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才會讓能力增長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2021-03-06 05:23:19 字數 4760 閱讀 1415

1樓:亦琴的童話

學習需要方法,懂得以下幾個方法才能夠讓能力增長。

第一,學習自學,提高自學能力。在中國,從小到大,孩子們的知識、被灌輸的思想都是由老師和家長用填鴨式的方法灌輸的。直到大學,我們才意識到自學的重要性。

一個人要運用自學能力,需要有一定的自制力和自我約束力。在大學,學習時間比較自由鬆散,這個時候是一個人能力增長的關鍵時期。這期間,需要我們運用自學的方法,學會自學,逐漸補充自己的思維漏洞,豐富自己的思想,進而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

其次,學習理論之後要懂得通過實踐去增強自己的能力。「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古人說的好,一個人從書裡得到的知識畢竟是有限的,因此還需要去行萬里路,去實踐,動手提升自己的實踐操作能力。

總之,學習需要有目標,有自制力,不僅僅要多閱讀,還要多去實踐。

2樓:奔跑滴蝸牛

估計談到能力的增長,固然與實踐結合是不可獲缺的伴侶。

具體應該如何操作:學習理論知識,理論知識的學習是對前人經驗的總結,有了這些經驗的學習,就可以讓我們在短期內學習更多的知識,以更好的去實踐,可以讓我們能力增長。但是,在學習前人經驗的基礎上要懂得辨認,因為經驗的總結是服務於當時、當下的,我們要帶著辯證的觀點去看待前人總結的經驗,這樣可以讓自己走很多的冤枉路,從而讓能力增長。

學習理論知識同時在生活中應用理論,才能更好的理解理論知識,從而更好地再次應用於實踐。再者,學習需要動腦子,我們不能埋頭苦讀 ,將他人的東西、外在的東西轉化為自己的東西。理解性的學習,可以將使得記憶更加深刻,可以更有利於讓自己的能力更有效的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能力增長就要積累式的學習,不要只是為了應付考試而集中式的學習,記得快忘得也快,這個道理永遠都不會變,所以只有循序漸進的學習,才會對你有真正意義上的幫助和成長。

學習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無論是多麼聰明的人,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有什麼學習上的成果,就算有也是表面上的,一定認識的不全面,學習的也不紮實。

所以學者要有一顆沉得住氣的心,不要總是考慮後果,每天定好目標,一點一點的來努力。

最後的結果肯定不會讓你失望,有些人就總是覺得學不會,而從開始就想要放棄,你都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不行呢?

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還要與實際相結合,懂得把知識運用到實際中去,那些你努力學習的知識才沒有白學,最簡單的例子,趙括的紙上談兵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4樓:額秋雨

通過學習,讓自己的各種能力得到增強,是最合適,也是最有效的辦法。

我覺得,通過一下幾種方法可以有效的學習,讓自己的能力增長。

第一種方法,就是學習與生活相結合。很多學生在學習書本知識的時候,不懂得與外部世界相結合,只是一味地讀死書,這樣的後果就是,以後對外部的世界一無所知,僅僅侷限於書本而已。

第二種方法,也是最常用的一種方法,就是在自己學習的過程中,應該多問問自己身邊的人技能和技巧,書本知識只是教會你如何去做,並沒有教會你如何去實踐,所以應該多多的向身邊人請教,這樣你的能力就會提高的很快。

綜上所述,讓自己的能力增長,無非就是四個字,學以致用,把自己學習到的東西用到實踐當中去,用到現實生活當中去,那麼很快,你的能力就會得到很大的提升了。

5樓:奚曉喬

如何學習才會讓能力增長?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我認為關鍵點在於學習以及能力增長,換句話說,就是如何有效的學習。在現在這個知識付費的時代,大部分人都有一種知識焦慮的存在,總把學習掛在嘴上,但更多的卻是為了學習而學習。

對於這樣的情況,最後往往都是花費了很多時間去學習,但最後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或者說投入產出比太低。那麼如何才能高效的學習呢?

