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自主學習的效率,如何提高晚上自主學習的效率

2021-08-07 09:06:54 字數 1210 閱讀 564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水木浮塵

如何提高學生自主學習效率提高自主學習效率無論面對「五嚴」新政,還是從培養學生終身學習能力,提高學生的全面素養具有深刻的意義,以下幾點是必不可少的環節。

一、激發學生學習的動力源,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培養濃厚的學習興趣、端正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核心(詳見文二《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

二、指導學生合理利用好自主學習時間

目前學生自主支配的學習時間與教師上課時間之比約為4:3,合理安排好學習時間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基礎。

1.週一至週五的自主時間如何安排。

主要用於完成各科作業,但如何鞏固消化當天知識,訂正糾錯,必須指導學生根據個人具體情況擠出時間。

2.雙休日安排。

先複習知識,後完成作業,先訂正前面錯誤後複習後面內容。

文理科交替複習。

3.印發自主學習時間安排建議表,約束能力差的學生建議一開始嚴格按照此表要求做,增強自己的自制能力。

4.根據自身各學科成績基礎適當調整完善。

三、抓自主學習的方法指導

詳見年級組微觀管理內容舉例。

四、抓自主學習的內容選擇與設計

1.佈置的學習內容要具有可操作性(不要籠統地說看書)。

2.佈置的學習內容要具有可檢測性(要能及時檢查效果)。

3.佈置的學習內容要改變形式,如文科內容理科化(當然不能生搬硬套),文理內容問題化,問題解答規範化。七、抓學生自主學習時間家長的態度與做法

2樓:回味尼古丁

給自己制定「時間期限」對自己制定賞罰規定,如某某學習任務沒完成就一星期不碰電腦等。同樣安靜,潔淨,整齊的學習環境也是必不可少的,還有,在自習前一定要羅列出今天的學習目標,再長時間學習後也要注意休息眼睛,為了提高效率也要週期性的複習。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

靜下心來,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要有信心。

怎樣提高自主學習的效率

如何提高晚上自主學習的效率

如何有效的提高自主學習效率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要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孝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

如何提高自覺學習能力和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很簡單 一興趣,二精神集中。想要學習好,比腦子還要重要的是身體,只有身體好,才能發揮聰明的大腦,也有足夠的精力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

如何提高學生語文自主學習能力,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語文學習能力?

有一種看法認為 語文就是文字。但這種看法未免太狹隘。他只是語言的紀錄,知識語言系統的一部分。如果按這種說法來講,難道我們學語文學了十二年就是學了十二年的漢字?這樣恐怕要貽笑大方了。還有種說法就是擴大了語文的外延。即凡是書面的東西都納為語文,包括了 合同 檔案 便條甚至黑板報都可稱為文章,稱為語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