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是枕枕頭好還是不枕枕頭好?人睡覺用枕頭好還是不用枕頭好

2023-02-17 15:35:06 字數 6011 閱讀 9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睡眠枕頭不能過高和過低,更不能過硬、過軟,必須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適合的枕頭。枕頭的高度最好是在側臥的時候枕著枕頭,可以使頭與肩部平行,仰臥的時候枕著枕頭頭可以與身體平行。

枕枕頭睡覺一定要重視枕頭的高度,枕頭過高極易落枕,造成肌肉損傷和韌帶勞損,引起疼痛、痙攣甚至頸椎病。枕頭過低會使頸部得不到承託,由於重力的作用導致腦部血流增加,進而出現頭脹、煩躁和失眠等症狀。如果睡覺不枕枕頭,血液就會倒流入頭部,使頭部不舒服,不枕枕頭更容易出現頭歪向肩膀的一側,壓迫血管而讓血流不暢。

2樓:夫越

睡覺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通過睡眠人體的身體會得到休整。睡覺時一定要枕一個合適的枕頭,不枕枕頭肯定是不好的。如果患者睡眠因為枕頭不合適,可能會導致很多問題。

比如枕頭過低的情況下會導致患者出現打鼾、打呼嚕的問題,因為枕頭低,患者的下頜會自然上抬,就會導致口腔內的小舌壓迫呼吸道的時候,患者就會出現打呼嚕、打鼾的症狀,導致大腦處於乏氧狀態,白天就會表現為頭昏昏沉沉的狀態。如果枕頭過高、過硬,會導致患者頸部的肌肉處於緊張牽拉的狀態。在早晨起來的時候,患者會覺得頸部僵硬,長期會導致患者的頸椎的曲度出現變化,容易誘發頸椎病。

所以枕枕頭有好處,還要枕一個合適的枕頭。

3樓:網友

睡枕頭好還是不睡好,判斷的依據是跟年齡、是否患有疾病有關。

正常人群睡枕頭比較好,可以選擇拳頭高度的枕頭,使下半身的血順流,減輕心臟的負擔。如果枕頭太高,可能會導致落枕。

4樓:不丿言

因人而異的,我認為睡覺還是要枕個枕頭比較好,因為你不枕枕頭,你會感覺到非常空。而這個枕枕頭當然不能枕得太高,最好是平衡一點的。睡眠會很舒服。

5樓:鄭芬多老師

睡覺用枕頭比較好。如果不用枕頭,會使人有一種倒空的感覺,全身血液都會流到頭部,引起頭昏、腦脹的感覺,影響睡眠。但是應用的枕頭不能過高,以免引起頸椎病。

6樓:淡浩初

我個人覺得睡覺還是枕著枕頭比較好,因為枕頭能夠發展到今天,肯定是對身體特別有好處的,所以大家才不斷的研究新的枕頭,對肩頸更有利的那種。

7樓:蘇主任

睡覺的時候當然還是枕著枕頭比較好,不枕枕頭的話頭的血液迴圈,可能沒有那麼的順暢,頸部也不會舒服,還是選擇適合自己肩頸部的枕頭枕著比較好。

8樓:種花家的兔子

睡覺的時候建議枕枕頭,如果在睡覺的時候不枕枕頭,頸椎就會處於相對不正常的過度耗氧姿態,長時間會造成頸部產生牽拉、疲勞。

9樓:帳號已登出

睡覺的時候是sure陣陣投的這樣的話可以讓自己的睡覺的時候是需要正枕頭的,這樣的話,可以讓自己的頭和你的頸椎部分呈一個弧度,也一時又助於睡眠。

10樓:酸的橘桔

您好,肯定是枕頭好一些。因為這樣子可以讓自己的頸椎更加的舒適,如果不枕枕頭,頸椎容易受到壓迫,長時間下去很有可能導致頸椎病。 但是也要注意枕頭不要太高,要適合自己。

