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長到多大會有聽力?聽到後會和媽媽產生互動嗎?

2023-02-16 14:10:08 字數 1363 閱讀 6545

1樓:圖圖爸爸育兒說

對於嬰幼兒來說,其實在胎兒時期,他們就已經產生了朦朧的聽力,所以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聽到動靜之後會有些躁動。等到嬰兒長到三個月之後,就會產生聽力,他們需要接受各種各樣的聲音,大腦會接收到聲音的訊號,並且留下一定的記憶。科學證明寶寶在六個月左右的時候就能夠理解大量的詞彙,聽懂大人說的話。

每個寶寶的聽覺都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性,有些高有些低。對於新生兒來說,他們喜歡柔和緩慢且醇厚的聲音,聽到這些聲音後,他們會相對安靜。當聲音過於尖銳時,寶寶面部會表現出煩躁不安。

因為寶寶成長到三個月之後,就能夠聽懂媽媽的指令,媽媽用緩慢的速度和柔和的語氣與寶寶說話時,寶寶是能夠很快做出反應,包括眨眼睛、手舞足蹈、甚至還會發出聲音來回應媽媽。

寶寶到六個月大時,已經與媽媽之間建立了良好的親子關係,這時候寶寶的大腦神經軸處於平緩的發育階段,多與寶寶聊天說話能夠讓寶寶記住媽媽的語音語調,同時也能夠聽懂媽媽的指令,配合完成一些動作。

平時可以有意識地對寶寶進行一定的訓練,拿著一個嘀嗒響的鬧鐘,靠近寶寶的耳朵,讓寶寶對這個發音的物品產生好奇,一些好奇心較強的寶寶會對著這個鬧鐘又拍又打,以此來和媽媽互動,證明自己聽懂了。

在寶寶三個月之後就能夠聽見媽媽說的話,並且做出相應的指令,到八個月左右開始試圖模仿發音,這時候,寶媽需要引導寶寶說話,在與寶寶相處的過程中,教會寶寶說一些熟悉的物體名稱,給他聽一些**和學習唱歌,積極的引導孩子通過聲音完成指令,掌握聽覺和語言互動的技巧,可以更好的讓寶寶形成聽覺記憶,規範說話的發音。

總的來說,寶寶在三個月之後就會出現聽力,六個月之後,可完全聽懂媽媽說的話,並根據媽媽所說的指令去做相應的動作。為了讓寶寶更好的鍛鍊聽力,以及為未來的說話模仿打下基礎,需要注意平時多去有意識的訓練寶寶的聽力,陪伴寶寶多去玩一些可發聲音的玩具,讓寶寶的視線隨著玩具移動。

為了加強與媽媽之間的互動,可以以平抱的姿勢讓寶寶靠近媽媽的心臟,清晰地聽到媽媽的心跳聲,來加強兩人之間的聯絡。

2樓:葬身北海道

嬰兒在媽媽體內的時候聽力已經開始形成,出後就能分辨不同的音色音調;嬰兒8~12周,聽見輕柔的旋律時能停止不安的動作和哭叫 。聽到後會和媽媽產生互動。

3樓:qiy英小球

嬰兒在媽媽體內的時候聽力就已經開始形成,在出生以後就能分辨不同的音色、音調。

嬰兒八到十二週,聽見輕柔的旋律時就能停止不安的動作和呼叫。八到二十週的時候,微笑、呱呱聲都是嬰兒的聲音,他們會對這些相反或者是熟悉的聲音產生反應並轉頭尋找聲音。

八到十二個月時,就能學著發出聲音,並且能夠隨著節奏鮮明的、自動的手舞足蹈。十到十二個月時,還能用不同的方式敲打、搖晃動物,喜歡模仿聽到的各種聲音。

4樓:羅文

在寶寶一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就已經有聽力了;是的,如果再聽到引流後會跟媽媽產生互動的。

有誰知道正常的嬰幼兒多大會說話?我兒子都兩歲了怎麼好像總是不願意學習說話?會幾個稱呼也說不清楚,灑

這個不一定的,多數都在一週歲多一點!有的小孩子說話遲一點也很正常,就是要大人要引導,和他經常說說話,我身邊的鄰居的小孩4歲的時候說話還不是很清楚,後來再大一點就好了,如果自己不放心的話,可以到兒童醫院檢查一下,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人三歲還不會走路,但突然就走路了,還拿東西跑,這是我身邊的事,都以為他...

嬰幼兒早期教育,嬰幼兒早期教育

孩子這麼小,知道怎麼處理是很正常的,很多事情家長處理和教育不好,會在寶寶小的時候就養成不好的是非判斷能力。建議可以去早教中心,聽聽老師或者專家的意見和建議。我家寶寶在親親袋鼠,她們是有醫學背景,覺得上的不錯,可以去她們那諮詢一下。有個指導師指導,方便我們帶孩子。可以共享,大家一起玩,這樣朋友會多。不...

補充哪些營養促進嬰幼兒智力發育,嬰幼兒營養怎樣促進智力發育

許多科學家對不 同國家的兒童的智力發育與營養關係進行了研究,發現營養版不足的孩權子的反應性 想象力 智力都不如營養良好的兒童。日本的科學家曾對6對1 3歲的雙胞胎進行對比研究,給每對中的一個改善蛋白質的質與量 補充了幾種必需的氨基酸 經過兩三年後,補充氨基酸的與沒補充的相比其智力要高出10倍以上。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