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真正智慧的人,從來不喜歡和人抬槓

2022-09-22 06:00:12 字數 4508 閱讀 6060

1樓:破壁殘垣也有光

抬槓只是對事件的各執己見,爭執換不來對方的理解,還會花費很多的精力。智慧的人只願意和懂得自己的人交流,在交流中相互學習和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真正有智慧的人,從不喜歡與人抬槓,因為這樣既浪費時間也浪費口舌和感情,爭論還不一定出成果,所以有智慧的人能明辨是非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3樓:沒有感情的情感分析師

智慧的人選擇聆聽和接受別人的意見,愚蠢的人才會和人爭個輸贏。不抬槓是對人的尊重,同時還會學到不一樣的東西和聽見知道一些比別人更多的事情。

4樓:

擁有真正智慧的人知道無論你怎麼說,別人都會把特別有道理的話用悖論在反駁回去,所以多說無益,也就沒有必要去和別人抬槓了。

5樓:訪煙

因為抬槓是自己浪費精力和時間,最後獲不到什麼好處。只有聰明的人會把這些時間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6樓:有趣娛樂雜談

因為和人抬槓沒什麼好處,而且還會破壞你和對方的關係,還浪費自己的時間。

7樓:李婉瑩說遊戲

《鬼谷子》:會說話的人,從來不「抬槓」

8樓:情愛心安

真正智慧的人,從不抬槓

沉默是金!真正聰明的人是從來不會反駁別人嗎?

9樓:生活小江南

真正聰明的人確實從來不會反駁別人,因為他們懂得沉默是金,也有一種大智若愚的思想,不會把自己真正的想法暴露出來。

10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不是。真正聰明的人,是不屑於跟比自己層次低的人辯論,但是遇到對自己利益有關的事情,一定會找到證據去反駁。

11樓:吃翔也可愛

真正聰明的人是從來不會反駁別人的,而是會在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之後,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議,並不是一味的反駁別人。

12樓:奶幼是個寶貝

這個都是不一定的,要是真的觸碰到了他的底線,還是會真的反駁的,但是這個也是看人的,畢竟有些人是真的可以忍受下去,堅持到最後的。

1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確實是這樣的,聰明的人是從來都不會反駁別人的,他們清楚的意識到,反駁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會讓自己陷入壞的情緒之中。

14樓:小飛豬吼哈

聰明人和聰明人說話,是不需要費太多口舌的,言語上一點就通;聰明人和愚蠢的人說話是無需反駁的,因為說再多他也不懂。

15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人從不做無謂的辯解,很多事沒有懷疑的價值,有些事沒有深究的意義。作家楊大俠楊科描述,要把時間用在價值之上。

為啥說真正聰明的人,不會和別人講道理?

16樓:一個小淑女啊

因為真正聰明的人知道和這個人說道理也是沒有用的,覺得沒必要浪費口舌。

17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真正的聰明人,他們只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而不會用大道理來說服對方,會讓對方佩服的五體投地。

18樓:王諾宇

因為聰明人時刻都保持著自己完美高尚品質,不會因為不必的要事情浪費時間。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真的聰明的人不去講道理,主要是他們腦袋轉得快,只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其他的不想管。

20樓:吃翔也可愛

因為真正聰明的人會顧及別人的想法,也會認真聆聽別人的想法,並不會一味的給別人灌輸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而是選擇尊重他人。

21樓:e時光再燃

這是因為真正聰明的人,知道和別人講道理是沒有用的。而且真正明事理的人,也是不需要講道理的。

擁有大智慧的人們,從來不和哪些小人為伍呢?

22樓:以情佐酒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選對朋友,選對朋友才能讓自己的人生一帆風順。俗話說「出門靠朋友」,選對朋友就是選對自己的夥伴,朋友是在人生路上給予自己幫助最多的人,只有交對朋友才會讓自己的生活順風順水。

一個優秀的朋友圈子會成就一個人,會讓一個人不斷的找到人生動力,這樣的朋友就是良師益友。朋友的層次往往決定了你的層次,朋友的好壞也決定了你的高低。

一般聰明的人不會因為外界的因素就去找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交友圈子,有大智慧的人,從來不與這三種小人為伍,越早遠離越好!

一、利益至上的人

每個人都有趨利避害的天性,大家都想要和能夠幫助自己成全自己的人在一起,而不是那些僅僅以利益為目的的人相處。都說「知人知面不知心」,一個人到底如何,不與他進行深度交往,誰也不知道。

一個真正的朋友對自己最多的是幫助,而不是想方設法的從你身上索取利益。我們都知道商人重利,但是商人也不喜歡和一個過於看中利息的人交往,因為和這樣的人合作,無異於與虎謀皮,最後受傷的還是自己。

聰明人都會知道什麼要和什麼樣的人交往,對自己才是有利的,他們從來都不會和利益至上的人交往過深。

二、背後喜歡詆譭別人的人

「兩面三刀,口是心非」我想這樣的人大家都不喜歡吧,與人交往最重要的就是真誠,真誠的感情會讓人很舒心,很放心,這才是最好的朋友關係。

我們身邊總會有一些人喜歡在背後說三道四,喜歡在背後詆譭別人,這樣的人就是十足的小人,在別人面前討好獻媚,背後卻詆譭他,這種兩面三刀的性格,自以為是真性情,其實被大多數人所不齒。

