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怎麼上過學的人喜歡說讀書無用論

2022-11-18 18:25:17 字數 1929 閱讀 3233

1樓:大逝遠返

1全部知識不等於智慧。知識只是一種嘗試認識智慧的工具而不是目的,工具是有結構的,但是卻沒有靈魂!讀書學知識的人是博而不精,什麼都知道就是不精,而一些沒讀過書的人是精而不博,他們的拿手活舉世無雙,其他方面卻做個愚者。

人不要面面俱到,路路皆通,因為知識是無窮的,生命是有限的,以有限去追逐無限,是很危險的,不僅無用,還會浪費自己的時間。讀書的問題無非就是「政治需求"。以書為引化,有德才者國家則用之,無德才者剛好教化之,一舉兩得。

讀書就是要把人變成無用的工具,這樣才能發揮作用,才能統一利用,穩固政治。沒有讀書的人他們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靈魂,讀書的人則是出賣了靈魂換取功名利祿。所以常常可以聽到「讀書無用論",非空穴來風,以此!

2樓:辰星

因為有些人儘管沒有讀過書,但是他們家裡有錢啊,可能我們拼死拼活學習工作賺的錢都沒人人家一個月的多,他們當然覺得讀書無用了

3樓:回憶

因為,你還在讀書花錢時,他在掙錢了。你剛畢業,不懂社會時,他已經成了社會人了,當你成為社會人時,他在嘲笑你讀書沒用。

4樓:緋攻

他們是嫉妒,但是又不能表現出來,只能逞強說讀書沒用了,讀書肯定是有用的,至少人的知識量就不一樣了。

5樓:以心

對於說這話的人,大多是沒有讀多少書的。再者,讀書又不是立竿見影的事情,而是隨著讀書的增多,讓我們氣質裡日漸變得與別人不同的一個過程而已。

6樓:台山玉

每個人的思想是不同的,我們又不能將個人的想法強加於別人身上,否則跟你的那些沒上過學的又有什麼區別呢。

7樓:回憶

動力源自於認知。認識不到,就不會有動力。他們成績不好就已經說明這些觀點深入心中了。

8樓:尹朶月

因為現在的確讀書已經不是找工作的必要條件了,大學生一抓一大把,有能力才是最主要的。

9樓:章小魚科技報

有些人為什麼要讀書?還不是為了出人頭地,但是有些人不讀書,一樣飛黃騰達了,所以會認為讀書無用,如果讀書是為了提升自我,那麼無論結果如何,讀書就是有用,如果為了賺錢,倘若不如意所以就是讀書無用。讀書有用無用不是憑口說的,還是得看自己能不能因為自己有沒有讀書,從而有沒有達到自己的追求而已

10樓:

至少就我在上海的情況,那些二本的,或者在211裡面大學期間不好好學習、各種掛科,但是卻比較擅長搞人際關係的混混確實是上海收入最高的一批!

11樓:愛生活的安迪

讀書是件苦差事,眼到,手到,心到。不讀書之人必定是懶惰之人,他們在為自巳的懶惰找借囗。

12樓:光明神的追隨者

沒讀過書的,當然說讀書沒用咯,因為這部分人自信唄!

13樓:匿名使用者

掩飾心底深深的自卑感的表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一定有用無用,而是讀了某些書使人無用。

15樓:風中的雨飛揚

讀書無用是知識的當量不夠

16樓:毓晴利

讀書多不一定有用,但不讀書一定無用

17樓:板藍根

說讀書沒用的人,他們還是想自己小孩讀好書的。

18樓:一二三哼哧哼哧

如果只是要當一個特別普通的人,上大學的確是沒啥大用的,這個社會,正常情況下,餓死一個身體健康的人並不容易。

19樓:後昌勳

我不學習的時候也說學習沒有,確實是幼稚。

20樓:醫學無止境

不讀科學書充其量只是文盲,起碼還是有人性的人。讀了科學書以後的人失去人最主要的人性而變成科學另類。

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喜歡讀張愛玲的書

文學的真正美麗,有時很類似參禪,需要慢慢的領悟。張愛玲能成為每個人眼裡的張愛玲,必然有其過人之處。不過讀者不同,這還取決於個人愛好,或許這本書並非靈魂所需吧。我認為看書也是看緣分的啊 我最喜歡的是 金鎖記 她的特點是 個人觀點 她的每一個文字都是有生命的,每一次讀都有不同的體會 而且當你用心去體會她...

為什麼對喜歡的人老是喜歡說口不對心的話

我自己當初的艱難和擔憂。他攥住我的手,動情地說 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當我一個人為生活奔忙,這時候你說一句勉勵的話,一個小小的便當,我就能鼓起勁頭繼續往前跑。這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還能挺下去.因為心跳的很快 緊張怕話說出去了,他 她 就會離開你。因為你喜歡他 她 所以你看見他 她 心裡有一些緊張 口不...

為什麼有的人那麼喜歡說人長短呢,人啊,為什麼那麼喜歡在別人背後說人長短

她們沒事做咯!這是那些社會最底層的人做的事,不要太在乎 八卦之心永不死,很正常的。你不說八卦就好咯 八卦!這是現在的風氣!正常誰被後不說人誰被後不被人說 人啊,為什麼那麼喜歡在別人背後說人長短 是因為ta不自信,有一種妒忌的心態,看不得別人好,只有背後說別人長短才能讓ta覺比別人強大 大家對那些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