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排骨怎麼做才好吃,臘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2022-01-22 14:56:34 字數 5378 閱讀 4280

1樓:江蘇翱翔

紅燒排骨的原料:排骨500g;      紅燒排骨的配料:蔥薑蒜末一碗,白糖一勺,八角一顆,花椒十幾粒,鹽等;      紅燒排骨的做法:

     1、把洗好的排骨放入開水裡焯一下,目的是把洗不乾淨的血沫打掉,然後將排骨撈出來,髒水倒掉2、在鍋裡倒入油,此時一定要用小火,放入少許糖,待糖化了不停的用鏟子攪動,以免糖粘鍋糊了;等到糖的顏色變成紅色糖漿時,倒入排骨翻炒,此時還是要用小火,否則做出來的排骨會有糖焦味 3、炒大約2分鐘左右排骨完全上色後,放入蔥薑蒜末繼續炒1分鐘,此時香味噴出來,應該會漂滿整個樓道了4、接下來就可以把白開水(切記,一定要用開水!!否則肉會緊住,口感很差了)倒入鍋中,放入適當的鹽,開小火燉1個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2樓:冰傲霜雪

椒鹽排骨

做法1:

材料:豬排骨250g,料酒2g,太白粉30g,味精0.5g,白糖25g,醋15g,花椒鹽3g,熟豬油1000g(耗用75g),醬油25g。

烹調方法:

1.將排骨洗淨,切成二寸長,半寸寬的肉條,用少量醬油、料酒、味精及部分太白粉調勻,拌好,浸泡一小時使之入味。

2.再把白糖、醋、醬油及少許清水調成糖醋汁。餘下太白粉加二倍水調成溼太白粉待用。

3.熱油鍋,先炸一下排骨,撈出,稍冷後,再炸一次,使排骨炸得透而均勻。撈出,放在盤裡。

4.再熱油鍋,將調好的糖醋汁倒入,煮開後,倒進詩太白粉,勾成糖醋濃汁,淋上熟豬油,放在另一小碗內。

5.將花椒鹽放在一個小盤子裡,吃的時候可蘸上糖醋汁吃。

做法2:

材料:1、豬排骨三兩。

2、雞蛋一個。

3、澱粉三兩大匙。

4、花椒粉半咖啡匙。

5、香油一匙。

6、料酒兩匙。

7、鹽適量。

烹調方法:

1、在排骨中放入料酒、鹽拌勻碼味約半小時。

2、炒鍋置微火上燒熱,入一匙鹽,炒至微黃後下花椒粉,炒勻製成椒鹽粉,起鍋裝碗裡待用。

3、雞蛋打碗裡攪散,放澱粉攪勻製成全蛋澱粉糊。

4、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將排骨逐一裹上全蛋澱粉糊,下鍋慢炸呈金黃色後撈出瀝乾油分,裝盤,淋上香油,撒上花椒鹽即可食用。

做法3:

材料:豬肋骨750克、蔥、姜、紅椒末、青椒末、雞蛋2只、黑胡椒、味精、花雕酒、椒鹽。

烹調方法:

1.將豬肋骨切成長形小段(5公分)洗淨,並用布將排骨的水份吸乾留用;

2.然後進行醃製,加鹽、黑胡椒、味精、花雕酒、薑末醃製15分鐘;

3.油在燒製過程中,將主料調製一個蛋麵糊,將它用小勺子攪拌均勻;

4.將醃製好的排骨均勻塗上雞蛋糊放入滾油中,炸至金黃起酥撈起上碟;

5.加入切好的紅椒末、蔥白末、青椒末和適量的椒鹽略微炒香之後,並均勻灑在排骨上,那麼這道菜餚就算做好了。

注:蒸排骨時如果家中沒有蒸籠可用碗代替,直接放到摻了水的鍋裡,水淹至碗高的一半即可。蒸時要不時往鍋里加點水,免得水燒乾了。記得一定要加燒開的熱水,否則一冷一熱,碗易炸開。

椒鹽排骨外面有一層蛋糊,所以下鍋時,鍋裡的汁會馬上變稠,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汁一定要收幹,當鍋底基本都是油,排骨於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時,汁就收得差不多了。汁沒收幹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

做法4:

材料:豬排骨1000克,雞蛋50克。

需要準備的調料:植物油,精鹽、味精,料酒、澱粉,麵粉、胡椒粉,花椒鹽、甜麵醬,大蔥各適量。

烹調方法:

(1)將雞蛋打入盆內,攪均後放入澱粉。麵粉攪拌成蛋粉糊,將排骨洗淨剁成小塊,放入蛋粉糊中,加料酒、精鹽、胡椒粉拌均。

(2)炒鍋放油上火燒至七成熱時,逐個放進漿好的排骨炸熟後撈出,待臨上桌時再下油鍋炸至外脆裡嫩,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淨油後裝盤。吃時配上大蔥絲和花椒鹽,甜麵醬。

