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突然全身無力,站不起來是怎麼回事

2022-02-20 05:00:46 字數 3071 閱讀 4322

1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這種情況應該是缺鉀的話導致的肌肉麻痺引起肌無力

意見建議:一般**的話最好是補充氯化鉀觀察,也可以靜脈補鉀的,不過要見尿補鉀,無效的話及時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氣血虛原因 加班勞累過度引起 建議中成藥 烏雞白鳳丸

3樓:匿名使用者

勞累不注意調養引起的氣血兩虛

一般對於氣血兩虛可以選用八珍湯,也可以參考以下食療方法:

[方一》

牛肉1000克,食鹽適量,黃酒250毫升。將牛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大火煮開,去除血汙和浮沫,繼小火煎煮半小時調入黃酒和食鹽,煮至肉爛汁稠時即可停火,待冷裝盤食用。佐餐食用。

本方補脾胃,益氣血,肥健人,適用於虛弱、消瘦、少食、乏力、精神倦怠者食用。

[方二》

童子雞1只,黃酒、生薑、食鹽、蔥白各適量。將雞宰殺,去除內臟和雞毛,洗淨切塊,在汽鍋內放入雞塊,並放蔥、姜、黃酒、食鹽等佐料,不加水,利用汽鍋生成的蒸餾水,製得「雞露」。佐餐,飲露食肉。

本方益氣、補精、肥健,凡體弱、產後、病後、老年消瘦者均可酌情選用。

[方三》

松子仁50克,蜂蜜25克,胡桃肉50克。松子仁、胡桃肉搗成碎末,與蜂蜜拌勻,上火煮沸遂停火,待冷裝並備用。

本方潤肺益腎、補中肥健,適用於身體瘦弱者長期服用。

[方四》

太子參15克,山藥、白朮各10克、生黃芪15克,麥冬、黃芪各10克,黃精、雞血藤各15克。水煎服,每週服1劑。

本方益氣補血,主治形體消瘦,膚色無澤,精神不振。

[方五》

黑大豆10闐克,豬油適量。黑大豆如作醬法,取黃搗末,調入豬油熬煉成膏。每次1匙,開水沖服,每日2次。

本方長肌膚,益顏色,加增氣力,肥健人, 《圖經本草》曰:「久服令人身重」。

[方六》

黑驢肉500克,豆豉、黃酒、食鹽各適量。驢肉沖洗乾淨,切塊,放入鍋中,加豆豉、黃酒、食鹽、清水,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煮至熟爛即成。

本方有補血益氣功效。適用於虛弱勞損,風眩,心煩。

本方出自《飲膳正要》,原方用於「風狂,憂愁不樂,安心氣」,為補血益氣方。久病體虛,或勞傷過度,氣血耗損,則見勞損;血氣不足,不能上榮頭目,則見虛風眩暈;氣血虧虛,心神失養,則見心煩。法宜補血益氣。

方中重用驢肉為主,血肉有情之物,大能補血益氣;以豆豉為輔佐,兼清心除煩,合用而為補血益氣之方。本方補氣血重在補血,用治氣血虧虛而以血虛為主。

[方七》

人蔘10 克,大棗5枚。人蔘切片備用。大棗洗淨備用。人蔘放入砂鍋中,加清水浸泡半天,加大棗,煮約1小時即成。

本方有大補氣血功效。適用於氣血虧虛,虛弱勞損。

本方出自《十藥神書》,原方用於「止血後此藥補之」,為大補氣血的代表方。日久調攝不當,久病失於調治,或失血過多,均可導致氣血嚴重虧虛和虛弱勞損,法宜大補氣血。方中以人蔘為主,大補元氣;

以大棗為輔佐,補氣養血。人蔘與大棗配伍,並可益氣生血,合用而成大補氣血之方。

本方可用於貧血。

本方補益之力較強,對實症、熱症者不宜食用。

[方八》

鮮葡萄汁500毫升,蜂蜜1000 毫升。葡萄汁以小火煎熬濃縮至粘稠如膏時,加入蜂蜜,加熱至沸,停火待冷,裝瓶備用。每次一湯匙,以沸水化開代茶飲用。

適用於熱病煩渴,或食慾不振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乎,能滋肝腎陰液,配合蜂蜜,具有補益氣血,潤燥作用。

[方九》

黃精50克,粳米100克。黃精清水浸泡後撈出,切碎備用。粳米淘洗乾淨備用。黃精與粳米放人鍋內,加清水,旺火燒沸後用小火煮至粥成。

本方有補虛損,益氣陰功效,適用於虛弱勞損。

本方出自《調疾飲食辨》,原方用於「一切諸虛百損,不拘陰陽氣血衰憊,無不宜之」,為**虛弱勞損常用方。虛弱勞損,多由久病失於調治,耗損氣陰而成,法宜補虛損,益氣陰。方中以黃精為主,補虛損,填精髓,益氣陰;以粳米為輔佐,補氣養血以增強黃精補虛之力。

