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社會問題?人們如何解決各種社會問題

2023-02-20 05:40:07 字數 1079 閱讀 4541

1樓:lucas良

具體的問題要具體地解決。但是,社會政策如何應對社會問題這絕不僅是各個部門制定或執行具體社會政策的簡單任務。

首先,解決「問題」,社會政策需要「主義」的指導。一百年前如此,一百年後的今天仍然如此。所不同的是,當年中共創始人傾向於用「主義」而非社會政策以尋求「問題」的徹底解決之辦法,那是因為只有確立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革命和建設中的領導地位,建立社會主義制度,社會政策的制定和社會問題的解決,才能找到正確的路徑和方向。

今天的中國已經進入到一個新時代,社會政策已經成為越來越重要的解決社會問題的手段;「主義」的作用並不是否定社會政策,而是指導其以最合理的方式解決社會問題。但怎樣才是最合理,首先需要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去找答案。十九大關於既求充分又求平衡並以人民為中心的戰略部署,其核心是社會經濟公平,體現了在「主義」與gpp雙重指導下,發展社會政策解決社會問題的客觀需要。

必須指出的是,中國社會變遷,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所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使得思想界的實際情況遠比一些描述和想象的要複雜得多。經濟領域的新自由主義和兩極分化問題,社會不公以及各類歧視的種種表現究竟應該如何對待,等等,都還需要理論界發奮努力去研究,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並將其進一步操作化。

社會問題是社會學研究的重要領域之一,但社會問題不僅僅是社會學問題;政治經濟學等許多相關學科,也能提供理解社會問題的有益觀點與獨特視角,尤其是在「主義」指導的理論高度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家都把社會處理成這個樣子,我們怎麼處理?

我們每個個體能做的就是真心的用自己好的言行,影響周邊的人與環境。這就是最好的處理社會的問題了。

3樓:出眾但不出局

有以下三方面處理方法。

要依靠國家**、社會各界和每個 公民的長期努力。

2.我們作為社會的一個成員,也應該 關注這些社會問題,樹立憂患意識和使命感。

3.激勵自己做好準備,積累知識,鍛 煉能力,在未來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希望能幫到您。

望小主,感謝對我的支援哦!

人們如何解決各種社會問題

如何有效化解社會矛盾

如何解決這類親戚問題,如何處理親戚之間的關係

首先,你要看的爺爺奶奶是不是一進都是你爸爸在照看,他們平時生病,下面的女兒有沒有真的拿過正金 的錢出來,或者在醫院有付款的證明都可以,或者你爺爺奶奶名下有沒有固定財產 房屋 土地 汽車 商鋪 都可以,如果平進生病和照顧都是你爸爸來出力出財的話,你們做子女的就有義務要站出來說話,要你幾個姑姑給贍養費和...

如何處理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如何解決留守兒童的教育問題?

我國的寄宿學校制度很好的培養了孩子的集體主義精神和人際交往能力,而這正是留守兒童所欠缺的。我想,我們是否可以建設一些公益性寄宿制學校,為留守兒童提供第二個家。我覺得只要條件允許,還是父母帶著孩子在身邊比較好.哪怕苦些累些.孩子的教育不僅是文化知識的教育,心理方面的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健全的心理對孩子...

如何解決進口貨物難追蹤問題,如何處理進口貨物後集裝箱的壞,汙箱問題?

你可以要求先去驗貨再付款贖單啊。貨已經到中國港口,你可以要求去驗貨合格後再去換單。也可以採用國際通用的信用證方式,條款里加上貨物質量要由第三方權威機構作證明,這個單據作為議付單據之一。雲進通他們推出全程貨物流轉狀態追蹤查詢功能,可以很好地解決這個問題。如何處理進口貨物後集裝箱的壞,汙箱問題?進口集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