有人有四個呢 經常坐是一部分的原因 是腰窩。每個人都有的。臀部上方有兩個小窩...

為什麼電腦裡有兩個我的,為什麼電腦裡有兩個「我的文件」?

導致原因可能是複製了一次,刪除即可。我的文件讓裝置與電腦,裝置與裝置間進行無限的檔案傳輸共享,包含全面增強的文件管理與閱讀功能,同時還內建有專用瀏覽器,掃描器,雲端儲存網盤,便於使用者對知識 資料的查閱 傳輸和儲存,將是給使用者工作,學習,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好幫手。應該其中一個是 快捷方式 是在使用電...

我紋的龍為什麼只有兩個腳我問過紋身的師傅師傅說龍只有兩個腳啊

龍有五bai爪 四爪的是蟒 們穿的du服飾上繡的zhi是蟒 所以叫蟒袍dao 傳說中的龍有五爪版,皇帝龍袍上的也一權樣,傳說中的蟒有四爪,大臣朝服上的蟒也一樣.從五爪到一爪 按界別 輩份遞降。5爪 皇帝 4爪 王爺 3爪 王爺子 2爪 王爺孫 1爪 王爺玄孫 紋了條龍沒有爪子我問紋身師傅他說這龍頭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