特性:色澤金黃,外焦裡嫩,口味鹹香。

椒鹽排骨

材料:豬肋骨750克、蔥、姜、紅椒末、青椒末、雞蛋2只、黑胡椒、味精、花雕酒、椒鹽。

做法:1.將豬肋骨切成長形小段(5公分)洗淨,並用布將排骨的水份吸乾留用;

2.然後進行醃製,加鹽、黑胡椒、味精、花雕酒、薑末醃製15鍾;

3.油在燒製過程中,將主料調製一個蛋麵糊,將它用小勺子攪拌均勻;

4.將醃製好的排骨均勻塗上雞蛋糊放入滾油中,炸至金黃起酥撈起上碟;

5.加入切好的紅椒末、蔥白末、青椒末和適量的椒鹽略微炒香之後,並均勻灑在排骨上,那麼這道菜餚就算做好了。

3樓:

鹽排骨材料

小排骨300公克,蔥末1大匙,蒜末1大匙,辣椒末1大匙,太白粉適量,地瓜粉1/2杯,麵粉1/2杯,胡椒粉1大匙,鹽1/2小匙,白醋1茶匙,鹽1/4小匙,胡椒粉1/4小匙,米酒1大匙

做法1.小排骨沖水洗去血水,瀝乾備用。

2.作法1的小排骨加醃料抓麻後,加太白粉抓勻備用。

3.地瓜粉加麵粉加水混合成粉漿備用。

4.作法2的小排骨均勻裹上作法3的粉漿後備用。

5.起油鍋,油熱至180℃,放入作法4的小排骨,以小火炸至金黃色,撈起備用。

6.作法5鍋中留少許油,爆香蔥末、蒜末、辣椒末後熄火。

7.加入作法5的小排骨、胡椒、鹽拌勻即可。

4樓:

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

調料:鹽4克,味精3克,醬油3克,白砂糖3克,胡椒粉3克,黃酒4克,大蔥5克,姜4克,花生油80克

做法:1.將排骨洗淨爭成2*1釐米的長方件,加入精鹽、味精、老抽、白糖、胡椒粉、紹酒,醃製入味。將醃好的排骨包成約12包。

2.武火燒鍋下油,將包好的排骨入油鍋中炸熟上碟。

臘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5樓:龍緣之戀

臘排骨抄燉小土豆最好襲吃,這裡有製作做法如下bai:

一、臘排骨一斤、

du小土豆zhi8個、小蔥、生dao姜五片、大蒜五瓣、青椒三個、洋蔥半個、豆瓣醬一勺、八角大料適量。

二、臘排骨剁成小塊,用開水洗淨,瀝乾備用。

三、蒜和生薑切片,小土豆削皮切塊,洋蔥切片,青椒切塊。

四、鍋內大火燒熱放油、放入蒜和姜炒香,再加豆瓣醬一勺,放入臘排骨一起炒勻,加水,沒過排骨,放入八角大料。

五、大火二十分鐘後加入土豆,開著鍋蓋繼續煮,五分鐘後加入準備好的蔥白、洋蔥和青椒圈。

六、出鍋裝盤之後即可。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臘排抄骨1000g

方法/步驟:

1、將姜、蒜、桂皮、辣椒洗淨切好備用;

2、將臘排骨剁好洗淨,放入水中先除一下水,以免太鹹影響口感;

3、在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加入花椒爆香;

4、加入切好的姜、蒜、桂皮和幹辣椒;

5、加入適量豆瓣醬,炒出香味;

6、倒入淖了水的臘排骨;

7、反覆翻炒;

8、水氣炒幹後,加入適量蠔油;

9、多炒一會,讓臘排骨入味;

10、將臘排骨盛入高壓鍋中;

11、加入適量水;

12、蓋上鍋蓋和高壓閥,上大氣汽後,再壓八分鐘;

13、關火,待高壓鍋冷卻後,揭開鍋蓋,將排骨盛起來,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臘排骨了。

7樓:斌斌的小闊愛

買回來的排骨不用清洗,放在陰涼處,讓血水流出。

然後,熱鍋,等鍋熱上把鹽和花回椒炒熱,炒紅,備用。答

趁熱把花椒鹽摸在排骨上,摸均勻(按自己口味的輕重放鹽)

4. 掛在陰涼處,等肉不再滴水,表面開始有些幹,進行下一步。

5. 上一步的肉,拿下來,均勻的抹上一層甜麵醬,在掛上涼制,按天氣情況,涼制25天到一個月左右,即可食。

6. 晾置一個月後,可以食用。吃前要把表面的鹽洗掉,這樣不會太鹹,蒸著吃或是煮菜吃都可以

幹豆角蒸臘排骨的做法:

臘排骨斬小段。幹豆角用冷水泡軟,反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後切小段待用。幹辣椒剪小段。朝天椒切粒。

