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怎麼紅燒才好吃

2023-02-18 02:25:07 字數 1567 閱讀 7634

1樓:暢聊生活

紅燒排骨好吃的做法如下:

主料:豬小排500克。

輔料:植物油3湯匙、料酒2湯匙、姜6片、蔥白3段、細香蔥1根、香葉3片、八角1顆、冰糖10粒、食鹽1/2茶匙、白砂糖1茶匙、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朝天椒2個。

步驟:1、準備好所需食材,排骨用清水浸泡5分鐘後,沖洗幾遍去除血水。

2、排骨涼水入鍋,同時放入料酒和薑片,水開後焯1分鐘,涼水入鍋可以使血水更好的浸出,去除腥味和殺菌。

3、將排骨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然後控幹水分備用,涼水沖洗會讓肉更緊緻有彈性。

4、炒鍋燒熱,注入植物油。

5、放入冰糖,小火加熱不停攪拌,炒糖色一定要用小火,火大容易炒糊,用冰糖炒糖色不僅顏色紅亮口感要比砂糖好。

6、冰糖溶化後有小泡泡冒出並變成紅棕色即可,不要熬得太久不然會產生焦糊的苦味,影響菜餚的口味。

7、在所有冰糖完全起泡時一瞬間將排骨下入鍋中,翻炒均勻,可以更好的上色並鎖住排骨的水分,吃起來口感細膩、鮮嫩可口,不像乾柴一樣。

8、放入蔥白、八角、香葉、朝天椒、薑片繼續翻炒。

9、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即可(冷水易造成肉質緊縮不易入味),再加入生抽、老抽。

10、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左右,中間開啟攪拌2次,觀察下收汁情況,以防糊鍋。

11、待鍋中剩餘1/3湯汁時,加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鹽調味。

12、大火收汁,期間不停翻炒,使湯汁均勻裹到排骨表面。

13、如果想讓成品瞬間高大上,建議用純白色盤子盛出,撒少許香蔥花和朝天椒圈裝飾,大功告成。

2樓:網友

紅燒排骨怎麼做最好吃呢?做紅燒排骨的時候,一定要把醬料翻炒小火慢慢煨,把各種醬料、香料和肉本身的味道慢慢地混合,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才是最美味的。紅燒排骨的做法,在全國很多的地方也都不一樣,那麼,今天就給大家來分享一個紅燒排骨的製作方法。

食材:新鮮排骨500克。

調料:老抽1茶匙、蠔油半茶匙、糖、味精、鹽各適量,料酒少許。

1、把排骨剁碎以後,洗淨控幹水分。新鮮的排骨不用長時間泡,最好保持原味;冰鮮的排骨因為存放的時間長,早就已經失去了肉的鮮味,所以泡在水裡,通過水的滲透,血漬和異味都被泡出來了。

2、炒糖色,在鍋中燒油,油加熱至七成,放入白糖或者冰糖轉小火快速地翻炒,翻炒至冒泡,變成栗色就可以了。

3、糖色炒好以後,將瀝乾的排骨快速地翻炒,將排骨翻炒均勻裹上糖色,然後就開始調味,依次加入鹽、雞精、生抽、老抽、蠔油來再次翻炒,讓排骨與調味料充分地融合。

4、加入適量的水,水量沒過排骨就可了,蓋上鍋蓋小火燜20分鐘,人後開啟鍋蓋嚐嚐味道,如果味道不夠,再加入少許的鹽和味精,小火燉至汁濃就可以了。

這道菜的味道香甜,排骨酥爛,色澤金紅色,在大江南北的做法可能不下幾十種,紅燒排骨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要,搭配不同的輔料,比如香菇、胡蘿蔔、土豆等,不同的輔料有不同的味道,而且每個家庭都有自己喜歡的口味和需求,自己和家人喜歡的就是最美味的紅燒排骨。

其實紅燒排骨的火候把握是很重要的,先大火倒油用小火熬糖,不停地翻炒,糖變黃冒泡的時候,把排骨放進去不斷地翻炒,讓糖裹在排骨上,然後放蔥、姜、蒜、調料、少許生抽、老抽、糖、料酒來不斷翻炒,把排骨裡的油壓出來一些,就不會膩了。

紅燒排骨怎麼樣做才好吃,紅燒排骨的做法,怎麼做才好吃,紅燒排骨的家常做法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今天一道紅燒排骨燜鵪鶉蛋做法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嘗試嘗試 紅燒排骨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紅燒排骨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

排骨怎麼炒才好吃,怎麼燉排骨才好吃?

豬小排 500克 料酒 1湯勺 1湯勺為15毫升容量的勺 鹽 3克 醬油 2湯勺 1湯勺為15毫升容量的勺 米醋 3湯勺 1湯勺為15毫升容量的勺 白糖 4湯勺 1湯勺為15毫升容量的勺 薑片 懶人版糖醋排骨的做法 豬小排冼淨,晾乾水份備用 鍋內倒少量油,燒熱之後,爆香薑片 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

紅燒排骨怎麼做最好吃,紅燒排骨怎樣做最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姜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今天做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