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學習效率,使成績穩步提升

2023-02-05 07:25:05 字數 665 閱讀 9227

1樓:手機使用者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2樓:久安人生

ls給的真多.我猜你按他做的就好了.. 不過我還是說說我的把,我是 拿張紙.

把我這個星期,要做的事情寫下來.然後註上一些你要在什麼時間段做 做完了的就劃下去,主要 你 要堅持下來,你要去做!我想你效率就高上去了..

怎樣才能有效提高學習效率和學習成績

善用時間,總結自己一天中的效率點,高效率時間處理重要事情,每天只要完成一天中20 的重點任務,就意味著已經取得了80 的成功。按自己的實際情況定出符合自己的學習計劃吧 科學合理安排時間。你可以向老師請教.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你每週都要強迫自己完成老師佈置的家庭作業。而且做什麼作業的時候都要用點心,...

怎樣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

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 如何提升,怎樣提高孩子的英語成績?

你好,關於孩子英語成績怎樣提高?一 多聽聽力 在進行英語補習時,聽力是必不可少的。畢竟聽力的總分在試題中佔的比重也較大,所以多聽聽力,練好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因此,在為孩子補習英語時,可以多訓練孩子的聽說能力,總結聽力中的規律和小技巧,可以更好地幫助孩子的學習。二 多練語法 其次,學好英語的語法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