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的關於手機裡為什麼有兩個作業系統(安卓,米柚)

2022-05-03 07:20:13 字數 2469 閱讀 4292

1樓:小米

你好。小米手機是miui系統,miui系統是基於安卓系統上開發的,顯示兩個系統的意思:

miui代表手機目前的miui系統的版本,

安卓代表這個miui系統版本是基於哪個安卓版本上開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個主題吧,就是介面的模式。應該一個是原生的,一個是米柚的。不會有2個系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小米獨創的雙系統設計,一個系統正常使用,而另一個系統作為備份,就是刷機成磚了,讓手機也有辦法補救。這個雙系統只是存系統的兩個空間。可以放安卓的任何系統。

而小米的miui是基於安卓系統修改定製的系統,說白了,就是安卓系統改了介面,加入功能變成了小米系統。這兩個系統本質上是一樣的。

而手機的雙系統是可以用特殊的方法設定,兩個系統的,例如一個是原生是安卓系統,一個是miu系統。也可以一個是miuiv4系統,一個是miuiv5系統。方法官方論壇是有的。

不過新手最好不要玩,因為容易出問題。

這個雙系統只有在recovery裡面重啟的時候看到。如果用第三方的recovery就可以設定多種模式了。

請問怎麼區分我的小米1s現在用的是米柚系統還是安卓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設定——關於手機,開啟看一下。或者安裝安卓優化大師,檢測系統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手機裡面~截張圖給我看看~我就可以告訴你啊~

unix是手機作業系統嗎?它和安卓、miui等等手機作業系統有什麼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unix是一個作業系統,它產生於上世紀70年代(具體年代記不起了),現在的作業系統大部分都借鑑了其設計技術,尤其是linux。如今的手機作業系統如安卓,蘋果作業系統核心等都是基於unix的或者linux的。

我們不能說unix他是手機作業系統還是pc作業系統。打個比方,unix是一臺發動機,那麼把他裝在自行車上,構成一臺電動自行車(手機作業系統),也可以把他裝在一輛轎車上,構成一輛轎車(傳統的計算機作業系統),而自行車可以分為捷安特、鳳凰等(安卓、miui),但是發動機沒變(unix的設計技術和思想)。

手機都有什麼作業系統?除了安卓。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手機作業系統有以下幾種:

android(安卓)

是現在最為普片的作業系統,在國內應該是人們用的最多的智慧機作業系統。它是一種基於linux開發的作業系統,主要使用於移動裝置,如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由google公司和開放手機聯盟領導及開發。尚未有統一中文名稱,中國大陸地區較多人使用「安卓」,英語是機器人是意思。

android作業系統最初由andy rubin開發,主要支援手機。android逐漸擴充套件到平板電腦及其他領域上,如電視、數碼相機、遊戲機等。2014第一季度android平臺已佔所有移動廣告的大部分**,首度超越ios。

但是薄利多銷,始終營業額沒有超過蘋果。

2.ios(蘋果)

3.symbian(塞班)

前幾年風靡中國的諾基亞手機的作業系統。諾基亞手機的確好用,但是現在已是窮途末路,無力迴天了!symbian系統是塞班公司為手機而設計的作業系統。

2023年12月2日,塞班公司被諾基亞收購。2023年12月21日,諾基亞官方宣佈放棄塞班(symbian)品牌。由於缺乏新技術支援,塞班的市場份額日益萎縮。

截止至2023年2月,塞班系統的全球市場佔有量僅為3%。2023年5月27日,諾基亞徹底放棄開發塞班系統,但是服務將一直持續到2023年。2023年1月24日晚間,諾基亞宣佈,今後將不再發布塞班系統的手機,意味著塞班這個智慧手機作業系統,在長達14年的歷史之後,終於迎來了謝幕。

2023年1月1日,諾基亞正式停止了nokia store應用商店內對塞班應用的更新,也禁止開發人員釋出新應用。

4.windows phone(wp)

5.blackberry(黑莓)

blackberry os是research in motion專用的作業系統。

blackberry os由research in motion為其智慧手機產品blackberry開發的專用作業系統。這一作業系統具有多工處理能力,並支援特定的輸入裝置,如滾輪、軌跡球、觸控板以及觸控式螢幕等。

8樓:

是現在最為普片的作業系統,在國內應該是人們用的最多的智慧機作業系統。它是一種基於linux開發的作業系統,主要使用於移動裝置,如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由google公司和開放手機聯盟領導及開發。尚未有統一中文名稱,中國大陸地區較多人使用「安卓」,英語是機器人是意思。

android作業系統最初由andy rubin開發,主要支援手機。android逐漸擴充套件到平板電腦及其他領域上,如電視、數碼相機、遊戲機等。2014第一季度android平臺已佔所有移動廣告的大部分**,首度超越ios。

但是薄利多銷,始終營業額沒有超過蘋果。

為什麼電腦裡有兩個我的,為什麼電腦裡有兩個「我的文件」?

導致原因可能是複製了一次,刪除即可。我的文件讓裝置與電腦,裝置與裝置間進行無限的檔案傳輸共享,包含全面增強的文件管理與閱讀功能,同時還內建有專用瀏覽器,掃描器,雲端儲存網盤,便於使用者對知識 資料的查閱 傳輸和儲存,將是給使用者工作,學習,生活中不可多得的好幫手。應該其中一個是 快捷方式 是在使用電...

小米1s手機,為什麼我存的聯絡人,電話打過來不顯示名字啊

hp52400回答正解 來電介面不是有個人物模擬影象麼?點一下名字就出來了,我也是這樣的 聯絡人裡在他的號碼前 86試試 你開通來電顯示功能了嗎?小米2s來 聯絡人不顯示名字 10 嗨!可以這樣試一下 在通話記錄中找到這個不顯示姓名的來電,然後點選右邊的 選擇新建聯絡人,新儲存好後,看通話記錄中是不...

為什麼手機有兩個作業系統,為什麼一個手機有兩個作業系統?

很遺憾的告訴你copy,你說的那些bai平臺根本不可能是手機的系du統,可能只是一個 zhi應用軟體平臺dao 因為目前來講智慧手機平臺只有以下幾種1 symbian作業系統 uiq series60 series80 series90 2 windows mobile 3 linux作業系統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