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蘿蔔白菜湯的功效與作用,經常喝水煮白蘿蔔白菜湯有什麼功效

2023-02-16 01:40:07 字數 4827 閱讀 9217

1樓:前行者

清熱生津。

白蘿蔔性涼,含有豐富的十分,做成白蘿蔔湯後,其中含有的水分就更多了,對於內熱不適,上火口乾舌燥的人群來說,有很好的清熱生津作用。

2 開胃健脾。

白蘿蔔味道辛、甘,歸肺、胃、大腸,其中含有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含有的帶辣味的硫氰化物,具有保護胃黏膜的功效;加上豐富的粗纖維也有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排便的作用,因此對於脾胃消化系統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能起到開胃健脾的功效。

3 增強抵抗力。

白蘿蔔湯中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含量豐富,能夠有效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同時含有的芥子油具有殺菌的作用,可以提高身體的抗病菌能力。尤其是在季節交替的時候,人體很容易因氣候變化而抵抗力下降感染疾病,此時應提前喝一些蘿蔔湯來增加抵抗力,預防疾病。

4 減脂**。

白蘿蔔湯一方面可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同時每一百克白蘿蔔湯中僅僅只有23大卡熱量,是屬於非常低且飽腹感較強的食物,推薦在**期間食用,有助於**減重。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目蘿蔔和白菜中都含有一定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食用將具有促進視紫紅質轉化的作用,還可以預防夜盲症,因此食用有明目的作用。

補充營養。蘿蔔和白菜中都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食用具有很好的補充礦物質和維生素的作用,可以補充營養。

潤腸通便。蘿蔔性涼,食用可以正常腸道的滑利性,而白菜和蘿蔔中含有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具有很好的潤腸通便的作用。

降血壓蘿蔔和白菜中都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其中蘿蔔的鉀離子遠遠高出鈉離子的含量,食用可以促進體內多餘鈉離子的排出,具有一定的降血壓的作用。

補鈣蘿蔔和白菜中鈣離子含量和磷元素的含量是差不多2比1的比例,適合鈣離子的吸收,因此蘿蔔和白菜一起吃具有補鈣的作用。

經常喝水煮白蘿蔔白菜湯有什麼功效

3樓:金禧

有通利腸胃,清熱散血,除心煩,降血壓,降膽固醇等功能。

4樓:客勇士盜

營養價值。

有健脾化溼,下氣補中。

利胸隔,安腸胃。

用於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菜症。

防治呼吸道感染、促進人體生長髮育。

e>

蘿蔔白菜湯的功效與作用

5樓:網友

蘿蔔白菜湯的功效與作用。蘿蔔白菜。這是老百姓常吃的菜,對身體非常的好,可以幫助吸收,維西可以幫助新陳代謝。

6樓:網友

蘿蔔白菜湯的功效與作用,對於這個問題,找養生專家先來諮詢一下,他會告訴你,蘿蔔湯,白菜的功效和作用應該起到什麼?你也可以去網際網路上搜尋一下,網上也應該有正確答案的。

白蘿蔔水的功效與作用及禁忌症

7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促進消化。

白蘿蔔可以很好的促進腸胃道消化,它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芥子油以及素纖維和身體所需的氨基酸,對於消化不良或者是經常口腔潰瘍、噁心嘔吐等情況,有很好的**效果。

營養學家表示,常吃白蘿蔔不但可以讓我們的腸胃道快速迴圈,還可以使身體裡面的有毒物質以及致癌因子可以快速排出體外,預防結腸癌的出現。

2、防止老化。

白蘿蔔還有預防動脈硬化以及癌症的神奇效果,白蘿蔔裡面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面部有色斑或者**暗黃的朋友,有很好的緩解作用。而且白蘿蔔裡面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可以有效的減緩衰老的速度。

3、止咳消炎。

有慢性咽炎或者嗓子不好的朋友,可以適當的用白蘿蔔和雪花梨煮水,有很好的緩解療效。因為白蘿蔔裡面含有豐富的鋅元素,可以有效的提升機體的免疫能力,而且還有化痰止咳,消炎理氣的神奇療效,是咳嗽患者的最好選擇。