和這樣的人相處,你不知道他所說的到底是真是假,也不知道他對你的真實態度,所以聰明的人都會遠離這樣的人。

三、不懂得感恩的人

人最重要的就是會感恩,只有這樣這個人才不會忘本,才不會為了利益不擇手段。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是恐怖的,在他們心中沒有感謝,更多的是理所當然,好像別人為他付出就是理所當然。

每個人身邊都有這樣的人,就如一個人找你幫忙,在幫助他之後,不僅沒有感謝,下一次還會理所當然的找你幫忙。和這樣的相處,對自己來說是非常累的,幫助這樣的人,還不如多一點時間休息,費力而不討好。

聰明的人,清楚的知道自己應該與什麼樣的人為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所以他們都會去刻意的遠離這種人,這才是真正的利益。

「與智者為伍,與高人同行,與摯友為伴 。」生活中,我們都需要朋友,但是我們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朋友,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越來越精彩。

23樓:宇宙皇帝澤澤

第一,見利忘義的人,這種人不可靠。第二,表裡不一的人,不誠實。第三,借錢不還的人,沒有誠信。

24樓:訪煙

在背後說人壞話的人。心地不善良的人。因為真正有智慧的人會知道在背地裡說別人壞話,也有可能對別人說自己的壞話。而心地不善良的人,在其人品上就有問題。

25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種就是特別愛嫉妒的小人,這樣的小人是非常的壞的,聰明的人基本不會和這樣的人相處,第2種就是沒有頭腦的人,這樣的人也是非常的笨拙,也不會和這樣的小人為伍。

為何說真正厲害的人,往往沉默寡言,比較低調?

26樓:桑令

很多厲害的人,都是沉默的,獨來獨往的,這句話一般情況下都正確。原因有幾點:

1、這種人,不動聲色,悄然行動,成功的概率非常高。所謂會抓老鼠的貓不叫。至於那些事情還沒做就鬧得滿城風雨的人,唯恐別人不知道他的本領,四處炫耀聲張,是大半做不成事情的。

2、這種人,低調沉穩,把大量的時間花在提升自己上,默默耕耘,苦心孤詣,必定等來的是厚積薄發,一鳴驚人。

3、這種人,以柔克剛,不針鋒相對,不咄咄逼人。從而為矛盾衝突留下了緩和空間,在不知不覺中會化解矛盾於無形。

4,這種人,沉默寡言,語不妄發,從而避免了禍從口出!所謂萬言萬當,不如一默。這是這種人為人處世的先天優點。

5、這種人,虛懷若谷,謙虛謹慎,所以會不斷進步,不斷成長、不斷強大。

6、這種人,最具智慧。因為智慧往往與孤獨為伍,而在人群中消失。這是因為這種人最寧靜,看事情往往更加清晰有條理。

同時孤獨也往往預示著豐富的想象力、創造力與個性!所以說,這種人非常非常的厲害。

27樓:職言說

真正厲害的人,往往深藏不露,一般都有這幾個特徵

28樓:木子花華

因為有能力的人總是可以語出驚人,一鳴驚人,他不需要通過很多行為來證明自己,反而有能力的人有更加謙卑的姿態。

29樓:30秒不

生活中真正厲害的人都是有實力的人,他們也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他們不會說過多的話,他們都會踏實的去做事情。

30樓:wy許叄世繁華

因為真正厲害的人,他們從來不會說太多的話,也不會過多的去解釋,只會用自己的實力說話。

31樓:我是一個小蘑菇

因為他們懂得收斂自己的實力。而且會很低調,不去招人討厭。也不會炫耀自己的能力。這樣才會往往讓別人刮目相看。

32樓:wxj微笑天使

沉默寡言,不代表情商智商低,有很多聰明人不輕易講話,講出來的都是非常有道理的,沒有把握的話就不會隨便亂講,這種人才是最厲害的。

真正聰明的人,在現實生活裡從來不爭什麼東西

人生在世,會遇到許多的艱難坎坷,也會遇到許多的是非曲折。然而,不是所有的遭遇都值得我們去費心琢磨,也不是所有的境況都值得我們去爭執計較。因為,有些事情不值得在意,也不值得浪費精力。所以,人活一世,要懂得把時間和精力,花費在值得的事情上面,對於那些不值得的事情,便應該一笑置之,無需在意。生而為人,做好...

英國人不喜歡什麼動物?英國人從來不送什麼東西?英國人從來不問

英國人不喜歡什麼動物?答案如下 他們忌諱黑貓 孔雀 雖然許多英國人喜歡養狗喂貓,但有些英國人卻認為,黑貓是不祥之物,看見黑貓在面前穿過,便預示他將遭到不幸。而孔雀被認為是淫鳥,孔雀開屏則是自我炫耀的表現。英國人從來不送什麼東西?香菸英國人從來不問別人什麼問題?傻瓜問題 你好,你要的東西已經發到你的郵...

總喜歡在朋友圈炫耀的人什麼心態,從來不發朋友圈的人是什麼心態

喜歡在朋友圈炫耀,一種心態是想和大家分享他的快樂。另一種心態是想得到別人的認可,但是自己卻沒有什麼過人之處。大多數人要麼真有錢 要麼很孤獨心裡空虛 不然就是大家都這他是習慣 從來不發朋友圈的人是什麼心態?對朋友圈不感興趣,只想當一個安安靜靜的人 還望採納,謝謝 內心強大,喜歡什麼事自己一個人去體會 ...