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我管理和自學能力,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2023-02-16 01:40:09 字數 6120 閱讀 8312

1樓:幸運

回答。一、時間管理,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凡是提前做準備,以防有充裕的時間應對突發事件;分清主次,把重要急迫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二、工作管理,將重心放在具有**值的的工作上,對於工作或者任務有一個纖細的劃分和計劃,進行高效工作;三、人際管理,減少自身的負能量,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對於別人的優點應該學會認可和吸收。

四、健康管理,定期做身體健康檢查,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堅持運動,讓自己擁有一個健康強壯的體魄;五、習慣管理,保持愛學習、愛讀書的習慣,每天固定時間閱讀一些有價值的書籍,培養一些新的興趣愛好,要不斷的提高自己的涵養;六、幸福管理,學會自我鼓勵和自我獎勵,每個階段給自己設定一些目標,如果完成這些目標給與自己一些獎勵;懂得感恩,擁有積極地人生觀才能有一個健康的心態應對工作;七、金錢管理,給自己確立一些理財目標,對於各種支出開銷要有一定的預算;學習一些理財知識,如何使得你的`金錢得到**值的回報;八、內心管理,不要太過於在乎別人的看法,只需要進行自我挑戰,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和改變,對於昨天的我進行超越;不要過分計較名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 不斷完善自我。

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3樓:合易管理諮詢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各家眾說紛紜,私人看法如下:

對自我的管理,一般會有對情緒的管理,對習慣的管理,對工作的管理等方面。

首先,情緒管理方面,你可以通過匿名的調查或者親屬反饋或自我盤點,找出情緒中最影響你的一項,找到之後制訂針對性的對策。比如:易怒,(搜一下,網上很多)方法有很多,例如可以找到易怒的爆點,進行爆點耐力聯絡。

憤怒時,深吸幾口氣,默唸停3秒鐘再出口等等。

其次,習慣方面,也是先盤點對自己最不滿意的地方是什麼。然後制訂對策。比如:

懶惰,網上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盤點下身邊親戚、朋友,誰是最勤快的人。找某段時間跟他/她一起生活一段時間。按者勤快人的習慣做每一件事,堅持21天以上。

或者請身邊的親人監督,對照勤快人的做法,每一項未做到,將受讓自己難受的懲罰。

再次,工作方面,跟團隊中優秀的人學習,別人的經驗、工作習慣、工作方式、方法等;還有對時間、計劃的管理方法。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不在於方法,在於決心。

4樓:修改暱稱嗎

說的好像考高分的一定沒能力似的承認自己智商不如人吧。

5樓:圖

首先必須得規劃好自己一天的時間安排。

怎樣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強行控制自己,來要從藉助於自外界控制相結合。比如,bai想戒菸,可以du結合與身zhi邊的人打賭、身上不裝錢等dao;強控制亂花錢,可以在銀行設定零存整取存款方法,每月發工資後先存款,除留足生活費外,身上不多裝錢等。提高自我管理能力,還需要多看些有關自我修養的書,提高自己的良好行為習慣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中,提高管理能力的五個方法,讓下屬對你更忠誠。

如何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8樓:丹的葵奎

lz和我的情況很相像呢,你的學習計劃是不是製作的比較緊張呢?其實學習計劃大可不必編排的非常緊張,你需要留下很多玩的時間,但請lz記住,在一段學習結束之後你可以放鬆,但是絕對不能時間太長,最多20分鐘,這段休息時間不要玩電腦不要看電視,否則玩上電腦後心裡總是會產生不想學習了的感覺。

有時候確實也覺得學習乏味,建議lz去看些動漫,有些動漫可以讓自己有奮發圖強的感覺。lz最好儘快找到自己的夢想,有了夢想或許才有前進的動力。我現在的夢想是考上一個好大學,當一名作家,買一輛雪弗蘭的跑車(這是我一直期望的),賺很多錢,一部分捐給希望小學,剩餘的一部分自己留著……說著說著可能有點跑題……不過歸根到底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我學習不是為了家長也不是為了其他的人,只是為了給那些曾經嘲笑我的人一個震驚,告訴他們我可以做到。

只有6年,初中開始是關鍵時期(這點我親自實驗過了,小學時候我常常考70分,但是到初中稍微認真學了,一般100分的卷子都可以考上90),知道高中畢業,就6年。這6年只要拼一下就會出人頭地。

要堅持學習計劃必須經常給自己的心裡一種勉勵,最好常常去看一些有關努力的**電影,準備一個小本子記錄下今天學習的情況。實在堅持不下來就讓父母幫忙監督,一個月抽空一天什麼都不想,使勁玩。希望lz的成績能夠越來越好,畢竟自己不想努力的話別人無論如何勸導也不能幫上你。

你的未來還是一片光明,既然明知如此為何還不向前進發呢?