11樓:冷溫文

我覺得睡覺,如果你能夠不整枕頭,就不要枕頭了,枕頭不合適對我們的頸椎有很大的影響,尤其不能枕太軟太高的。

12樓:逸談古今

個人習慣問題,但是大部分都是枕枕頭的,而且枕頭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不然會落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睡覺還是不枕枕頭好,但是不枕枕頭是很不舒服的,所以我覺得枕枕頭應該不適合太高。

14樓:孛寶

睡覺是需要枕枕頭的,符合人體生理曲線的枕頭,是比不枕枕頭要好。

15樓:海之韻

睡覺是枕枕頭好,還是不枕枕頭好?我覺得睡覺應該是枕枕頭的好。因為不振枕頭有點兒低。大腦供血不足。

16樓:笛絲美莎

為了舒適度和頸椎著想還是枕枕頭比較好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17樓:dj楊少

如果有頸椎病的不要枕枕頭睡覺,沒有的就可以枕。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喜好吧。

人睡覺用枕頭好還是不用枕頭好?

19樓:你的合夥人

用枕頭好。

從現代醫來學自研究上認識,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具有四個生理彎曲的曲線。為保護頸部的正常生理彎曲,維持人們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睡覺時須採用枕頭。枕頭一般由枕芯、枕套兩部分構成。

20樓:蘭帛

使用枕頭好,可以保護頸椎,如果選擇好的枕頭,可以很快進入夢鄉,體驗更好的深度睡眠。

21樓:mlily夢百合床墊

如果睡覺時不用枕頭。

bai,會讓頸部肌肉。

du處於一個無法平zhi衡放鬆的dao狀態,當肌肉長期處於內緊繃的狀態時,就會容影響到睡眠質量,從而影響第二天的精神面貌及狀態。

使用適合自己的枕頭睡覺就會讓呼吸順暢,身體肌肉放鬆,得到更好的休息狀態。

因此,正常來說,睡覺時用上高度適中,軟硬適度枕頭比較好。

22樓:攔河壩步邪

其實還是要用枕bai頭的,因為不用du

枕頭不僅容易得頸zhi椎病,而且dao長時間內也容易導致睡覺打鼾容,對身體不好。所以要想睡得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材質或者高低達到枕頭,在配合睡前飲用眠夢香,失眠的情況一定會減少,睡眠質量會變得越來越好。

睡覺枕枕頭睡好還是不枕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駝背。人體頸椎有一個自然生理曲線,如果不用枕頭,這個生理曲線就會一直處於拉直狀態。你看一般頸椎保健枕都是有這個曲線的。

壞處是:枕頭的作用是使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使頸椎受壓;在仰臥睡覺時,枕頭的高度在5至8釐米適合;在側臥睡眠時,根據每個人的肩膀寬度不同,女性枕頭高度在7至12釐米,男性枕頭高度在11至14釐米。適合的枕頭高度才能夠保持在睡眠時頸椎不會因高度不好而不適,但並不是所有人都會在睡眠時保持同一睡姿的,經常是仰臥和側臥相互交替的。

因此在選擇枕頭時,枕頭高度為8至10釐米,男性枕頭可以再增加2釐米。

為了緩衝和減輕行走、跳躍時的**,保護大腦,人體頸椎的7塊椎骨並非僅僅垂直疊加而成,而是形成一個圓滑的、朝向前方的弧,這就是所謂的頸椎生理曲度,枕頭的作用就是維持這個生理的曲度。

單人枕的長度以超過自己的肩寬15釐米為宜,高度以壓縮後與自己的拳高(握拳以虎口向上的高度為拳高)相等為宜。在枕頭的表面,支撐脖子和後面(頸曲)的部分應呈圓柱狀,並有一定的硬度,以能襯托和支撐頸部為準。而支撐後腦勺的部分應較上述部分低3-5釐米,使之既能支撐頭部,又與頸部的高度相適應。