禁忌:1、氣虛體弱。

氣虛在中醫理論上,就是人體元氣不足造成的多種病理變化。由於白蘿蔔性涼味甘,有行氣功效,對於需要補氣補血的氣虛患者來說,只會使氣虛症狀加重。

2、腹瀉患者。

白蘿蔔能行氣通氣、促進消化,可如果是腹瀉患者食用,只會加重腸胃腹瀉症狀。

3、陽虛便秘。

陽虛一般體現為四肢酸冷,是人體病理症狀的一種。此類患者同樣不宜食用白蘿蔔,以防加重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水即白蘿蔔汁。

功效與作用:

白蘿蔔汁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

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其也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還可降血脂。

禁忌人群: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

等患者忌吃。

拓展資料:

藥用價值。白蘿蔔、生薑、梨各10克,均勻切片後,水煎代茶飲用。治咳嗽多痰。

白蘿蔔汁150毫升,甘蔗汁10毫升,加適量冰糖沖服,每日3次。治聲啞、失聲、扁桃體炎、百日。

咳。白蘿蔔汁、藕汁各25毫升,調勻服下,每日早晚2次,連續服用。治高血壓性頭暈。

白蘿蔔汁80毫升,加入薑汁5毫升,餐後飲。治胃痛。

白蘿蔔200克洗淨切絲,紫菜20克撕碎,陳皮20克,加適量水煎煮半小時,可用適量鹽調味,吃蘿。

卜、紫菜,喝湯,每日2次。治甲狀腺腫大、淋巴結核。

白蘿蔔800克,橄欖200克,煎水代茶頻飲。治上呼吸道感染、急性咽炎、流行**冒、扁桃體炎、

支氣管炎及肝氣鬱滯、兩肋作痛。

取新鮮白蘿蔔,榨汁300毫升,加入麥芽糖30克,隔水燉熟熱飲。治支氣管炎、風熱咳嗽、咽喉炎。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水的功效具體如下;

1冬季多喝白蘿蔔煮水,能起到化痰降氣、止咳平喘的作用,注意飲用的時候不要加糖為好哦;

2白蘿蔔煮水還能起到殺菌消毒,冬季多飲用的話,還能夠預防感冒的發生,所以建議冬天的時候多喝一些白蘿蔔煮水,能夠殺菌,預防感冒的哦;

3白蘿蔔煮水還能促進人體的消化系統,同時也有很強的消炎的作用,同時也能夠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4白蘿蔔煮水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亞硝胺,從而起到抗癌作用。對**胸悶氣喘也有很好的幫助;

另外,白蘿蔔水還有其他的功效,具體如下:

白蘿蔔水對呼吸系統的功效。

咳嗽咳痰,最好切碎蜜煎細細嚼咽;咽喉炎、扁桃體炎、聲音嘶啞、失音,可以搗汁與薑汁同服;鼻出血,可以生搗汁和酒少許熱服,也可以搗汁滴鼻;咯血,與羊肉、鯽魚同煮熟食;預防感冒,可煮食。

白蘿蔔水對泌尿系統的功效。

各種泌尿繫結石,排尿不暢,可用之切片蜜炙口服;各種浮腫,可用蘿蔔與浮小麥煎湯服用。

白蘿蔔水的其他功效:

美容,可煮食;腳氣病,煎湯外洗;解毒,解酒或煤氣中毒,可用之,或葉煎湯飲汁;通利關節,可煮用。

脾胃虛寒者、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多食。

10樓:網友

白蘿蔔水功效與作用包括潤肺止咳,對緩解支氣管炎、哮喘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肺痿、肺虛患者可以多飲用白蘿蔔水。同時還能促進身體消化,加速腸道的蠕動,對緩解、預防便秘有很大的功效。白蘿蔔水還有排毒、美白、淡化臉部黃斑的作用。