9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關於提高管理素質的個人想法:1、在公司中即使是被管理者,並不影響你對領導的管理工作有自己的看法,在日常工作中也可以向領導提出你的建議。如果領導在決策時徵求了你的意見,這時你也就參與了管理行為。

2、多接觸一些管理方面的資訊。如報紙雜誌(經理人、it經理世界等),節目(對話等),管理方面的**(很多阿),管理方面的書、案例、素材(電子版本**有很多可下栽)3、對於新聞中的經濟事件多關注。暫時想到這些,我也沒有管理經驗,也在網上表示憂慮,但是網友提醒我:

沒有管理經驗難道還沒有被管理經驗嗎?被管理、對上級管理都是管理的元素啊。

這樣管理最有效 提高自己有效的管理能力。

10樓:幸運

回答。一、時間管理,管理好自己的時間,凡是提前做準備,以防有充裕的時間應對突發事件;分清主次,把重要急迫的事情放在第一位;

二、工作管理,將重心放在具有**值的的工作上,對於工作或者任務有一個纖細的劃分和計劃,進行高效工作;

三、人際管理,減少自身的負能量,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對於別人的優點應該學會認可和吸收。

八、內心管理,不要太過於在乎別人的看法,只需要進行自我挑戰,每一天都有新的收穫和改變,對於昨天的我進行超越;不要過分計較名利。

如何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

11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到大學,他的學習方式與高中有很大的不同,在大學裡空餘的時間,選修課的時間都是自我管理和自我學習的。那麼這個自我學習的能力培養和提高決定了我們未來專業水平的一個基礎。我們學習提高自學能力,必須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學習方法有很多,關鍵是我們要能做到有一套自我學習的方法和系統,我們可以從下面幾方面來進行體質,我的提高。

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一個學習觀,學習就是一件需要有毅力,要吃苦耐勞的事情,我們可以從學習中獲得成功的體驗和學習的樂趣,更多的我們需要時間,需要拼搏並持之以恆的堅持,堅持學習目標,以活到老學到老的決心來鞭策自己。

在自我學習能力提高的過程中,對每一個學習的科目或者專業內容要有一個學習計劃,把學習計劃的要學習的內容細分到每個學習日,每天都給自己一個學習的小目標,並且把小目標和要執行的計劃向定下,堅持不懈地去遵照實行,在這個實習的過程中要自我監督,自我努力,而且耐得住寂寞,不斷的進行一個重複性的學習。

在學習過程中,我們還要善於總結,把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做一個梳理,形成一個系統的筆記。進行總結的過程中,把知識融會貫通,不斷的總結過程中掌握知識和轉化應用,作為自己的和一種專業技能,學習和總結的方法是很重要的。

怎樣才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我談談自己的看

13樓:王老師職場術

有原則好辦事,原則太多了不好,太多了束縛你的條條框框就多了,不利於你放開手腳做事,所以今天給大家介紹七個小原則,懂了這七個原則你的管理水平將會大大提高!

如何培養自我管理能力

如何提高自學能力?

14樓:95電玩大大

大學時間比寬裕,我們可以自主安排很多事,這也是大學的一種教學理念,讓我們能夠合理安排自己的事情。要想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自律性要強,做事不能拖拖拉拉,還有制定好自己的目標,規劃好自己努力過程!同時也可以尋找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互相監督!

只要嚴以律己,堅持不懈地學習,你會取得成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報名考試,用考試的壓力來催促自己進行學習。

還可以找幾個一起學習的小夥伴,可以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多多分享學習經驗以及問題。

還可以給自己創造一個適合學習的環境,環境好了,學習效率提高了,自學能力也自然提高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時間是比較多的,而且不合理利用好。會顯得無所事事。要想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可以去圖書館,在圖書館裡面,學習的氛圍比較好,你就能安下心來學習,當你習慣了,你的自學能力也提高了。

然後再學會規劃自己每段時間學習什麼,那就會有計劃去學習。

17樓:舊舊影視點評

首先,你得管理好你自己的自制能力,只有自己掌控好自己的時間,不要懶散,積極去做好自己計劃要做的事情。不能空想,要去做,要去實現。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的,不能只說不做,說到就要做到。

管理好你的自控能力了,在大學裡,就能管理好你的自學能力。

18樓:公西梧

首先是一定要能夠坐得住板凳,這是高考前,班主任經常對學生說的,一定要能夠靜下心來認真的沉下心去思考,去閱讀。因為只有靜下心來,你才會能聚精會神的的思考一個問題。久而久之這種能力培養出來之後,你的自學能力當然也就跟著提高上來了。