枕頭的內容物也很重要,應根據個人情況選用。如木棉枕心舒適柔軟,蕎麥皮枕心軟硬適中。

我們所說的落枕,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枕頭過高過低或者睡姿扭曲,造成頸椎和周邊肌肉損傷。

還有不用枕頭也會造成心臟負擔過重,頭部位置低於胸部,勢必影響頭部的血液迴圈,而使腦部血管充血,時間一長,就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

早晨醒來時必然頭昏腦脹、眼皮浮腫、頭頸痠痛,好像沒睡醒一樣。

24樓:

睡枕頭好。

1.枕頭是睡眠時維持頭頸部正常位置的主要臥具,可保持頸椎段正常的生理曲度。此種生理曲度不僅保證了頸椎外部肌群的平衡,而且對保持椎管內的生理解剖狀態也是十分重要的。

2.如果晚上睡覺不墊枕頭,頭的位置比心臟低,流到頭部的血液就增多,頭部的血管就會充血,時間一長會造成頭昏腦脹,眼皮浮腫,睡不好覺。而且頭墊高睡覺,胸部也連帶被略微抬高了,這樣,下半身的血就可以順流,能減輕心臟的負擔。

25樓:kred路西法

當然要枕,不枕容易落枕。

睡覺用枕頭好還是不用好?

26樓:mlily夢百合床墊

肯定是用枕頭更好!

不用枕頭有很多壞處,平躺下來腦部所擺放的位置明顯比心臟所在的位置要低一些,我們都知道人在睡眠狀態下是整個身體機能進行自我修復的最佳時機,這些系統的自我排查和修復肯定需要全身血液順暢流通,從心臟出發的血液會經過大腦迴圈一週後迴流,但是此時腦部位置比較低的情況下,會有過多的血液流入,影響執行速度從而影響大腦正常的有氧呼吸速率,可能導致大腦缺氧,早晨醒來人會感到頭暈,這樣既沒有安逸舒適的睡眠還會造成頸椎部輕微受傷。

睡覺時最好使用軟硬度適中、高度合適的枕頭,可以促進睡眠。

27樓:小七話體育

對於長期在電腦面前工作的人來說,頸椎的健康無疑是最重要的,一旦患有頸椎疾病,就會影響到人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少人認為,睡覺不墊枕頭能改善頸椎問題,甚至使頸椎病痊癒。

28樓:越鯤鵬

你說呢,頸椎有一個生理彎曲,枕頭就是支撐頸椎生理彎曲的,合適的枕頭會讓你有一個好的睡眠。

29樓:咚咚咚

好 地球人都用枕頭。

30樓:外語系的周艾真

能不用最好還是不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用枕頭好啊。不用你會落枕的。

睡覺是用枕頭還是不用枕頭好

32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睡覺用枕頭好。因為,一是睡覺不用枕頭,頭部位置相對心臟來說是平行或者是低於心臟,導致睡覺時過量血液湧入頭部,醒來後,頭昏腦脹,眼面部浮腫;二是人的頸部有一個生理彎曲,如果不枕枕頭就會影響這個正常的生理彎曲,出現落枕,或者由於頸椎扭屈而壓迫神經,出現上肢及手的麻木還適,有頸椎病的,能加重病情。所以,睡覺還是枕枕頭好。

33樓:來自大滌山無私的雨天

啊,睡覺還是用枕頭好啊,但是用枕頭不要太高,要和肩部呃心臟平行啊,就可以了啊,鑰匙用的啊!要不用枕頭啊,睡醒了之後感覺啊,不舒服。

睡覺是用枕頭好 還是不用的好?

