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突然站不起來了,有十八天了,怎麼辦?

2023-02-18 08:40:09 字數 3790 閱讀 4101

1樓:情感權墨傾宬

牛站不起來。

首先,我們在諮詢的時候最基本的一些症狀是要記錄的,例如採食情況,是否反芻,精神狀態,糞便,尿液顏色狀態,體溫是否高,是否有異常的行為症狀,例如弓背,不斷哞叫,這些都是最基本的情況,也是我們判斷病症的依據。

①外傷:例如現在的這個環境,天氣比較寒冷大雪融化之後路滑摔倒,這些都會引起外傷,要麼是腿瘸,而且在冬天的時候,環境一般都是潮溼的,很多牛舍都是潮溼的,也不墊乾草,很容易引起風溼病,這樣牛站不起來也非常的正常。

因此,環境保持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定時通風,保持牛舍乾草,鋪設乾草,防止路滑,妊娠母牛後期控制它的活動範圍,防止流產。一般也只能使用一些青黴素鈉和安痛定之類的,紅腫大加一些地米。

②母牛產後癱:母牛產後癱也是站不起來的,一般我們認為是體內的代謝紊亂,尤其是礦物質比例失調,一般認為是血鈣減少,血鎂增加,鈣磷的比例不平衡。一般就是在妊娠後期沒有做好準備,尤其是在圍產期的前15天,經常會造成這種現象。

2樓:柏爾竹

我說你家的牛突然有十多天時間都站不起來了,那麼這種情況肯定是她的身體出現了疾病,你應該請相關的獸醫來家裡面給他看一看病。

3樓:匿名使用者

牛突然站不起來,有可能是牛得了什麼病,或者是牛的年齡太大了,可以找獸醫過來檢檢視看。

4樓:網友

去看看獸醫,動物和人一樣別誤了病情。

牛犢站不起來怎麼辦?但人扶起來還能走,這樣8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牛犢站不起來。

1、牛犢四肢無力站不起來一種原因是天氣太冷,導致牛犢四肢無力無法站立,要做好保暖措施。

2、再有就是體內缺乏微量元素,營養不夠,這時要及時進行營養和微量元素的補充。

3、另外要看看有沒有腹瀉拉稀等症狀,及時進行**。

牛站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6樓:移動的石塊

回答牛站不起來一般原因有三個:牛缺鈣嚴重,牛腿蹄病,牛肌肉勞損或骨折。 在養牛的過程中,只有查明**,對症**牛,才能重新站起來。

提問開始不消化五天後三天拉稀拉稀好了要吃食了。大便也正常了。就站不起來了。

提問我每天給它喂的高生葡萄糖一天兩次,一次三合。

提問不愛喝水。

還要怎麼治喃?

提問怎麼治才有用。

在草料裡面加入適量的鹽,或者是在玉米麵中加入適量的鹽,分3次餵食,每頭牛一週約使用鹽。

定期對水盆或水槽進行清洗,消毒,保證飲具乾淨。

如果是由於上火,發燒,腸胃炎等疾病引起的,應當根據相應症狀進行**。

提問沒發過燒。起初是不拉大便有四五天最位拉稀三天。一直沒吃東西。現在要吃又倒下了。

開具體藥物做處理。不喝水也是會導致精神不足,體弱多病的。

7樓:你的抱抱熊

1、周圍有噪音或不安全因素 2、牛的腿步有病變 3、牛的胃部不舒服 您可對照看看,感謝信任!

成年牛大部分時間都在吃草,吃完了又要在那反芻,所以沒時間時間睡覺。如果是還沒發育完全的小牛,它們的四個胃都沒完全成熟,再加上幼年吃的都是媽媽奶,草吃的相對很少,因此小牛的睡眠時間就比較長,一般每天能達到五六個小時。而成年的牛除了有四個胃的工作需要,每天還要要消耗很多的體力,而草料的營養和熱量又不高,因此每天又必須要吃很多草,這樣下來,給牛留下的睡眠時間就很少了。

在自然界,有一條重要的法則制約著動物的睡眠,那就是食物鏈。這個道理說起來很簡單,比如處在食物鏈頂端的老虎獅子這些食肉動物,他們只要睡著了,能肆無忌憚地呼呼睡上十七八個小時。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是自然界的王者,誰都不敢動它們,因此睡起覺來也就無所顧忌了。

而處在食物鏈底端的兔子、雞這些食草動物,由於需要時刻保持警惕,防止它們的天敵來襲擊他們,因此根本不敢徹底地睡上一覺,最多也就是打會兒盹,而且持續時間也非常短。兔子的睡眠時間可以說是相當地少,因為它天生膽小,警覺異常,每天只能睡兩分鐘。再則就是它一天打上3次盹,但每次只有僅僅數秒鐘。

牛也是同樣的道理,牛是食草動物,雖然體格健壯,也有尖銳的牛角,小的食肉動物根本不是它的對手,但象老虎獅子這樣的大型猛獸,則是他們最危險的敵人。因此在長期的自然進化中,牛為了防止老虎獅子的捕食,也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不敢睡覺的習慣。即使是現在我們家養的牛,體內的基因也依然繼承了這樣的天然習性。

牛倒覺的時候正是它反芻的時候,這時候牛的頭部和頸部依然上舉,但身體下臥,反芻的時候身體放鬆,其實也是一種休息。而在反芻的間隙,牛會時不時地進入一種半睡不睡的狀態,這就表明它在倒覺。這其實也是一種睡眠狀態,相對它很短的徹底睡眠,可以稱作是淺度睡眠。

而且由於牛反芻的時間比較長,因此隨之出現的倒覺時間也相對很長,總體下來,能達到8個小時。

家裡養的牛站不起來了,這是怎麼回事?能治嗎?