19樓:妞妞無敵

提高自學能力,一定要制定一個學習計劃,不能過緊,不能過慢,這樣有一個良好的規律的去學習, 還有要讓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不要產生牴觸的心理,多去去學校的圖書館看看書,書籍收集一些知識,自己要做到嗯,學習前的預習以及學習後的複習,給自給自己制定一個良好的學習規劃,這樣時間久了就成規律了,自然而然的就能提高學習能力。

20樓:油燜大蝦

首先,先給自己來點壓力,想想現在的社會競爭力,和同年齡的同學朋友們比比能力,想想現在自己多大了,留給自己孝順父母的時間還有多少。有了自己心中的壓力後,開始制定適合自己的計劃,是買相關教輔資料還是報相關課外輔導課程,每天任務量做好詳細計劃,在這裡想建議你找那些你感興趣的知識來自學,效果更好。如果自制力不強,可以找一個好朋友,一起學習,互相監督。

21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如果你想要提高自己的自學能力,首先你應該要懂得管住自己,另外要懂得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和行為。只有如此的話才有可能更好的學習,另外對於學習呢就做好時間計劃表,根據計劃去做就能夠讓自己學得更開心,學得更有效果了。

如何提高自我學習的能力

22樓:男閨蜜大局局

提高記憶力原來跟場所也有關係。

23樓:步秀榮賓橋

1.提高自我意識。

自我意識是對自己身心活動的覺察,即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具體包括認識自己的生理狀況(如身高、體重、體態等)、心理特徵(如興趣、能力、氣質、性格等)以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如自己與周圍人們相處的關係,自己在集體中的位置與作用等)。總之,自我意識就是自己對於所有屬於自己身心狀況的認識。由於個體能洞察自己的一切,因而能對自己的行為進行調節和控制。

自我意識的成熟被認為是個性基本形成的標誌,它在人的社會化過程中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自我意識是個體社會化的結果,同時,自我意識的形成和發展又進一步推動個體的社會化。

由於自我意識在人發展過程中是循序漸進進行的,是在自我認識、自我體驗和自我調控三種心理成份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過程中發展的,所以,心理素質教育是在其自我意識發展規律的基礎上,結合我們的日常生活、學習和勞動,採取靈活多樣的方式,促進我們認識自我、評價自我、體驗自我和調整自我,促使我們自我意識健康發展。

2.提高自我控制力。

a.把困惑和感受寫下來,寫東西的過程,就是一個促進自己思考的過程,可以幫助自己走出片面的情緒走向理性的對待問題;和朋友傾訴也有類似的效果,因為也要組織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

b.有時心情不好,自責反而會加重不好的感覺,乾脆就告訴自己人總是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體會這時的感覺吧,在這個時間裡可以什麼都不想和做,只需放鬆和放縱,當前的事情暫時擱下,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如運動、唱歌、翻書等等。但是具體時間還是要給自己一個限定。

給自己的放縱保留一個底線。

c.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提醒自己要愛自己,要讓自己快樂的生活,無論在任何環境都應該去尋找快樂。這樣即使現在是痛苦的,然而是走在通向快樂的路上。

3.提高自我的思為能力。

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關鍵在於多發問。每一天我們都經歷很多,其中的許多問題我們都沒有發現,試著問自己為什麼,不管問題有多簡單,都找出自己的答案,最好寫下來,並試著找不同的答案。

如何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思維能力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彡彡九 八維教育 如何培養中小學生的創新思維能力 內容摘要 教育是培養人 塑造人的偉大事業,積極地開發每個學生的最大潛能,首要是要培養他們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心理學家皮亞傑主張 教育的首要目的在於造就有所創新,有所發明和發現的人,而不是簡單重複前人做過的事情。時代呼喚教育...

如何提高自我表達能力和交流能力,如何提高自我表達能力和交流能力?

你很幽默但是疏於表達,可以嘗試每天給自己定製一些訓練,例如 1每天朗讀一篇文章,2時常與親戚朋友溝通,3給周圍的人講述故事,或者一些當下的焦點時事。這些有規律的行為會增強你的自信心,讓你交流時更加穩健。goodluck!樓主,我找到知音了!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

中學生如何自我管理,中學生自我管理重要性

中學生自我管理工具 贏在少年 中學生自我管理手冊可以幫助中學生完成自我管理過程 關鍵是 要自控能力比較強一點 中學生自我管理重要性 經過長時間的班級管理實踐證明,一個由數十人組成的班級,只靠班主任和科任教師幾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取得較好的教學效果的。但我們只要教育和指導學生學會自我管理,使每個小學生既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