其禁忌症是不可和滋補類中藥同時服用,會影響藥效。

11樓:前曼嵐

白蘿蔔水具有通氣的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氣,化痰,止咳預防感冒。

13樓:出群

白蘿蔔水的功效有什麼作用?沒聽說,只知道白蘿蔔是。嗯,暖胃冬吃蘿蔔,夏吃薑。

14樓:無地自容射手

白蘿蔔水的功效與作用以及禁忌症,你可以看一下它相關的使用說明書或問一下醫護人員。

白蘿蔔白菜根煮水的功效

15樓:赧柔潔有女

我只聽說過~白菜、白蘿蔔都有解渴利尿、幫助消化的功效,積食,虛火旺,常食油膩食物導致口舌潰瘍或目赤的人,體內有熱毒的人都可以喝這道湯來幫助消化與排毒;胡蘿蔔和豆腐是低脂高蛋白的好食材,搭配起來既清火又有營養。(但是白菜根和羅卜一起煮水我沒聽說過。)抱歉!

白蘿蔔汁的功效與作用

大白菜和白蘿蔔可以一起燉麼,營養好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蘿蔔湯。

原料:大白菜葉子2片,白蘿蔔、胡蘿蔔各80克,豆腐半塊(約200克),香菜末適量。

輔料:辣椒醬1小勺,清湯1碗,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 將大白菜、白蘿蔔、胡蘿蔔與豆腐洗淨,切成大小相仿的長條,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待用。

2. 鍋置火上,放入適量油燒至五成熱,炒香辣椒醬後倒入清湯,把白蘿蔔、胡蘿蔔、豆腐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後加入大白菜,再次煮開,用鹽、味精調味,最後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tips:一招鮮:蘿蔔看似簡單,其實每部分都可以有不同吃法,從蘿蔔頂部向下1/3處維生素c含量最多,但質地有些硬,宜切絲、條,快速烹調,用於配羊肉做餡,味道極佳;蘿蔔中段,含糖量較多,質地脆嫩,可切丁做沙拉,切絲用糖、醋拌冷盤;蘿蔔尾部有較多的澱粉酶和芥子油一類的物質,有些辛辣味,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若削皮生吃,是糖尿病患者用以代替水果的上選。

口味翻新:辣椒醬可以換成梅子醬或番茄醬,口味酸甜清新,非常爽口。

特色:白菜、白蘿蔔都有解渴利尿、幫助消化的功效,積食,虛火旺,常食油膩食物導致口舌潰瘍或目赤的人,體內有熱毒的人都可以喝這道湯來幫助消化與排毒;胡蘿蔔和豆腐是低脂高蛋白的好食材,搭配起來既清火又有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在中醫理論上來說。

蘿蔔是陽性 白菜也是陽性。

不宜在一起燉。容易火重。就是火氣旺 .長潰瘍與痘痘。

菊花茶的功效與作用?經常喝有副作用嗎

菊花茶是指我國十大名花之一菊花,全國各地幾乎隨處可見。菊花的品種多姿。有時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葉,起到調味的作用。產地湖北大別山麻城福田河的福白菊,浙江桐鄉的杭白菊和黃山腳下的黃山貢菊 徽州貢菊 比較有名。產於安徽亳州的亳菊 滁州的滁菊 四川中江的川菊 浙江德清的德菊 河南濟源的懷菊花 四大懷藥之一 ...

吃胡蘿蔔有什麼好處?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胡蘿蔔在西方有很高的聲譽,被視為菜中上品。荷蘭人把它列為 國菜 之一。胡蘿蔔所含的營養素很全面。據測定,每百克含碳水化合物7.6克,蛋白質0.6克,脂肪0.3克,鈣30毫克,鐵0.6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維生素 等,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中約含胡蘿蔔素3.62毫克,...

紅蘿蔔的功效與作用紅胡蘿蔔適合什麼人群

胡蘿蔔的功效與作用 the effect of carrot and function 是指人體吃胡蘿蔔後發生的現象。脾胃虛寒者忌食。1.增強抵抗力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間接消滅癌細胞。2.降糖降脂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 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3.明目胡蘿蔔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