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詳細

2021-03-04 09:16:18 字數 4903 閱讀 56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員管理:

1、首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83036

每年度對生產班組長實行輪換及各崗位的人員在各班組中穿插調整。其一,避免人員長期在同一班組裡時間過久後,極容易拉幫結派,產生小團體;其二,降低班組長感情管理的風險;其三,通過人員的合理調整與搭配,可平衡各班組公平性的競爭。

2、通過召開部門員工會議或生產板報的形式,讓員工瞭解公司、部門的經營策略,實施目標管理,生產經營情況要定期進行公佈。

3、人員的合理調配,依據熟練程度合理安排人員,尤其是包裝崗位。每條生產線受生產品種的差異而使工作強度相差較大,有的人從上班至下班忙得不可開交,有的人卻很閒。因此要合理安排好、調配好此崗位的人員,亦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站線。

4、管理人員要了解每個員工的特點,注意栽培和使用,在平時工作中有意識地培養,合理地發揮個人特長,快手、慢手心中有數,造就多面手,知人善用。

5、權力線要明確:員工(完成任務,報告問題)——組長(執行任務,處理問題,報告結果)——班長(執行計劃,報告生產,處理問題)——主任(監督執行,總結計劃,公佈成果)

6、嚴格執行規章制度,提高人的效率,減少人員的無效時間,杜絕人浮於事。

二、機械裝置管理:

1、做好日常維護,減少故障時間,對由於責任心不強,未按要求對裝置進行保養而使裝置受損者,依據程度給予調離崗位、考核降級等處罰。

2、裝置故障時,生產班長要及時上報主管領導,機修人員在故障發生後15分鐘內務必到場處理,部門領導親臨現場組織搶修與協調,爭取最短時間排除故障,減少停機待機時間。

三、物料管理:

1、生產前的準備工作要充分,注意把好生產過程中的「三關」(投料量、中控配料量、包裝量),制訂獎罰規定,保證生產的連續性,「三關」的數量要基本上保持正比的關係。

2、嚴格按製程條件實施操作,努力控制一次合格品。學會「把脈」診治,做到早發現、早控制。設定不合格品的基數,超出基數部分實行產量倒扣處罰,提高員工的責任心,以減少不合格品的產生,並對每月各班一次合格率完成情況進行統計、分析、評比、公佈。

四、方法:

1、作為生產部門的主管要清楚地瞭解生產工藝,裝置的效能,工序的瓶頸,主動與銷售部門、內勤進行有效溝通,對生產計劃靈活合理安排。每天的生產計劃要親自安排並記於心,原則上計劃量少於8噸不給予安排生產。且計劃量少、時產較低的儘可能安排在小機生產,量身定做,因計劃而異。

2、生產旺季時,各班之間的產量差異在100噸以內不考慮做出調整;當大於此數時,在生產計劃方面適度做出調節,以均衡各班的收入。淡季階段凡是開機生產第一個班的產量與當天生產n個班的產量實行平均分配,避免班與班之間相互制約,減少班組之間的抱怨。

3、目前我們生產的品種多達80多個,這樣將造成我們生產過程中頻繁地轉換料,質量波動大,生產效率下降,品種無法壓縮下來,唯有對配方進行優化,合併生產配方。

五、環境:

1、改善作業環境,使員工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減少員工作業的疲勞感和對工作的厭惡感。

2、加強5s管理,杜絕「跑、冒、滴、漏」現象,為員工創造一個乾淨、舒適的工作環境。

總之,通過加強車間員工管理和裝置管理,從而提高員工的操作技術技能和提高裝置的使用效率。通過全面地對「人、機、料、法、環」進行綜合分析考慮,盡最大努力達到穩定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率的作用。

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 詳細

2樓:清楓觿良樈

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 1、首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334