炒鍋內倒入少許油,燒熱,爆香蔥花和乾紅椒料,下幹豆角段,翻炒,調入適量生抽,淋少許清水加蓋燜煮2分鐘,出鍋。

碗底鋪炒過的幹豆角,將臘排骨碼在上面,最後撒上朝天椒粒,放入壓力鍋中,蒸約20分鐘即可。

8樓:我只為你

食材及bai配料;

高湯500克du、臘排骨500克、火鍋底zhi料150克(個人比較建議用橋頭火鍋底料,如果你想dao要重慶正宗麻辣味道的話),蔥1段、姜1塊、花椒8克、幹辣椒30克、小米椒適量、料酒30克、香油適量、蒜泥適量、醪糟50克、香料適量、植物油4湯匙

做法步驟:

1.臘排骨洗淨,冷水入鍋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2.撈出洗淨後,重新加水,蔥、姜和黃酒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待排骨湯燉至發白可以關火保溫

3.鍋中倒入足量的植物油,下入薑片和蔥段先煸炒出香味,再下入辣椒、花椒和餘下香料小火煸炒

4.倒入自制的火鍋底料(或市售底料),炒化,炒出香味,加入醪糟充分翻炒

5倒入熬製好的臘排骨高湯,大火煮開,後整鍋倒入電爐自帶的適合煮火鍋的湯鍋中

6.再視鍋中湯水的多少補一定的高湯(早前煮的,凍成冰塊儲存了,可用作中途添水),將整鍋火鍋湯料煮沸

7.燉高湯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各種配菜,洗淨,切片,碼料,裝盤備用

8.整鍋煮沸後轉小火再燉5分鐘即可開涮,若鹹度不夠還可補鹽

9.常見的重慶火鍋小料很簡單,因為湯鍋調味足夠,就是蒜泥加香油,能降溫提味即可,此外可按口味加少許鹽,一點香菜或者蔥花,喜辣的再加點剁碎的小米椒和二荊條都可

9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式的糖醋排骨(偏甜一點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5303436

原料:豬大排250克。

調料:雞蛋1個,醋25克,精鹽1克,幹澱粉25克,食用油250克,糖75克,番茄漿25克,料酒10克,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豬大排洗淨後,切成1釐米厚的薄片,再切成長條,盛裝碗內,加入料酒,精鹽,醬油,雞蛋液,幹澱粉拌勻上漿待用。

2)將炒鍋用中火燒熱,到入食用油燒至五成熱時,逐一將排骨投入炸至七成熟時,撈起瀝油。待原鍋油溫升至七成熱,再將大排復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倒入略炒,加入適量清水,精鹽,白糖,醋和少量水澱粉,倒入已炸排骨,燒至滷汁稠濃並緊包排骨,澆上少許剛燒過的油,即可出鍋裝盤。

說明:此菜為上海風味。色澤豔紅,酸甜適口,佐酒佳餚。番茄醬下油鍋煸炒,油溫要低,火不能旺,因番茄醬易燒煳。此外,如果用熟豬油味道會更鮮。

2,四川式的糖醋排骨(味道更重點,下飯好):

原料:豬排骨400克。 熟芝麻25克。鹽2克、花椒2克、料酒15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500克、鮮湯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製法:1)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

2)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干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幹香滋潤,甜酸味醇。

排骨怎麼油炸好吃,油炸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用料肋排 600克 料酒 2勺 生抽 2勺 蠔油 1勺 蒜 2頭 姜 兩片 蔥 1根 鹽 適量 玉米澱粉 適量 金牌蒜香排骨 先蒸後炸版 的做法 肋排,洗淨,涼水泡一會兒出出血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 蔥姜切絲,兩頭蒜切末。上的蒜大概一頭半,後來我又加了點。請點選輸入 描述 加入生抽 蠔油 料酒 生粉醃...

排骨粥怎麼做排骨粥怎麼做,排骨粥怎麼做好吃竅門

主料排骨100克粳米150克輔料水適量 蔥花適量姜適量鹽適量 步驟專排骨粥的做法步驟11.新鮮排骨洗淨備好。屬排骨粥的做法步驟22.蔥姜備好。排骨粥的做法步驟33.粳米提前用水浸泡半個小時。排骨粥的做法步驟44.排骨放鍋裡汆去血水。排骨粥的做法步驟55.排骨汆好後,加適量水,蓋上鍋蓋,壓10分鐘。排...

臘排骨燉什麼好吃?重慶臘排骨怎麼做好吃

臘排骨燉湖藕 臘排骨燉冬瓜 排骨燉黃花菜 羅宋燉排骨 排骨燉榛蘑 藥燉排骨 排骨燉八爪魚 蕃茄燉排骨 排骨燉菜粘卷子 臘排骨筍乾湯 臘排骨燉海帶 一陽齒燉排骨等等,這些燉出來的臘排骨都好吃。二 臘排骨怎麼做最好吃。1.臘排骨一般在四川 雲南 貴州等地最多!在雲貴川 湘渝黔等地的特產市場都能找到這種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