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覺學習能力和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2021-03-04 04:21:33 字數 1030 閱讀 4246

1樓:飛唚

很簡單 一興趣,二精神集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學習好,比腦子還要重要的是身體,只有身體好,才能發揮聰明的大腦,也有足夠的精力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3樓:mxx米小夕

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

要有絕對的責任心。對自己負責是做任何事情成功的關鍵,所以要分清主次,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明確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根據自身情況安排好自己目前最應該做的事,決定了就不要改變。不要讓別人或別的令你感興趣的東西讓你分心。

自己決定自己的目標、方法等。不要讓家長或老師替你作出選擇,否則會養成依賴性。

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

要自信。

學會用心。

要有學習的緊迫感。

要善於檢查自己的學習效率,並進行及時的調整。

要善於「捕捉」每一個時期影響自己學習的主要原因。

要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改進學習方法。

自我塑造法。

提高學習效率好的習慣:

確定當天的學習時間,並近可能把它安排在自己的**時間內。

排除干擾源,拿掉桌子上能干擾注意力的物品。

在學習之前先放鬆自己,進行深呼吸。

每當學習完一段時間後,根據後面剩餘的時間把學習內容分為幾個部分。

當你不得不中斷學習去做別的事時,不要馬上停止。

最好把主要的內容做成思維導圖,關注重點。

不要做筆記,把要記的內容直接寫上書。最好用不同顏色的筆,來區分重點。

遇到難點,如果解決不了,就暫時跳過它,看看後面的部分。

在當天的學習完畢時,快速複習當天所學到的知識,如果你制定了思維導圖,就可以在幾分鐘之後複習一遍。

告訴大腦,今天學習的具體目標。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不停的修改學習計劃,使它更加適合自己。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

如何提高學習能力?

個人認為,再有目標後,就要擺脫別人可以幫助自己的心態。控制自己不接受任何人的幫忙,有什麼問題自己去解決,通過各種自己想到的方法嘗試。明確的目標。有一個目標後,你就知道你要的到底是什麼,就有了興趣,在這個時候,你會有很大的動力。你會發現你的學習能力都有所提升。本來覺得困難的時期,突然就變得簡單起來,不...

如何提高自控力和學習效率

大學學習更多的是自學,自學首先要確立明確的學習目標。為了能專心致志,明確目標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具體明確的目標可以產生具體結果,也就是說目標具有結果導向性。再說的具體點就是 我們只有很清楚的知道了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們大腦才會提前做好準備,調整好狀態 心態去面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