先,每年度對生產班組長實行輪換及各崗位的人員在各班組中穿插調整。其一,避免人員長期在同一班組裡時間過久後,極容易拉幫結派,產生小團體;其二,降低班組長感情管理的風險;其三,通過人員的合理調整與搭配,可平衡各班組公平性的競爭。 2、通過召開部門員工會議或生產板報的形式,讓員工瞭解公司、部門的經營策略,實施目標管理,生產經營情況要定期進行公佈。

3、人員的合理調配,依據熟練程度合理安排人員,尤其是包裝崗位。每條生產線受生產品種的差異而使工作強度相差較大,有的人從上班至下班忙得不可開交,有的人卻很閒。因此要合理安排好、調配好此崗位的人員,亦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站線。

4、管理人員要了解每個員工的特點,注意栽培和使用,在平時工作中有意識地培養,合理地發揮個人特長,快手、慢手心中有數,造就多面手,知人善用。 5、權力線要明確:員工(完成任務,報告問題)——組長(執行任務,處理問題,報告結果)——班長(執行計劃,報告生產,處理問題)——主任(監督執行,總結計劃,公佈成果) 6、嚴格執行規章制度,提高人的效率,減少人員的無效時間,杜絕人浮於事。

二、機械裝置管理: 1、做好日常維護,減少故障時間,對由於責任心不強,未按要求對裝置進行保養而使裝置受損者,依據程度給予調離崗位、考核降級等處罰。 2、裝置故障時,生產班長要及時上報主管領導,機修人員在故障發生後 15 分鐘內務必到場處理,部門領導親臨現場組織搶修與協調,爭取最短時間排除故障,減少停機待機時間。

三、物料管理: 1、生產前的準備工作要充分,注意把好生產過程中的「三關」(投料量、中控配料量、包裝量),制訂獎罰規定,保證生產的連續性,「三關」的數量要基本上保持正比的關係。 2、嚴格按製程條件實施操作,努力控制一次合格品。

學會「把脈」診治,做到早發現、早控制。設定不合格品的基數,超出基數部分實行產量倒扣處罰,提高員工的責任心,以減少不合格品的產生,並對每月各班一次合格率完成情況進行統計、分析、評比、公佈。

四、方法: 1、作為生產部門的主管要清楚地瞭解生產工藝,裝置的效能,工序的瓶頸,主動與銷售部門、內勤進行有效溝通,對生產計劃靈活合理安排。每天的生產計劃要親自安排並記於心,原則上計劃量少於8 噸不給予安排生產。

且計劃量少、時產較低的儘可能安排在小機生產,量身定做,因計劃而異。 2、生產旺季時,各班之間的產量差異在100 噸以內不考慮做出調整;當大於此數時,在生產計劃方面適度做出調節,以均衡各班的收入。淡季階段凡是開機生產第一個班的產量與當天生產n 個班的產量實行平均分配,避免班與班之間相互制約,減少班組之間的抱怨。

3、目前我們生產的品種多達80 多個,這樣將造成我們生產過程中頻繁地轉換料,質量波動大,生產效率下降,品種無法壓縮下來,唯有對配方進行優化,合併生產配方。

五、環境: 1、改善作業環境,使員工有一個舒適的工作環境,減少員工作業的疲勞感和對工作的厭惡感。 2、加強5s 管理,杜絕「跑、冒、滴、漏」現象,為員工創造一個乾淨、舒適的工作環境。

總之,通過加強車間員工管理和裝置管理,從而提高員工的操作技術技能和提高裝置的使用效率。通過全面地對「人、機、料、法、環」進行綜合分析考慮,盡最大努力達到穩定產品質量,提高生產效率的作用。

生產型企業如何做好管理?如何提高員工的效率意識?

