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餐廳點菜效率

2022-11-18 18:25:13 字數 1129 閱讀 5991

1樓:張張的娛小圈

3全部記得那次和舍友們一塊兒出去吃飯,一進餐廳就看見餐廳裡面的人特別多,心想這個餐廳的飯一定好吃。畢竟人越多的地方,好吃的越多。我們坐下後,點了菜就開始等,但是等了半個小時之後,還是沒有開始上菜,等著等著我們就有點心煩了,然後就叫一下服務員,跟服務員說了之後,服務員一直在和我們道歉,我們說如果再不上菜就不要了,果然十分鐘以內菜就上全了。

想要提高餐廳點菜效率,就要給他們壓力,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如果你不逼迫他們,他們就永遠都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告訴他們的缺點,他們就會認真去改正。而且餐廳點菜效率太低,還有可能就是因為餐廳裡的人手不夠,多招點人手也可以提高餐廳點餐效率。

2樓:666規範

想提高點餐的效率就要讓顧客知道自己想吃什麼。有的顧客是直接去選擇想吃的,但是這大多是老顧客,但是新顧客肯定是要去看一看要問一問服務員的。

如果餐廳人很多,客戶就要在外面稍微等一下。此時你可以把選單做成簡單的紙張,給在外面等待的顧客看一下。並且把特色菜做出標註,其實等待餐廳座位是最無聊的事情,所以這樣既可以讓顧客有事做,也可以在進入餐廳後快速的去點餐。

而且最好可以給特色菜加標註還有做一個廣告牌一樣在門口,都可以引導顧客去快速決定吃什麼。

3樓:踏著浪花唱著歌

大家是否留意到,每次我們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每桌基本上都只有一個選單,通常就拿給長輩一個人點菜,或者說大家輪流點餐,感覺點個菜都要費很久時間,效率非常的慢。

4樓:千財萬財都是金融

‍‍現在國內餐廳都基本用掃碼點餐,有沒有更加創意點的。

大家覺得這個可能創新不大,但仔細想想的話,卻可以發現這個點子確實可以解決食物種類眾多的餐廳點餐猶豫導致時間浪費這一痛點。

肯德基蘭州拉麵有餐飲牌子,這兩個店其實可選的餐飲種類不多,因此顧客點單猶豫的時間也會相應很短。

對於種類繁多的餐廳這是個好方法,但這種方式的應用是否可以應用則取決於多方面了,店面大小,物業管理限制,場所管理限制,乃至於選單製作及流失成本等等了。

或者是多準備選單,選單夠大,可以同時提供給很多人瀏覽,然後選單要具有足夠的吸引力,因為快餐裡包含著衝動性消費的因素,所以門口招牌很重要。

減少顧客排隊的心理等待時間,抓住了消費者節省時間的心理,充分利用了消費心理學理論,特別針對輕快餐。‍‍

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如何提高企業生產效率詳細

一 人員管理 1 首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83036 每年度對生產班組長實行輪換及各崗位的人員在各班組中穿插調整。其一,避免人員長期在同一班組裡時間過久後,極容易拉幫結派,產生小團體 其二,降低班組長感情管理的風險 其三,通過人員的...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

如何提高list的效率,如何提高sharedpreference的效率

arraylist類實現了dulist介面,由zhiarraylist類實現的list集合採用陣列結dao構儲存物件。陣列結構的優點是便版於對集合進行權快速的隨機訪問,如果經常需要根據索引位置訪問集合中的物件,使用由arraylist類實現的list集合的效率較好。陣列結構的缺點是向指定索引位置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