1、功利學習

我們在學任何東西的時候,都一定要抱著「功利心」去學習,也就是,我現在學的東西,學完之後一定要用起來。這樣,一方面可以更深入地理解學習到的知識;另一方面,能夠得到一種正向的激勵,而不是漫無目的地為了學而學。舉個最常見的例子,為什麼在學習計算機語言的時候,我們不能只是紙上談兵的去理解書上的語法,而是需要上機去練習專案,因為只有實際運用的時候才能將我們學到的東西內化為我們自己的知識。

2、主動學習

根據學習金字塔的理論,被動學習和主動學習的知識保留率是有極大的差別的。簡單來說,被動學習可以包括聽講,閱讀,**動畫演示;主動學習包括討論,實踐,教給他人。根據兩種不同的方式對於知識留存的統計,被動學習的知識留存率大概是在5%-30%,而主動學習的知識留存率是在50%-90%。

所以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也要化被動為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主要根據自己薄弱環節,有針對性的進行學習。時間不允許,並且你想要短時間內提高能力的話一定要看相關的書籍,而不是,博覽全書所有的東西全看。因為,浩如煙海的圖書,你這輩子你都不可能全部讀完。

但是你可以,專門看和你,所需要的內容相關的。這樣的話就會讓你精力非常集中,收效非常明顯突出。念讓你達到突飛猛進的效果。

比如說股神巴菲特,他從小到大隻看投資方面的書,其他的內容,從來不過問。

只關注和投資理財相關的事情。他才取得了今天這樣輝煌的成功,因為,專注於一個件事情,你就會成為這方面的專家。

如果你大小通吃什麼都感興趣,反倒是,門門通,但是沒有一門是精通的。所以我們說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專注專心。這樣的話才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成績來。

7樓:掃雪隊隊長

掌握正確的方法,制定合理的計劃,提高自控能力和執行能力,提高學習的效率,學習的能力自然就會快速地增長。

對於一些偏向於文科的知識,重點是記憶,記憶要根據遺忘曲線,合理地安排複習回顧,這樣才能加速自己的記憶,做到快記、穩記和熟記。像英語,語言類,就要學完後予以應用,從應用中去鞏固。

對於理科類,要學會總結知識點,以及一些思維演算法,學習思考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工程應用能力,有些東西是需要一邊運用一邊學習的,比如你要學習ps或者學習程式設計,那就直接上手專案吧,做一些小專案,能夠很快地學會一些基礎技能。

每一樣技能或者知識,只要你花一定的時間,都是可以掌握的,不要怕難,計劃要合理,要緊湊,開始的時候要做好一些準備,全身心投入。

8樓:雨墨淡清

別人都會說活到老學到老,知識是無窮無盡的,只要一個人願意去學習,那麼這個的人的潛力就一直被挖掘著,其實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潛能,潛力也都是無窮無盡的。

而且只有實踐了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才能真正的讓自己的能力提升,親自實踐也是成功之本,不能總是紙上談兵,那也僅僅是口頭的話語,並沒有真正的被落實到,可能真正到了實踐的時候,才會感覺到它的難度。許多時候能力也在於個人,付出的汗水越多,親身實踐的事物越多,那麼這個人的閱歷就越深,做成功一件事的機率也就越大。所以在自己學習思考的同時,也要多多實踐,提升自己完成事務的能力。

