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相當於什麼級別

2022-01-01 18:04:05 字數 1102 閱讀 3607

1樓:豐翼教育

初級職稱:初級職稱是人才工作一段時間以後開始評審的第一個職稱證,有人問助理工程師屬於什麼級別的職稱?

現在就說到一起了,助理工程師在建築行業屬於初級職稱,他們是一樣的,但是初級職稱並不屬於助理工程師,因為所有行業都有初級職稱,但是不是所有行業都有助理工程師

一般初級職稱如果本科人才25歲左右就可以評審,專科人才要晚兩年才可以評審。

2樓:家鄉濰坊

回答助理工程師,是指初級工程技術人員的職務名稱。在中國高等學校中,任職條件為:(1)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

(2)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3)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工程技術工作, 能履行崗位職責。(4)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大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2年;中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4年(有真才實學,貢獻突出者可不受此限)。

3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是職稱的一種,主要是工程系列的稱法: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初級職稱)--工程師(中級)--高階工程師(高階);助理工程師還達不到副科級,只能說達到科員級,再說助工與副科是兩個概念,一個是技術職稱,另外一個是行政級別,不一樣的……如果說相當於的話,工程師就能相當於科級了。

4樓:板又綠

助理工程師是專業技術職務,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職稱,沒有行政級別。

就職稱而言,一般由低往高是助級(助理工程師等)、中級(工程師等)、高階(高階工程師、副教授、副主任醫師等),

個別專業還有正高(如教授,主任醫師等),在有些省份還有「享受教授待遇的高階工程師」,即所謂教授級高工或正高工

5樓:

不知道你說的相當於什麼級別,如果說待遇,應該相當於副科級,工程師享受科級幹部待遇。

6樓:評個職稱

建築工程領域的職稱分為三個層級五個等級,助理工程師屬於初級職稱。職稱評定需要逐級進行,評上了初級之後才能夠評中級、高階職稱等。

評助理工程師需要滿足這幾點條件:

學歷以及資歷條件都要符合要求,才能夠申請。

如何評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怎麼評?

職稱分為正高階 副高階 中級 助理級 員級5個級別。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 播音 衛生技術 農業技術 檔案 文物博物 圖書資料 群眾文化 技校教師 經濟 會計 統計 審計 工程技術 計劃生育 黨校教師系列 專業 設5個級別。高校教師 新聞 科學研究 出版 教練員 翻譯 藝術系列 律師 公證系列 專業...

如何申報化學助理工程師,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一 申報化學助理工程師的條件 1 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 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2 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非全日制大專學歷任技術員3年 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3 本科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

評助理工程師的條件是什麼,評助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1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 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 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