8樓:鑫鑫很愛車

⑴牛站不起來多數見於母牛,母牛在分娩難產或者產後癱瘓時會出現站不起來的情況,另外,未獲得充足的微量元素或感染口蹄疫時也會出現該種情況。⑵能治好。每天儘量讓牛進行日光浴和運動。

加強奶牛的飼養管理,保持營養均衡。

9樓:晚茶呀呀

可能是牛體內缺鈣導致它暫時站不起來了,或者是它的腿受了傷,你可以仔細檢視一下是不是受傷導致的,可以治的。

10樓:教育知識之家

能治,當對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需要量過多的妊娠母牛,在分娩前未能給予足夠的補飼時,可導致妊娠母牛潛在性的發**素,一旦遭受某種外力作用,則易誘發神經、肌肉、韌帶和關節等各種疾病。

11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家裡養的牛站不起來了,可能是牛的營養不夠,也可能是牛有其他的疾病,可以送去獸醫那裡醫治。

12樓:夏見冬

這可能是因為你們家的牛生病了,它的體內有很多的細菌和病毒,你應該儘快帶它去看獸醫,如果症狀比較輕還是可以**的。

有沒人知道牛站不起來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拉 看著牛一頭一頭的倒下 β-內醯胺類 氨基糖甙類 氯黴素類 格蘭類 喹諾酮類都用過 青黴素類和頭孢菌素類 慶大黴素、卡那黴素 林可黴素 大觀 環丙沙星這些都加大幾倍量 配合抗病毒的病毒唑、板蘭根、雙黃連。地塞米松也加了30mg都沒沒作用拉 連續肌注或者靜注結果都一個,最多也就3天完蛋 好多買不到單純藥 都買人用的 bs獸藥 都賣配合好了的藥 貴了幾倍 誰能有什麼辦法,我現在感覺這牛比人還難治,就是條件不允許,能做個b超和藥敏實驗就好弄拉 [ts]hpengy 於 2010-7-8 21:46 補充以下內容[/ts] 隨便說句 偶學人醫的,現在感覺牛比人還不好弄。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主要的就是兩前肢上部已經上面至背部的肌肉顫動,兩前肢撐不起來,把它扶起來也走不了幾步路就爬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5個月的牛 在站起來或者走段時間呼吸明顯快 一分鐘能到50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給了你資料也不一定就會做出準確的判斷。猜測是不是應激反映?

17樓:網友

四隻腳沒力能吃點草站不起來。

牛從高處摔下來站不起來怎麼辦?

18樓:所三春

這個情況下,不能排除外傷導致區域性臟器損傷甚至破裂的可能。所以還需要根據相關的臨床表現,結合b超、ct等檢查,才能完全明確**,選擇**的方法。

19樓:郭電喜

儘快找專業獸醫看看,估計腿受傷了。

20樓:殳曉旋

應該骨折了,看看還能吃食不,能吃就先喂著。

臘腸狗,公狗,7月,突然站不起來了

1全部我建議你去砸寵物醫院 呵 你現在帶著你的狗去別的寵物醫院買個犬瘟測試卡 我保證你家狗得的是犬瘟 寵物醫院給狗看病都是計量不給足 拖著治 我是開寵物店的 你家狗現在很難活了 我建議你去給它買牛黃安宮丸一次一粒最後機會來點猛藥 然後扎五聯血清 單抗 多維補液 用最大計量 要是這麼扎還是不能活 也沒...

我家小貓咪怎麼突然就站不起來了怎麼回事

貓咪骨骼關節問題 關節炎,缺鈣都會引起這種情況。建議最好是專 先帶貓咪去醫院拍屬片檢查一下,看看骨骼關節有沒有問題。如果骨骼 關節是正常的,也沒有受外傷,有可能是缺鈣引起的。鈣是不斷在流失的,可以用優能鈣給貓咪補充一下鈣質,也可以適當的讓貓咪晒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吃到什麼東西中毒了嗎 問什麼呀,趕...

土狗站不起來了肚子是涼的

生病了,找那大夫看一下 是可狗可能生病也得看病 我家土狗四肢無力,精神不振,不吃不喝,肚子大舌頭牙齦發白,總躲在涼的地方,是什麼病啊 據我多年養狗經驗來看 你這隻狗是熱的 中暑的可能性比較大 家裡面的土狗不吃東西,沒有精神 全身發抖身體消瘦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給bai狗狗做過體內驅蟲,du 如果沒有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