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助理工程師,等問題,急求,關於如何評助理工程師 求助

2023-02-17 18:45:04 字數 2694 閱讀 672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在國企離職後,因為新單位是私人小企業,應該是沒有人事檔案管理權的,需要將檔案託管在人才市場。

第二,助理工程師職稱需要在檔案管理單位申請辦理。故在你的新單位是無法辦理職稱評定的。

第三,因為已經從國企辭職,不可能在原單位辦理職稱評定。必須在檔案順利托管到人才市場後,到人才市場辦理轉正定級及職稱評定。

要求:專科畢業兩年後才可以申請辦理,本科畢業一年後才可以辦理。以畢業證證載的截至日期開始累積計算。

2樓:伍琰琬

一般,本科生工作滿一年就認定助理職稱了。

要不你就等下這邊弄完了再過去,因為私企是沒辦法給你弄這個職稱的。

實在不行你就辭職,到人才中心辦理人事**,那邊也是可以評審職稱的。具體的流程你諮詢下當地的人事中心。

祝你好運。

3樓:笑笑象棋

如果你是本科的話,你的報到證和檔案應該都在檔案館,這樣的話工作一年自動就是助理工程師,如果要換單位也無所謂,只要公司給你辦,或者你自己找人花錢辦都可以,不再需要一年,只要專業對口就可以直接把國企的經驗拿來用,都是自己的經驗嘛,但是如果轉專業的話以前的工作經驗就不行了。如果公司不給你辦你可以通過朋友公司幫你,或者花點錢請人幫辦,很容易。

關於如何評助理工程師 求助

4樓:沫沫

到江陰人才網 有專門說明的 要看畢業年限要上公修課的 大專的好像還要考無錫市專業技術人員資訊化素質考試 比較難 都拿到合格證後到人才市場申請 本科的只要上公修課 檢視原帖》

助理工程師怎麼評

5樓:網友

我是土木工程系的專科生,畢業5年了。2023年7月畢業,我是2023年7月到河北省人才大廈(我檔案放在那)領取職稱申請表,我拿著職稱申請表叫單位人事部門蓋個章,必需是公司的章。然後拿上200元評審費和身份證畢業證影印件和三張一寸彩照交回人才大廈就行了。

你去你檔案所在的人力交流中心或地方人事局辦理。具體的人家會告訴你。考試的我不知道如何弄,我建議你夠三年了再辦理,因為據我所知沒人幾個人考助理工程師的。

評審很容易,只要條件符合交錢就給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評定條件:

1、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需提供材料:

1、擬申報職稱人員身份證、學歷證書、員級職稱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近期一寸免冠**四張。

申報程式及手續:

1、對擬申報職稱人員進行資格稽核,**查驗,發放《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表》空白表;

2、本人填寫《初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申報表》一式二份;

3、單位人事部門對其德、能、勤、績進行全面考核,經考核合格的,將有關材料報市人才市場;

4、市職稱辦稽核後,下發任職資格檔案和資格證書。

急求評助理工程師用的個人總結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自己寫,這樣有成就感,別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你。

助理工程師是怎麼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為初級職稱,很好評定,只要符合條件,持相關資料,申報就成了。

個人先從單位申報,之後找人事局評。

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2、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3、大學本科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 級)。

4、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根據當地情況,結合本單位職數限額,一般採取評定與聘用分開的辦法,符合條件能評上但不一定能被聘用。

9樓:網友

助理工程師職稱開評啦,建築、市政等專業齊全,真實可查。

助理工程師評定(結合個人實際)

10樓:美味道哦

額,你這個條件申報助工只有兩種方式!你本人滿足申報助工的條件了,但是申報還是很有難度的!

第一個,自己申報,你需要先把檔案拿到人才去託管,補交託管費用,然後才能申報助工!

第二個,比較簡單了,你可以直接找**機構申報職稱!

11樓:嫵穎

本科畢業生畢業工作一年(以報到日期計)、大中專畢業生畢業工作滿三年可申報初級職稱,由所在單位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辦理。

擁有幹部身份才能夠評職稱。

大中專畢業生畢業(以報到證人事部門簽署日期為準)一年後,即可由所在單位人事部門或委託的人才交流機構批准轉正定級;轉正定級之後,就確定了幹部身份。

小私企也接收檔案?現在應該還有時間辦理轉正定級,以檔案所在地規定時間為準,你可以去檔案所在地人才交流機構問問。

如何評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怎麼評?

職稱分為正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級 員級5個級別。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 播音 衛生技術 農業技術 檔案 文物博物 圖書資料 群眾文化 技校教師 經濟 會計 統計 審計 工程技術 計劃生育 黨校教師系列 專業 設5個級別。高校教師 新聞 科學研究 出版 教練員 翻譯 藝術系列 律師 公證系列 專業...

評助理工程師的條件是什麼,評助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1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 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 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

關於評定助理工程師

助工對專業還bai是有限制的,一般 du分三大類 建築工程 zhi類 工dao民建 土木工程 土建工版權程 園林工程 建築管理 建築施工 建築裝飾 建築設計 市政測量 安全工程 建築預算 給排水 建築藝術設計 腐蝕與保護 水暖與保護 水暖熱能 水電安裝 鐵路橋樑 造價工程等專業 經濟類 會計 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