兩者合用而為補益虛損之方。本方滋補之力較強,虛弱勞損以陰虛精虧為主者尤為適宜。

本方加冰糖調食,可增強其滋補潤肺功效。適宜於肺癆咳嗽,咯血。

本方可用於肺結核。

本方性質滋膩,易助溼生痰,故脾虛溼困、痰溼咳嗽以及中寒便溏者不宜食用。

[方十》

肥羊肉500克,當歸、生地各20克,乾薑 15克,醬油、黃酒、白糖、食鹽各適量。羊肉沖洗乾淨,切塊,放入鍋中,加清水、當歸、生地、乾薑、黃酒,煮至七成熟時,再加醬油、白糖、食鹽,小火燒煮收汁即成。

本方有補氣養血,溫中暖下功效。適用於血虛宮冷崩漏,產後虛寒腹痛,虛勞羸弱。

本方出自《千金方》,原方用於「崩中去血,積時不止」,為溫補氣血方。氣血虛寒,不能溫煦和充養胞宮;則見崩漏諸症,法宜溫補氣血。方中以羊肉為主,血肉有情之晶,大能益氣血,暖胞宮,以當歸、生地、乾薑為輔佐,當歸、生地助羊肉養血調經,乾薑助羊肉溫中暖下,合用而成溫補氣血之方。

本品溫補氣血,故還可用於產後虛寒腹痛和虛弱羸弱。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貧血,或者勞累過度

小貓突然四肢無力,站不起來怎麼回事?

貓渾身無力站不穩,貓四肢無力站不住,是怎麼回事??

5樓:山鯨迪克

貓咪全身無力站不穩首先可能是生病了導致身體虛弱,如果貓咪除了站不穩還有打噴嚏流鼻涕的現象可能是著涼感冒導致的虛弱無力,可以先給貓咪進行保暖然後給它吃家趣喵胺進行驅寒解毒。

然後,如果貓咪除了全身無力還伴隨著消瘦,心跳呼吸加快等現象,可能是貧血導致的貓咪虛弱無力,對於貓咪貧血首先需要營養豐富的食物進行餵食,然後將喵想補血膏拌在貓咪食物中進行餵食,護肝補血讓貓咪早日擺脫無力的現象。

成年狗狗為什麼突然四肢無力,後來完全站立不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考慮關節問題啊親!我家的德牧6歲了,醫生說髖關節股骨頭壞死,喊做手術切除5000多,我買了軟骨素和骨力健牛肉錠一起吃,現在到處亂跳亂跑,腿也沒瘸沒痛過了,狗子沒有冤枉挨那一刀。

7樓:袁明峰

要麼是關節炎,要麼是關節發育不良造成的啊,我的二狗子有過,一直在吃骨力健牛肉錠,吃了3周,走路正常多了。然後不要讓狗狗太劇烈運動,讓狗狗睡在柔軟的狗窩上,多給他補充營養。

小狗被打了腦袋全身癱軟站不起來怎麼回事急

沒關係的 我家的狗狗被我天天打頭 一次被我打癱瘓了 後來還是好了 你放心吧 沒事的 狗的生命力很頑強的 可能有內出血什麼的。暑假的時候我們家的狗狗被我不小心摔了下。後來 了。你這個情況很嚴重了。得趕緊去正規的寵物醫院啊。不要拖。越拖越不好。為了狗狗。快去醫院吧 沒名了哦 從初中生物的角度來考慮,嗯,...

兩個月的泰迪,後腿無力站不起來,怎麼回事

很明顯是缺鈣,補鈣就會 好,沒有什麼大問題 多運動運動就不會發生 泰迪3個半月,後腿不直,後腿無力不能兩條腿站立,這是怎麼回事, 張易蕭 從小就這樣?是因為母犬懷孕時沒補充足夠的鈣,或因基因問題造成的後腿畸形。後天多補充鈣和軟骨素。求助 泰迪一個半月後腿無力站不穩 小寵沈醫生 雙後腿無力的話,考慮下...

小貓突然站不起來了,還一直叫,是怎麼回事

首先要檢查貓咪有沒有明顯外傷,如果有的話避免它自己舔舐傷口。如果沒有明顯外傷或者檢查不到的話,看它腹部是不是有鼓脹。一定要送到就近的寵物醫院。因為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是你在家裡處理不了的。也有可能是因為它身上經絡的問題。可以治好的。儘快去醫院檢查下,看看是什麼原因 小貓躺在地上一動不動,還一直不停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