9樓:鹹魚日常

多鍛鍊,多去失敗就好了,其實也不需要有什麼特殊的方式,學習這個事情其實是沒有捷徑的。不過應付考試,這個是有捷徑可以走的,但是你不能把考試當成是唯一的出路。

學習能力如何增長呢,我想首先你得會學習。要把你的目標放在第一位。把你的最終目標放在你眼前,規劃處一條路,照著這個大方向來走,這樣才是一個有效率的學習。

你一定要記住,你的學習是為了達成你最終的一個目標去學的。而不是為了考試而去學習,會考試的人不一定會學習,會學習的人一定會考試。這是真的,希望你可以記住。

學習能力是否高,其實要就看你的最終成就能不能證明你是個會學習的人。

10樓:醜醜很

首先要有目的地學習。想在學習上得到能力的提升,要制定一個目標,切實可行的計劃,而不是漫無目的。想起來的時候看看書,想不起來就等明天繼續學,明天推明天,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就不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奮鬥學習,懶散的狀態下得不到實質性的突破改變,只能停留在知識的表層,並不能深入理解,轉化為自己的內在涵養。

所以一定要給自己在某個時期樹立一個目標,有一個方向。

其次是自控能力。在學習過程中,沒有良好的自控力就不能將精神高度集中,吸收知識的效果事倍功半,不能有效的進行思考和反饋。擁有良好的自控力,就能清楚自己的學習程序,找出學習重難點和核心內容,更容易突破自己,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從而提高自身能力。

最後要有技巧地去學習。遇到想不通的問題可以先放一放,而不是鑽牛角尖,浪費了時間困惑了自己,學會自己找方法,能夠舉一反三,尋找多種解決辦法。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要學會請教別人,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學會別人的答題思路,加強自身的學習能力。

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gjp824808892

如何提高自己工作能力與學習能力

一、永保熱誠,全心投入工作對工作一直保持熱誠,在職場上展現活力和企圖心,甚至在團體裡能激起同事、下屬工作鬥志的人,是企業最想留住或網羅的物件,精英人力資源公司總經理專家說。並且,讓老闆認為你總是全心投入工作,不計較多做一些事,更且是自動自發多做一點,而不是每天上班、下班,只把份內工作做好。

二、發展多職能力而且,只擁有一種專業能力已經過時,現在職場需要「七十二變」的孫悟空。過去認為,只要不斷精進自己的核心專業能力,就能牢牢捧住飯碗,但現在這種想法可能讓你在職場上升遷受阻,甚至被淘汰出局。專家指出,外界環境變化太快,企業為求生存,必須不斷調整經營方向,因此,今天企業重視的某些專業能力,明天可能變得不重要。

這種情況下,只固守一種專業職能的人,如果無法符合企業未來的發展需求,當組織重整,精簡人力時,很可能就被裁掉。

三、培養領導能力領導能力好,不僅可抱牢工作,也助你在職場更上一層樓。領導能力分為兩方面,一方面是對內整合公司的人力資源,適才適所,安置每個下屬在最適合他的職位,整合團隊一起達成公司訂定的目標;另一方面則是對外整合客戶的能力,和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四、確實的執行力訂出一個好策略固然重要,但是光有策略不夠,更重要是能執行出成效,專家認為。執行力好的人能將策略馬上赴諸執行,並且過程中不斷追蹤確認,如果發現偏離了企業訂定的目標

如何提高學習能力?

個人認為,再有目標後,就要擺脫別人可以幫助自己的心態。控制自己不接受任何人的幫忙,有什麼問題自己去解決,通過各種自己想到的方法嘗試。明確的目標。有一個目標後,你就知道你要的到底是什麼,就有了興趣,在這個時候,你會有很大的動力。你會發現你的學習能力都有所提升。本來覺得困難的時期,突然就變得簡單起來,不...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孩子的學習能力如何培養?

哀煙昂戌 1 以學為先 在他們心目中,學習是正事,正是理應先於娛樂。2 隨處學習 每天練跑途中記憶詞語。在盥洗池旁貼一張詞彙表,每天刷牙時熟記一個生詞 無論怎樣各具特色,有一點他們是一致的 保證學習時間,堅持不懈。3 講究條理 把常用的與學習有關的東西都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將重要的學習用品和資料用一...

如何提高自覺學習能力和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很簡單 一興趣,二精神集中。想要學習好,比腦子還要重要的是身體,只有身體好,才能發揮聰明的大腦,也有足夠的精力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