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助理工程師,助理工程師怎麼評?

2022-07-27 12:35:23 字數 5132 閱讀 8972

1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5個級別。 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播音、衛生技術、農業技術、檔案、文物博物、圖書資料、群眾文化、技校教師、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工程技術、計劃生育、黨校教師系列(專業)設5個級別。高校教師、新聞、科學研究、出版、教練員、翻譯、藝術系列、律師、公證系列(專業)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4個級別。

中小學教師設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4個級別。

建築職稱是指從事建築專業技術水平所達到的程度的技術職務的稱謂,即職稱。是由你檔案所在地當地的人事或社會保障部門定期評審的,可以自己申請,單位申報,需單位蓋章證明或公示,是當地的人事部門或社會保障部門集中評審公示。技術職務可以分初級、中級和高階之分。

一般先從初級申報,初級可以分技術員和助理工程師;中級就是工程師;而高階可分副高階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之分,專業職稱評審時需提供身份證明、單位證明、畢業證、工作簡歷、專業**、計算機及外語等級考試合格等證明材料。你申請時一般先從初級技術員工作三年開始的,然後逐級申請,申請時需要提供身份證明、單位證明、畢業證、工作簡歷、等證明材料即可,一般需要簡單的考試的。

1.助理職稱:(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2.中級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3.高階職稱: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中級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2樓:丫ao丫

找一個職稱評審委員會,最保險和實際的就是你的檔案所在的人才交流中心,填3份申請表,表需要你所在單位蓋章,寫個技術工作報告。交**和證書工本費。一般就是這樣。

助理工程師怎麼評?

3樓:愚人談娛樂

評定條件

1、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明白助理工程師的作用不大。在自己所畢業的學校只要同過考試就可以拿到,根本不用參加本地人事局的考試~

一、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 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

2. 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3. 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 可

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

級)。4. 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

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5. 碩士學位獲得者,在本專業工作1.5-3年,可認定為工程師(中

級).6.博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工程師(中級).

二、工程是個總稱,凡是屬於工程類(工程類裡包括計算機方面、建築方面、測量方面等)的技術職稱申報時都是統一為:技術員、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研究員。

不管你學的是什麼專業,評職稱的時候,**和報批都是你工作所從事的專業和服務的單位,前面就貫上名字。如申請評審工程測量職稱,評上初級職稱就叫助理建築工程測量工程師,中級以上職稱就叫建築工程測量工程師。

針對我公司人員實際情況,計算機專業可申請工程類計算機方面的職稱評審,但要先通過對應等級的《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如果計算機專業人員要申請工程類工程測量、測繪方面的工程技術職稱,可不通過《軟考》。

報工程系列一般應具備理工科相應學歷和工程技術工作經歷(自己填寫,公司蓋章)或工程系列的專業技術資格.

計算機資訊管理專業、通訊工程專業、光學專業、物理學專業等理工科專業,申報工程職稱,要求有本專業的學歷、資格證書外,還要求有測繪測量方面的工作經驗,工作業績.

總的說來,申報職稱的時候,不管是什麼專業,只要專業是理工科,從事的是工程方面的工作,都可以申報.即不管是海洋工程專業,還是計算機專業,還是通訊專業,光學專業,物理學專業等等,只要從事的是工程方面的工作.都可以申報工程類職稱.

申報的時候,因工程是個總類,不對專業做劃分.只是評審對專業做了劃分

5樓:尋找右邊人

中專畢業5年,大專畢業3年,本科畢業1年後可以申報助理工程師職稱。如果所在單位可以評職稱,直接聯絡單位人力資源部門辦理即可,如果走社會評,就需要向當地人社局提交相關材料。以下是走社會評需要的流程。

先去當地人事局諮詢需要準備哪些條件。填寫申請表

申請表填好後需要加蓋當地人才交流中心的同意申報的核準公章,核准就是驗證你提交的材料(畢業證書、工作年限證明)具備真實性。

將蓋好公章的材料提交人事部門。絕大多數地方現在助理工程師職稱都實行以考代評,就是你報的是那個型別的專業技術職稱,就參加那個專業部門組織的考試。譬如,報考環保助理工程師,就參加環保局組織的職稱考試,向環保局報名,交考試費。