34樓:匿名使用者

藉助枕頭、床墊有利於保持相對舒適的睡姿。一般枕頭高度大概是本人肩膀寬度的一半,枕到脖子下面;床墊可以選一個軟硬適中的。

35樓:帥c帥c帥

正常情況下睡覺還是用枕頭好,減緩臚腦壓力,有舒適感,睡眠***。墊枕頭也符合人體骨骼的走向,比較科學。

36樓:定隴的火柴

當然是用枕頭好,睡覺的時候頭不能太低,太低了容易大老充血,

37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睡覺時當然是需要用枕頭的,因為這樣可以糾正睡眠時頸部的姿勢,緩解頸部的壓力。

38樓:dxdll手繪

個人覺得都可以用不用枕頭都可以,但是不用枕頭你就要去找一個適合你的枕頭。

39樓:網友

睡覺是用枕頭好,還是不用好?睡覺不用枕頭好,不用枕頭是對頸椎有一定的好處。

40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情況,有的人需要用,有的人不需要用…

41樓:優創物語

睡覺是用枕頭好,還是不用的好?

睡覺還是需要用枕頭的。

人體的脊柱,從正面看是一條直線,但側面看是有三個生理彎曲的,即頸曲、胸曲及腰曲。頸椎存在天然的生理彎曲,這個曲度的重要作用對於緩解頸椎的受力具有重要作用。

合適的枕頭對於維持頸椎的健康是相當重要的。很多頸椎病患者都是因為不枕枕頭或枕頭不合適造成的。選用合適的枕頭,使頸椎保持正常的生理彎曲,對於肩頸部的肌肉、韌帶、關節具有重要作用。

睡覺枕枕頭,會使頭高腳底,有利於血液迴圈,可以減輕心臟的負擔。相反,不枕枕頭,就會使頭部的位置相對較低,導致流入頭部的血液偏多,血管充盈,管壁受壓,醒來後會感到頭暈,眼皮浮腫,影響睡眠質量。

另外,睡覺的時候往往採用側臥位,不枕枕頭會使頭部歪向一側,時間長的話會使頸椎周圍的肌肉感覺到疲憊、痠痛,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落枕。

4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肯定是需要枕頭。不睡枕頭會影響到頸椎的彎曲,長此以往會導致肌肉痠痛變形。但是枕頭的高低需要合適,就是不能影響頸椎的正常的生理彎曲。

新生兒不枕枕頭可以嗎,新生兒不枕枕頭睡覺好不好,會不會對寶寶頭型

新生兒的頸部 胸部的生理彎曲都還沒有形成,使用枕頭反而影響呼吸,所以不需要枕頭。寶貝出生時聽說不能用嬰兒枕,所以我家寶寶一個月以前一直沒用過枕頭,就墊了條毛巾,但是頭型睡的特別偏,用手一摸都能摸出兩邊不一樣大,我開始按照網上說的換方向餵奶,給寶寶翻頭都用過了,因為夜裡還要餵奶那段時間累的白天都是迷糊...

不睡枕頭對身體有害處嗎,睡覺不枕枕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枕頭與健康 人的一生中有1 3時間在睡眠中度過,只有睡好覺,才能有充沛的精力去工作 學習。而睡眠又離不開枕頭,枕頭的選擇也是有學問的,如果不合適不僅影響睡眠,久而久之也會影響身體健康。人的脊柱正常有4個彎曲,只有保持脊柱的正常曲線,才能使身體健美。人的頸椎正常前曲弧度大約為10 20釐米左右,直立時...

為什麼人類睡覺要枕枕頭,睡覺時為什麼要枕枕頭?

枕頭是為側睡準備的。現實生活中,也有大概5 的人是不用枕頭的,或者說枕頭他們基本上沒用。因為側睡是很難將脊柱放水平,只有枕一個枕頭才能實現。如果是平躺,還真不建議大家用枕頭,特別是現在的低頭族。平躺還是不用枕頭的好,枕頭的作用是頭與腰椎保持平衡,這樣才是頸椎不受壓力,人睡就就會舒服一點。用枕頭可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