3樓:靈魂de最深處

先做出一個績效考核方法,再加上有效的激勵機制,會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員工的積極性,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這方面的書或者是雜誌什麼的,我最近就是買的老闆雜誌在看的,書到用時方恨少呀,我也是對企業管理運營方面不怎麼懂,才聽了朋友的建議買的這個看的,還不錯,裡面還有一些案例,很容易看懂,看完之後讓我學會了很多知識,平時在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看看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企業文化——建立管理制度——進行即時激勵——額外的物質獎勵

5樓:匿名使用者

1.制定一個培養人員的機制:一邊使用人才,一邊培養。

2.制定激勵機制:獎勵和處罰機制。

3.制定目標。

4.確定權責:要給予權利,也要承擔責任。

5.對成績和效率好的要有宣傳機制。

6.善於總結。

如何提高員工的滿意度和公司勞動生產效率

6樓:v型孤獨

提高員工滿意度的具體措施

企業的最終目標是做到三個滿意:員工滿意,顧客滿意和股東滿意。其中員工滿意是顧客滿意和股東滿意的基礎,只有員工滿意了才能為工作投入更大的熱情,從而創造出更大的顧客滿意,才能保證企業的持續生存和發展,保證企業的利潤,從而保證股東滿意。

滿意的員工能夠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滿意的員工心情愉悅,對企業產生歸屬感、責任感、有主人翁意識,為工作投入更大的熱情,從而能夠在同樣條件的情況下創造更高的工作效率。而低水平的員工滿意度會導致員工情緒的低靡或過分緊張,而這種狀態不利於個人工作效率的提高,還將直接影響企業團隊的戰鬥力。

(一)方向

已有的相關研究表明,影響員工的滿意度的因素主要有工作本身、報酬、晉升機會、工作條件、領導風格以及人際關係。

1、工作本身

主要包括員工對工作本身的興趣、工作的挑戰性、學習機會、成功機會等。員工滿意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對工作的興趣,具有一定心理挑戰性的工作會避免員工產生對工作的厭煩感。同樣,工作本身的學習機會和成功機會也是激發員工滿意度的源泉之一。

2、報酬

主要指報酬的數量、公平性及合理性。報酬是決定員工滿意度的重要因素,它不僅能滿足員工生活和工作的基本需求,而且還是公司對員工所做貢獻的尊重,是衡量員工業績大小的重要指標。

3、晉升機會

晉升機會是對員工工作認可的另一種方式,因為晉升為員工提供個人成長的機會、更多的責任以及社會地位的提高。一位工作優秀並得到良好報酬的員工在某一職位工作了十多年卻得不到晉升,他的滿意度不會很高。晉升同樣講究公平性與合理性,只有當員工認為晉升機會是公平、合理的時候,才會提高他們的工作滿意度。

4、工作條件

包括工作時間的長短,機器裝置及工作環境如溫度、溼度、通風、光線、噪音、清潔狀況等。人們都向往好的工作條件,因為它能帶來生理上的舒適,從而提高員工工作的效率和工作滿意度。

5、領導風格

管理者的領導風格一般可以從兩方面考慮:一是關心人還是關心業績;二是**式領導還是民主式領導。一般來說,以員工為中心的關心人的領導風格和民主參與式的領導給員工以更高的工作滿意度。

這種領導風格下,員工感到自己是被重視的,是組織中的真正的一分子,這會大大提高他們的工作積極性和滿意度。

6、人際關係

主要是與同事的關係、與領導的關係以及與家人的關係。人們都有需要與工作中或者工作之外的其他人的接觸和交往,需要與夥伴同事之間保持融洽的關係。這種關係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員工的滿意度和情緒。

如何提高list的效率,如何提高sharedpreference的效率

arraylist類實現了dulist介面,由zhiarraylist類實現的list集合採用陣列結dao構儲存物件。陣列結構的優點是便版於對集合進行權快速的隨機訪問,如果經常需要根據索引位置訪問集合中的物件,使用由arraylist類實現的list集合的效率較好。陣列結構的缺點是向指定索引位置插入...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技巧

工作計劃 每日為自己指定一個工作計劃,做一個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體工作按照輕重緩急排列,另外相似的工作最好排在一起,便於思維,先處理緊急的工作,在處理重要的工作,最後處理簡單 緩慢的工作。指定工作計劃每日的工作才有方向,才不走冤枉路,馬裝車好不如方向對,沒有方向瞎忙活,才努力也是枉然。集中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