一般考試前部門都會組織內部培訓,只要參加了內部培訓,基本都能通過考試。

考試通過後,組織考試的部門頒發證書和一份人事局開具的專業技術資格證明,證明需要存入個人檔案。

6樓:無差別

如果單位有申報渠道的話,可以就在單位申報。個人無法直接申報,涉及到人事檔案以及單位公章的問題。助理工程師評審總體來說不難,主要是條件要符合。

理工科專業畢業,專科畢業滿3年,本科畢業滿1年;年齡93年之前

條件滿足就可以準備資料進行申報!

7樓:麓谷的家

座標武漢,助理工程師可以在某些單位(國企、事業單位)評,也可以自己直接到人社局評,也可以招**申報公司評

8樓:陽光的麗麗

助理工程師申報可以有三種方式,第一種是直接單位幫你評,第二種是直接去找當地人社局評,第三種是找正規機構代評都可以

9樓:來考網_夏老師

1、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3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5、博士學位獲得者,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職稱資格。

10樓:愛生活的趙小花

只要兩種申報方式:

1、單位協助你申報:一般國企、事業單位才有申報資格

2、找單位代評。我單位**職稱申報十餘年,報名即籤協議,確保證書下發

11樓:

助理工程師職稱開評啦,建築、市政等專業齊全,真實可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事局評,全國有效,如果單位評只能在本單位有作用。

13樓:天秤座

需要注意,人社局是不接收個人申報的,申報有兩種方式:

1、個人檔案以單位名義掛在人才市場,然後所在單位協助申報

2、**申報,對檔案不做硬性要求網頁連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工程師為初級職稱,很好評定,只要符合條件,持相關資料,申報就成了。

個人先從單位申報,之後找人事局評。

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2、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3、大學本科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 級)。

4、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根據當地情況,結合本單位職數限額,一般採取評定與聘用分開的辦法,符合條件能評上但不一定能被聘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取得員級技術資格,從事專業技術資格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取得員級技術資格,從事專業技術資格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取得員級技術資格,從事專業技術資格十年以上。

二、材料要求

需要繼續教育,社保證明,申請表,登記表等等一大堆東西,我就不一一說了(如果想知道的話可以去人事局官網找一下),我建議還是找個教育機構**一下,要不然很麻煩,還不一定通過,想省事的還是找人代評來的快又穩,我們公司有很多人都是代評的,給你推薦一個吧,是一家叫!國!龍!

國!際!教!

育!學!院!的中心

16樓:匿名使用者

1、你所在單位是否有資質可以評定,若無可以經單位人事部到當地人事局申請

2、你所在技術專業是否已夠評定資格(工作年限),學歷不同有所區別

3、準備**及你所有的工作經歷、自我鑑定

17樓:

評助理工程師只看學歷 不看專業

你在施工單位如果從事技術工作可以評助理工程師 專科畢業 工作三年可以評助理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不用考試 是專家對你提交的材料進行評審 通過後就是助理工程師了。你現在還差一年。

對 拿到了助理工程師證4年後可以評工程師

評助理工程師的條件是什麼,評助理工程師需要什麼條件?

1 中專學歷畢業後,任技術員滿四年或未認定技術員參加工作滿六年,必須參加考核,考試合格才能成為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學歷畢業後,三年工作經驗,考核合格,認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3 本科學歷畢業後,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 獲得碩士學位後,再從事本專業工作2年,考核合格,可初定中級...

如何申報化學助理工程師,如何申報助理工程師

一 申報化學助理工程師的條件 1 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 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2 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2年,非全日制大專學歷任技術員3年 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資格。3 本科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職稱...

關於評定助理工程師

助工對專業還bai是有限制的,一般 du分三大類 建築工程 zhi類 工dao民建 土木工程 土建工版權程 園林工程 建築管理 建築施工 建築裝飾 建築設計 市政測量 安全工程 建築預算 給排水 建築藝術設計 腐蝕與保護 水暖與保護 水暖熱能 水電安裝 鐵路橋樑 造價工程等專業 經濟類 會計 經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