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報化學助理工程師,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2022-06-19 21:05:20 字數 2396 閱讀 28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報化學助理工程師的條件:

1、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非全日制大專學歷任技術員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3、本科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 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 以上。

(3)碩士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

(4)博士畢業,經考核合格,直接認定為中級。

二、助理工程師,職稱名,指符合國家相關規定,通過相關考試,和國家相關部門評審取得相應的任職資格的人員。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 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

2. 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3. 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 可

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

級)。4. 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

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5. 碩士學位獲得者,在本專業工作1.5-3年,可認定為工程師(中

級).6.博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工程師(中級).

二、工程是個總稱,凡是屬於工程類(工程類裡包括計算機方面、建築方面、測量方面等)的技術職稱申報時都是統一為: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研究員。

不管你學的是什麼專業,評職稱的時候,**和報批都是你工作所從事的專業和服務的單位,前面就貫上名字。如申請評審工程測量職稱,評上初級職稱就叫助理建築工程測量工程師,中級以上職稱就叫建築工程測量工程師。

針對我公司人員實際情況,計算機專業可申請工程類計算機方面的職稱評審,但要先通過對應等級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如果計算機專業人員要申請工程類工程測量、測繪方面的工程技術職稱,可不通過《軟考》。

報工程系列一般應具備理工科相應學歷和工程技術工作經歷(自己填寫,公司蓋章)或工程系列的專業技術資格.

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通訊工程專業、光學專業、物理學專業等理工科專業,申報工程職稱,要求有本專業的學歷、資格證書外,還要求有測繪測量方面的工作經驗,工作業績.

總的說來,申報職稱的時候,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專業是理工科,從事的是工程方面的工作,都可以申報.即不管是海洋工程專業,還是計算機專業,還是通訊專業,光學專業,物理學專業等等,只要從事的是工程方面的工作.都可以申報工程類職稱.

申報的時候,因工程是個總類,不對專業做劃分.只是評審對專業做了劃分。

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專畢業3年可以申報助理工程師(大專畢業申報中級職稱至少需要7年),具體要求只能諮詢當地人社局。一般申請助理工程師比較簡單,就是填寫申請表、畢業證書、專業工作總結、單位同意蓋章等。

化工助理工程師 怎樣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是評的,你的情況現在可以申請了,山東省大專畢業2年即可申請助理工程師。申請助理工程師是比較簡單的,填寫申報表,單位蓋章即可。你想撇開公司人力資源是不行的,因為申報是以單位名義申報,必須單位同意蓋章,除非找其它單位蓋章,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煙臺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是他們評審。

5樓:飛1982狐

你自己到當地的人才交流培訓中心問問,一般可以評的。

6樓:善知天下

助理是不需要考試的!找所在單位人事部門申報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畢業在三年內的正規院校畢業生,在化工工程類職稱評定的時間,本科以上的學歷可以評定為國家序列的助理工程師,具體情況參照當地人社部門檔案要求;以後根據要求晉升可達高階工程師,享受提前5年退休和退休金基數提高等待遇,辦理需通過公司人資部門。

如果從事化工生產、技術研發等可以考取註冊化工工程師,報考要求見國家考試檔案要求。

如果從事化工安全管理等職能可以考取註冊安全工程師,報考要求見國家考試檔案要求。

如果從事化工環境管理等職能可以考取註冊環保工程師,報考要求見國家考試檔案要求。

建議你如要考取就報這方面的方向,這些證書是目前比較過硬的,假如你的時間比較寬裕的話,考出來放在市場上託掛都有不菲的收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助理工程師自己怎麼申報,個人如何辦理助理工程師?

助理工zhi程dao師,是指初級專工程技術人員的職務名屬稱。在中國高等學校中,任職條件為 1 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2 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3 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工程技術工作,能履行崗位職責。4 獲碩士學位 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學士學位或...

如何評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怎麼評?

職稱分為正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級 員級5個級別。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 播音 衛生技術 農業技術 檔案 文物博物 圖書資料 群眾文化 技校教師 經濟 會計 統計 審計 工程技術 計劃生育 黨校教師系列 專業 設5個級別。高校教師 新聞 科學研究 出版 教練員 翻譯 藝術系列 律師 公證系列 專業...

評助理工程師的條件是什麼,評助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1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 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 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