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沒學歷能有好的未來麼

2022-11-18 18:25:16 字數 2456 閱讀 5326

1樓:like飛龍在天

1全部學歷學歷,就是一種學習的經歷,其實學無止境,任何艱難險阻都擋不住沒有學歷的人,不讀書照樣能夠混出樣來

2樓:禕新厹

我認為沒有學歷也能有好的未來,我就是一個初中生,然後就在家用手機賺錢,以前很羨慕別人每月都有工資拿,現在我用手機做了分享賺錢,不用投資,每天能賺一兩百塊錢,再也不用羨慕別人了。

3樓:29度醋南

沒有學歷找工作一定四處碰壁,沒有學歷的一小部分人往往創造奇蹟,這個世界什麼都不是絕對的。

4樓:任性的公貓

「學歷」拆開講就是「學習經歷」,有學習經歷不代表就擁有了所有學習過程中的知識,也不代表你擁有了能力,所以,有學歷也還需多努力上進!「文憑不代表有文化」,學無止境,應當活到老,學到老!懂得知識越多,思維的廣度厚度也越大!

格局就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處於什麼階層,去官方、搞科研,學歷很重要,能力一般,能協調、搞好團隊也是行的。但混社會、自己創業,能力應該更重要。在社會,錢是目標,能力能轉化為錢,學歷未必。

總的來說,有學歷未必有能力,有能力基本可以搞到高學歷。從官方來說,學歷高就是能力強的第一刪選方式。

6樓:影子

沒有能力,學歷就如同一張廢紙,你一點能力都沒有,別人會說你「什麼都不會,還大學畢業」這樣的話,你還好意思說你是大學畢業?你還有臉說嗎?但是沒學歷這把鑰匙,即使有能力也就很難開啟就業這扇門,現在很多公司都是第一先看學歷,然後再看你的能力,如果你沒有學歷也就會被拒之門外!

所以說學歷和能力缺一不可!但是二者不可兼得的話,我覺得能力強好!

7樓:寶76811沂該

現在高速發展的社會,是一個能力至上的社會,在這樣一個社會工作生活面臨巨大的壓力,社會的人才是一個大浪淘沙的年代,學到身上的本事和能力才是自己的,有能力才是走下去的資本,學歷只是你的人生外表,華麗的外表也需要有實實在在的能力作支撐,沒有能力和華麗的外表是背道相持的,終究一天會被淘汰

8樓:銘刻

學歷很重要!在生活和工作中,有學歷就會多一些可用的砝碼!生活中,有學歷別人也會看得起一些,這樣你的幸福感會提高,心情也會好!

工作中,學歷是個敲門磚,相比於又沒學歷又沒工作經歷的人,老闆更相信你會做好!

9樓:酒寶

兩個人在同等條件下,有學歷可以少走很多彎路。學習可以說是不可多得的捷徑。但不代表沒文化就沒出路,但是肯定會吃更多的苦。

10樓:編號

學歷低是否就代表能力低呢?這個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當今社會,無論中外,都有很多傳統技藝流傳,它們雖然由於種種原因,沒有納入學歷系統,但是實實在在造福一方造福社會,擁有這些技藝的人可能一輩子都在磨練這個技藝,擁有不同於學歷的東西,難道他們沒學歷我們就可以否認他們的能力嗎?

比如老乾媽,雖然沒什麼學歷,但是做出來的東西實實在在造福社會造福中外,我們能否定嗎?很多廚師可能廚藝精湛但是沒學歷,是否就可以否認他們的能力?等等,還有很多例子

11樓:健力寶和雪碧

知識改變自己,永遠不會過時,科技永遠都是第一生產力,沒學歷,99%科技人員,醫生,軍事研發沒系,整體讀書人比較有前途

12樓:無名氏

有學歷都未必有好的未來,更何況沒學歷。覺得別總拿學歷說事,應試考水分多,真才實學很少,但現在的市場,敲門磚就是必不可少的

13樓:風中奇緣

萬一像還珠格格中的小燕子一樣變成乾隆年間的格格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都懂 學歷不重要 能力最重要 但沒用

能力需要時間去證明 企業才不會給你這個時間

而且 如果是我挖要金子為什麼不去金礦,而要去沙子裡淘金

15樓:身穿連環帽得天使

有得,好好得工作,特別是20來歲得年輕人小夥子,無論做什麼工作一定要持之以恆腳踏實地,不要放棄不要亂辭職,基本上都有未來!~。

16樓:戰歌

學歷與學問之間不成正比,有學歷不一定有學問,學歷高不一定學問高;無學歷不一定無學問,學歷低也不一定學問低。也就是說,學歷與學問是不能簡單地加以類比的。學歷的高低只能反映出人接受教育的程度,而在同一層次學歷的人群中,也同樣存在著學問的差異。

同理,人的學問也是要在社會實踐中加以積累和提高的,人只有在社會實踐中才能積累工作經驗,提高自身學問。真正的能力就是學問。學問包含專業素養與實踐領悟,缺一不可。

17樓:勇往直前加油努力

那要看你究竟有什麼本事

18樓:胡戎

能力最重要,沒學歷能有好的未來!

19樓:喜歡王紡

不能,這個社會學歷很重要

20樓:

學歷是最基本的能力。

女孩子沒學歷,學什麼技術好就業,沒學歷的女孩子學個什麼技術好

學什麼技術跟學歷有很大關係。學歷高,學什麼都沒問題。學歷低,很多技術即便掌握得很好也沒法就業,因為會遇到學歷門檻。如果學歷不高,推薦學西餐或者糕點,好就業,薪資不錯,體力要求不高。女孩子從事汽修方面的工作的待遇普高要比男孩子要高,比如說像汽車銷售,汽車電子商務,汽車美容,汽車服務等一些崗位。由於女孩...

男朋友沒上進心,沒學歷,這樣的男人有未來嗎

一個人有無未來,還要看他多方面。首先是要有一個目標,如果有目標並且是按照這目標努力的,這人就是有未來,也就是有希望的。現在你的男朋友沒有上進心,還沒學歷,每天都是玩遊戲,說明沒有目標,對生活沒有打算和計劃,說明他沒有對未來做一個規劃,至少說是暫時還沒看到他的未來。其次,一個人有無未來要看綜合素質。不...

你認為人品素質和學歷的高低有關嗎

有的時候素質高低和自己的父母也有很大的關係,遺傳因素是佔很大比重的。如果父母的素質都很高的話,那麼孩子的素質也會很高,因為家庭的環境影響是很大的。相反的,如果父母素質都很低的話,那孩子的素質也不會很高。所以我覺得素質的高低和學歷是沒有關係的,要看自己的生長環境和成長經歷,最重要的是看自己接觸哪一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