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纖維被對人體有害嗎?

2023-02-17 15:40:02 字數 890 閱讀 7689

1樓:關注教育的大佐

大豆纖維被對人體沒有害。大豆蛋白纖維屬於再生植物蛋白纖維類,是以榨過油的大豆豆粕為原料,利用生物工程技術,提取出豆粕中的球蛋白,通過新增功能性助劑,與腈基,羥基等高聚物接枝,共聚,共混,製成一定濃度的蛋白質紡絲液,改變蛋白質空間結構,經溼法紡絲而成。

在纖維生產過程中,由於所使用的輔料、助劑均無毒,且大部分助劑和半成品纖維均可**重新使用,提取蛋白後留下的殘渣還可以作為飼料,大豆蛋白纖維被專家譽為21世紀最環保纖維。

大豆纖維被的優點。

1、觸感柔軟:以大豆蛋白纖維為原料織成的面料手感柔軟,滑糯,輕,與**有極好的親和力,猶如人體第二肌膚。

2、導溼透氣:大豆纖維導溼透氣性遠優於棉,十分乾爽舒適。

3、外觀華貴:大豆蛋白纖維面料,具有真絲般光澤,非常怡人,其懸垂性也極佳,給人以飄逸脫俗的感覺。

4、容易染色:大豆蛋白纖維可用酸性染料,活性染料染色,尤其是用活性染料染色,產品顏色鮮豔而有光澤,同時日曬,汗漬牢度非常好。

2樓:stillbaby1聊職場

沒有危害。大豆蛋白纖維屬於再生植物蛋白纖維類,是以榨過油的大豆豆粕為原料,利用生物工程技術,提取出豆粕中的球蛋白,通過新增功能性助劑,與腈基、羥基等高聚物接枝、共聚、共混,製成一定濃度的蛋白質紡絲液,改變蛋白質空間結構,經溼法紡絲而成。

大豆纖維被的保養。大豆纖維被可以陽光下晾曬,但不能在強烈的陽光下進行暴曬。大豆纖維被內部填充的是人造纖維,保暖蓬鬆效能好,**低廉。

曬被子時,應在通風良好、陽光溫和、陰涼處進行晾曬,不要放在陽光太強烈處晾曬。在曬被時,上面可覆蓋一層薄布來保護被子,用手拍打可恢復鬆軟性,並使被芯內空氣清新自然。

大豆纖維可暴晒可水洗嗎,大豆纖維被可以陽光下晒嗎

大豆纖維不可暴晒,但可水洗。由於大豆纖維耐溼熱效能較差,因此大豆纖維織物的烘乾溫度最好不要超過100 以70 80 為宜,而且最好在低張力下烘乾,否則會影響大豆纖維本身較好的柔軟手感。大豆纖維要用中性洗滌液,大豆蛋白纖維面料屬酸性,因此要用中性洗滌液。要晾在通風處,避免陽光直射。大豆纖維不能使用含生...

腦電圖對人體有害嗎,錫對人體有害嗎?

金屬錫即使大量也是無毒的,簡單的錫化合物和錫鹽的毒性相當低,所以你不用擔心,單錫來說對人沒太大損害的,好多餐具裡都有錫的。錳對人體有害嗎 錳不是人體所需的元素,在攝入人體後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主要危害的是人體的腦部與神經中樞系統。1 錳含量過高會降低不鏽鋼的耐腐蝕性外,過量的錳對人體也有危害。錳是人體...

乾冰對人體有害嗎,究竟乾冰對人體有害嗎?

乾冰就是co2的固體嘛 少量吸入對人體沒有傷害的,不過過量吸入就會使人感覺暈旋等等,超過量就會直接去見上帝咯,人還是靠o2活的 是液態co2深加工而成,co2無色無味無毒 呼吸多了會窒息 二氧化碳氣體通常混入各種雜質,因此需要通過洗滌塔,脫硫塔,乾燥塔,脫臭塔等其他精製裝置將不純的雜質除去,使二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